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上次去澳門的時候,我們幾個女生,窩在其中一個人家的沙發上,長長的沙發跟很深的夜,百無聊賴地滑著手機,可能因為認識很久了,沒什麼特別的話要說卻又捨不得回家~但我難得去一次澳門怎麼能容許大家在那玩手機呢,因為其中一個是塔羅牌小能手,所以我就提議來算塔羅牌吧。意思意思問了一下工作後,我說要來算感情,朋友笑笑的說這才是你的重頭戲吧。對於我來說,塔羅牌的預測度倒是其次,有趣的是算的過程嘛,每次總是能在問問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忽略或不肯承認的部分~於是我就問了什麼時候會有新的桃花,抽了幾張牌,朋友說:「啊,就是最近耶。」說真的,我那時後就是拿起啤酒喝了兩口,不特別覺得有什麼感覺,兩隻眼睛茫茫的看著牌面,因為我的生活其實很固定,上班下班寫稿,真的不會有什麼新的人出現,但後來她又繼續說:「這個人的口才很好,特別會逗人會說故事。」這時我就笑了,怎麼能夠不笑,因為這就是我一貫會喜歡上的人啊(苦笑)。那些我遇過的男人,長得也許還好,但口才可都不錯,這不是罵人,會說故事的人總是有趣的嘛~

 

抽完牌之後,我的朋友說,我們來聊聊天吧,妳來舉例妳希望的對象一定不可以的五個條件是什麼,老實說我真的答的很爛,因為我說不可以打我、不可以賭博、不可以說謊,剩下兩個我忘了。講完了之後我朋友說:「你的條件會不會開太低,你就是太不挑才會這樣。而且妳之前不是遇過騙妳的嗎?我看妳當時也沒醒啊!」接著,他又叫我說一定要有的五個條件是什麼,我說:「脾氣好、有上進心、老實...」其實過程中她不斷的逼問我細節,像是怎樣才算有上進心啊?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怎樣較穩定啊,之類的。其實我也忘了具體到底說了什麼,我只聽我朋友說:「所以他不會賺錢不重要喔?長相不重要喔?而且你說要老實的,但你一天到晚喜歡有趣的,這兩者在最根本上面就有點衝突啊~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啊?」

 

我覺得他這兩個問題問得簡單,卻非常有趣。因為我們每個人輪流回答過後,都發現我們說一定不可以的,其實早就遇到過了,而在遇到的當下,卻沒有人是清醒的。一定要的,往往和一定不要的衝突,而我們大部分的人卻從未堅持過,沒有去堅持找到那一定要的,而中途就將就了。然後一直覺得找不到問題在哪,問題就在眼前自己不承認而已。當然,在感情面前誰都不理智,心裡想的跟實際做的往往有落差,但很大一部分其實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這很荒謬,這代表著我們從來沒有在錯誤中成長,也不去面對問題。但就像我上面說的,誰能那麼理智呢,當愛情有在眼前上演的可能誰不想給他一次機會呢?

 

這個結論其實有點傻氣,就好像是在為自己錯誤的感情找個開脫的藉口。但能有能力去愛,還是一件直得高興的事,因為最悲哀的,大概就是你不需要為自己找藉口的時候吧。就像有人說,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失戀的時候不再傷心,因為在那些過程中你早已慢慢心死。所以那個當下,你好像飄浮在半空中看著那個失戀的自己,面無表情地起床、上班、下班、一樣的過日子,沒有什麼情緒,不傷心也不特別高興。而那個半空中的自己卻覺得有點疑惑,覺得那個真實世界的自己怎麼不哭啊?怎麼沒感覺啊?怎麼還可以若無其事的過日子啊?

 

愛錯總比沒有愛過好。

 

 

 

OOTD

 

夏天就是要有一百件小洋裝,因為這種天氣,到底誰穿得住長褲。光是摸到牛仔褲的布料,我都感覺熱了。 

所以戴上草帽,穿上削肩洋裝,和踩著一雙竹編高跟鞋,就是夏日最適得其份的裝扮。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臨時起意搭了牛仔外套,雖然覺得有點熱,但愛美的人是沒有四季的分別。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喜歡裙擺的荷葉邊裝飾,天生沒有內建女人味不要緊,加購就好。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同款還包了紅色,這個彩虹光譜上的第一個色彩,總是讓人覺得有力量。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脫掉高跟鞋,換上今年必備的羅馬涼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Ciao~

 

 

 

小日記時間

 

每一場相遇,其實都是始料之外,只要能將他視作最美麗的意外就好。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 , , , ,
創作者介紹
有些矛盾,你看不見

Kris

上一則:澳門遊記---到路環「漢記手打咖啡」感受澳門的復古情懷~ 下一則:從今天開始期待大雨滂沱的日子,雨衣怎麼可以這麼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