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小經驗大智慧

【聊】小經驗大智慧
工作上有時候也是充滿小樂趣的!

  昨天一上班,就看到一封子公司客服寄來的求救e-mail!子公司客服表示上週收到一位消費者寄送的包裹,包裹內應該有台故障的SSD,但是客服人員打開包裹,裡面卻是空空的!客服確認過收發單位,然後又跟消費者來來回回mail了好多次,但是消費者始終堅持有在包裹內放了那台故障的SSD!這下子客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於是發e-mail來詢問Lesley後續該如何處理... Lesley看了一下e-mail內容,因為在忙,就簡單回了兩句話,重點是跟消費者索取寄件憑證,根據憑證上的包裹重量,來判斷當初包裹內是否放了一台SSD∼

  過了一天,Lesley根本忘了有這回事∼今天傍晚,突然收到子公司客服的e-mail!

    Dear Lesely,
 
     Your trick really works fine.
     The weight of the package without SSD and the weight stated in his proof of the postage are the same.
     I already informed him and he said, “”I`ll check with my son, he did say that he packaged it.””
     See the mail attached.
     Thank you again.
    Best Regards,
    Majid

  附檔中,子公司客服非常實在地拍攝了兩張照片,一張是包裹的重量,另一張則是包裹外加一台SSD的重量,對照寄件憑證,答案顯而易見,消費者寄送的時候並沒有把SSD放在包裹中!
  
【聊】小經驗大智慧
單純包裹的重量∼


【聊】小經驗大智慧
包裹含SSD的重量∼

  哈∼這雖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Lesley看子公司客服這麼開心,心裡也好高興能幫上忙!突然想起高中數學老師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這就是智慧跟經驗的累積〞!我想,這樣說太臭屁了,不過這真的是工作經驗學到的啦!方法很簡單,但當自己是當事人的時候,往往很容易因為緊張,一時之間忘了最基本的求證法,有過經驗之後,下回就不用怕了啦!
上一則:【著】孕OL穿搭2011.11.11 下一則:【著】孕OL穿搭2011.11.15
我要留言:
  • minimei
    2011-11-16 08:51:12
    Dear  Lesely,

    潛水看了許久您的部落格,這篇文章很受用呢^^
    工作中常遇到許多讓人突然失了分寸的難題,事後回想總懊悔當初可以做得更好~
    謝謝妳的經驗分享~~
    版主回覆 2011-11-16 00:00:00
    哇∼
    看到妳的留言,
    讓我更是開心呢!

    或許是因為擔任客服工作的關係,
    我常常覺得工作上轉換一下心情,
    多花點心思,
    把事情處理得漂亮,
    讓客戶覺得滿意甚至感動,
    真的是很大的成就感來源!
    畢竟工作已經夠辛苦了,
    從過程中能夠獲得滿足跟成長,
    才是最受用無窮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