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了,各位 要畢業的同學要去工作或是研究所面試的時候,我覺得會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就是會看到很多青澀的人(包括我自己),就是穿上了正式的服裝,如果平時沒在化妝的話這個時候可能是自己畫的,或是請朋友幫忙你,不過整個人就會顯得很緊張不自在,可能很多人是第一次化妝就獻給面試了,結果畫上了一個跟自己平時完全不同的模樣,我覺得其實是看的出來整個人是不自然的,我只要想到我要去面試的話,我都怕我的話太多,被面試官討厭勒。

所以我覺得自然的彩妝比起你去挑戰那些覺得可能很有精神的藍藍綠綠眼妝,應該更可以得到面試官的喜好,可能每個行業想要的感覺都不一樣,但我相信自然有神的彩妝就是基本款的,有些工作其實工作的時候是不需要化妝的,畫的太濃我覺得只會被質疑你是不是一整天上班的時候只要補妝就好了,畫的太漂亮說不定還被同事討厭,只是大部份面試的時候會穿正式的衣服吧,這時候素著一張臉其實是非常不搭嘎的啦。

『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因為面試妝畫完後,也畫了那個誇張的眼妝,所以用品就一起拍一下,我覺得面試的底妝很重要,可以挑選比較持久的薄霧清透底妝,因為在等待的時間可能會因為緊張而出油脫妝,所以我先建議可以擦上比較保濕型的飾底乳,照片沒拍到我是用克蘭詩的蘋果光秘密來打底,質地很保溼可以讓原本比較清爽的佳麗寶CFD粉底更滑順服貼,黑眼圈的部份使用橘色的遮瑕筆就可以修飾掉了,全臉再撲上CFD有點偏紫的蜜粉,讓膚色更乾淨明亮。

『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眼妝的部份請盡量避免藍色、紫色、比較有個人味道的顏色,最安全的就是大家已經聽到膩的大地色系,我是先用MJ的眼影霜金黃色先打底,讓眼部肌膚提亮,它的珠光不會太誇張,就算單擦再加上眼線睫毛膏也可以是一個安全的眼妝,因為模特兒眼型偏一點點小內雙所以眼尾還是加了咖啡色,眼線的部份先用香奈兒的灰色眼線筆畫上一條緊貼根部的眼線後,再些微推開再用MJ眼線液畫一條很細的眼線液。

『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使用濃密型睫毛膏刷上根根自然的睫毛,下眼影捨棄了眼線的銳利線條,改用細刷沾取咖啡色眼影做一點輪廓就好了,我覺得眼頭的打亮很重要,!可以增加眼神的明亮度,讓你的眼神更有果斷力,當然面試妝就是要畫出有自信的眼神喔。


『Cover Girl 』我建議的面試彩妝

唇妝的部份我先用唇部遮瑕膏修飾了唇色後,挑選的顏色是LUNASOL的PINK BEIGE的一個裸粉紅色,這個是去年買眼影的特惠組送的口紅,如果沒有預算買這隻顏色的話,而且應該也沒在賣,我發現有手邊有一隻INTEGRATE的玩美顯色唇膏BE392顏色其實也差不多,就是自然唇色又多了一點氣質的粉這樣,擦起來質地也差不多啦,我是建議不要擦唇蜜會覺得比較輕浮一些些,只要擦質地滋潤的唇膏就好了。

腮紅挑的是愛用見底的MAC某PP開頭的色號,是我第一塊專櫃的腮紅,顏色很安全有氣色,幾乎任何膚色的人都可以使用呢。其實面試妝我還真不知道還要多講些什麼,畢竟我也沒有正式面試過啊,只是給大家一些簡單的建議啦。記得面試妝只要把握乾淨的底妝、有自信的眼神、溫柔的氣色,這三點就夠了,如果你是要面試比較有潮流性的工作性質,當然就是展現出個人的強烈風格就可以了。

以上就我的不負責面試彩妝講座。
上一則:PALTY  芭露蒂魔髮染劑(奶糖褐) 下一則:曼秀雷敦水潤肌清透防曬凝露 & 水潤肌防曬乳液 (上)
我要留言:
  • 桃花糖
    2008-05-24 00:14:54
    不錯的啦,這個妝應該蠻多面試官喜歡的。

    信爺的保養文章相對于彩妝的還是蠻少的,呵呵,能多寫點不?呵呵,好像這個東西是信爺自己的事耶,不過還是喜歡多看看信爺的保養文章。

    你的EL用的不錯嘛,我也在用美白的,不過呢是開架的露得清細白系列,只買了一個是精華霜,一個是爽膚水,再加上一個freeplus的SPF29,PA++的防晒,用了一个月真的白了耶,原来总觉得自己够白美白的东西用了没效果,但是局部的肤色不均还是让我有点自卑的,呵呵,现在好了,全脸肤色好均哦。
    版主回覆 2008-05-30 00:00:00
    以前都寫保養文

    寫到一個很多的地步

    就有點膩了

    我現在覺得化妝比較好玩

    一方面也累積經驗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