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大寶去年(幼稚園中班)在校慶時的表演裝扮∼

  今年公司不賺錢(身處四大慘業之一,唉... ),每年尾牙向來大手筆請明星表演的歷史,似乎也出現預算大幅縮水的現象,所以公司首度要求各單位推出表演節目,並且在下週四先進行初選∼Lesley是本處的表演節目的小組長,經過幾週來的人員選定、主題確認、細節討論... 這週總算進入編舞與練舞的階段∼

  昨天首度全員到場實際走位練習分解動作後,Lesley覺得許多動作不太順暢,所以晚上回家盯著影片看了一個多小時,邊看邊停格,一個一個部分畫出分解動作,並且加註動作重點!忙了一個多小時,畫出的不過是14個8拍的動作,配合音樂一算,還不到1分鐘呢!雖然過程很繁瑣,可是Lesley發現自己相當樂在其中,而且這全心投入的感覺,讓Lesley回想起國小唸舞蹈班時的生活∼當時每天下課回家,第一個念頭就是拿出舞蹈筆記本,把當天學到的新舞步用手繪圖文紀錄下來!遇到忘記或者不確定的部分,還會趕緊跟同學通電話確認每個節拍跟細節,老實說,對於學科的作業都沒這麼認真投入呢!想當年,完全不會跳舞的Lesley,是被老媽拖著去報考舞蹈班的,老媽希望Lesley學跳舞的理由很妙,純粹是聽說鄰居說跳舞會消耗大量體力,食慾肯定大開,然後,從小骨瘦如柴的Lesley就會長胖點啦∼沒想到一頭栽進去之後,Lesley倒也開開心心地度過了四年的時光,而且,從此愛上站在大舞台表演的成就感!

  仔細想想,Lesley從小到大的過程中,不但喜歡上台表演,也喜歡上台講話、授課∼從小時候的舞蹈,到日後大大小小的簡報、授課,Lesley深深體驗到一場好的表演跟演講,來自於上台前無數次的縝密練習,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每一個環節,都該練習到完美無誤!也因此,表演結束後獲得的掌聲跟觀眾的肯定,是那麼的令人滿足跟振奮!或許也是因為這些人生經驗,昨晚Lesley反覆觀看這次尾牙表演節目的原舞(日本裸男扇子舞)時,看到的不是一個低俗不入流的舞蹈(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7Zk8jTiEA),而是那成果背後投入的心血跟汗水!看著看著,心裡實在好感動喔∼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真的!
上一則:【敗】暖呼呼過冬必備內搭外穿連身裙 下一則:【食】名過其實的土城桐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