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於后海

北京,關於后海

 

離開北京倒數兩天,今天去了我在北京非常喜歡的地方,后海。
結果發現原本寧靜的河岸,變得十分歡樂。
因為湖結冰了,成為一個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溜冰場的概念。
我整個哭笑不得。
我之所以喜歡后海,是因為我覺得那裡是北京非常有味道的一個地方。
在白天的時候,人不會很多,自己一個人去散步,在胡同中穿梭,會有一種時空轉移的錯覺。
因為那裡有很多老建築,在以前,那裡都是皇親國戚住的地方。在過去一點,就是紫禁城。
也可以選擇搭三輪車,讓師傅給你講關於京城的大小事。
這間以前住的是王爺,下一間住的是宰相,等等等,你會覺得你自己就走在歷史裡面。
而且沿著河堤都是楊柳,真的是一道非常美麗的風景。
除了走在歷史裡,你也會覺得自己走在畫裡,走在詩裡。
在晚上,那裡歌舞升騰,到處都是酒吧,充滿了飲酒作樂的人和現場養唱的表演者,
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下午來,沿著河岸都是咖啡廳,靜靜的在那裡坐一下午真的很棒。
喜歡后海的程度到我這次去已經是第四次。
然後他卻變成溜冰場,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沒有心理準備而已。
看著溜冰的人群嬉笑打鬧,相比我一個明天就要孤身離開的人實在是很大的反差。
這感覺其實很妙,覺得什麼事情都是說變就變,沒有什麼會為你停留。
不過,只要最美的畫面曾在心中停留過就好了。
上一則:寫在別離之前 下一則:【遊記】我在絲路的路途上part4蒼涼陽關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