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小寶貝要當哥哥了

【聊】小寶貝要當哥哥了
228連假剛好遇到二寶農曆生日,約了朋友來個聯合慶生!(兩歲的是朋友的小女兒,四歲的是二寶,六歲的則是大寶)
  生二寶之前,Lesley曾經想像過對於兩個孩子的愛該如何均分,該如何做到公平,但是二寶報到之後才知道,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大寶小時後就這麼一個,多吵多鬧,我們總是順著他哄著他,但是二寶從更小的年紀就開始跟著大寶去罰站!想想,這對二寶不公平∼當初生了大寶是新手媽媽,餵母奶不得要領,雖然也是餵了一年混母奶,但是生二寶的時候就因為上手多了,全母奶哺育一年半,這時候難道要說是對大寶不公平嗎?哈∼世間事真的沒有絕對的公平跟不公平,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一樣的,差別就像老師因材施教那樣,對什麼個性的小孩,就用什麼方式,每個個體不同,父母使用的方法也勢必會不同∼當然,重點是,要讓孩子知道我們的愛!

  看著這張照片,心裡又有好多感觸啊,我們家的小寶貝,轉眼四歲了,更始料未及的是,居然要當哥哥了!哈∼最近二寶常常追問:〝寶寶怎麼還不出來?好久喔〞!不過進一步問他:〝以後媽媽如果在煮飯,寶寶哭了,你會不會幫忙照顧他〞?二寶只露出賊賊的笑容說要趕快叫爸爸去!哈∼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說真的,不過起碼有行動,不會放任三寶一直哭就是∼但是也說不準日後真正見到三寶,又生活在一起之後,會不會大寶二寶都得經歷一段適應跟磨合期呢∼呵呵∼

  生大寶的時候,傻傻的沒想很多,只想到自己即將體驗當媽媽的感覺了∼生二寶的時候,想得比較多,希望將來兩個小子兄弟情深,在父母相繼離開之後,大寶二寶很高興彼此有個伴,還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還可以說笑地講著以往父母的種種好與種種壞∼現在要生三寶了,現實面的煩惱是多一些,擔心將來家裡的人力分配、未來的生活品質、出門方式... 反而期待跟憧憬少得多∼不過Lesley常常浮現感恩的想法,實在很感謝能有這個機會,重溫把一個嬰兒帶大的歷程,想來,也是甜蜜啊!不管有幾個孩子,Lesley相信,父母對於每個孩子付出的愛都是無私的!

  二寶,我們的小寶貝,生日快樂!
上一則:【敗】想要穿新衣又不想花大錢之淘寶春裝添購 下一則:【著】孕OL穿搭2012.03.07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