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別離之前

寫在別離之前

北方某城市,雪下得像童話故事裡一樣。



時間總是過得那麼的快,感覺自己才剛來沒多久,就要離開。
在中國的這段日子,發生了很多事,我深深地覺得所有的事情大多是一體兩面的。
我遇見了一個人,我覺得能認識他是這次中國之旅最幸運也最不幸的事。

由那麼多美好的細節所構成的短暫故事,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都有結局。
我曾經想,如果一定要分離的話當初為什麼要相遇,如果不用遇見是不是少了後來所有的糾結。
畢竟,要跟一個今生可能都不會再見面的人道別,真的好難。
可是後來我又想,人與人之間都是會離別的,生老病死都是分開的原因,所以在短暫的生命中能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已經足夠珍惜。
就像你跟我說的,所有人都是生命中的一顆流星,轉瞬即逝。
但親愛的,總會有北極星在那裡。

花了一個星期在你生長的城市,每天起床後就出門晃晃悠悠。
自己一直走一直走,越走越能發現這個城市有魅力的地方,但越走也越能明瞭我跟你之間的差異。
不過,到了最後的最後,我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
你在我額頭上最後的親吻,對我來說,比千言萬語更能表達情意。
在那裡的一個星期,我最喜歡在早上還沒睜開眼睛的時候,感覺你在我臉上輕輕的一吻,然後你就起床換衣服準備上班。
你動作總是很輕,怕吵醒我,但其實我早就醒了,我喜歡看你換好裝,然後爬起來粘在你身上跟你說要早點回來。
你下班之後,總是會問我今天去了哪,然後我就會很得意地跟你說我今天走了好遠好遠,又或者是我今天自己去坐了公車。
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大多時候都是充滿小確幸的。

直到我要走的時候,我跟你說不要送我,你回答我哪能呢。
然後時間抓得那麼的剛好,連道別的時間都沒有,我就走了。
上了火車你打給我,跟我說一路順風。說了謝謝之後我馬上就掛了電話因為我知道再說下去我就要哭了。
我甚至說不出口如果你來台灣要找我這句話,可能太多了,也可能對我來說,我能跟你說的只有謝謝吧。
謝謝你給了我一段這麼美好的回憶,遇見你,是我今生最浪漫的故事。










上一則:【遊記】我在絲路的路途上part3敦煌月泉外 下一則:北京,關於后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