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

放了張不相關的照片,沒啥原因∼純粹喜歡這感覺而已!

  話說前幾天,Lesley跟孩子的爹為了何時讓大寶開始學英文而討論頗多,Lesley抱持著等他想學再開始的態度,但孩子的爹確認為越早開始學得越好,原因無他,我們各自參考了自身的學習經驗,所以自然有不同的意見囉!Lesley很喜歡英文,對學習英文有一些感觸跟見解:

1. 學習興趣跟動機最重要:再多的資源跟培養,少了興趣或動機,效果都是打折扣的!學習任何事物都是如此!所以,當小朋友年紀還小,什麼都不排斥的時候,培養出學習的興趣或動機是最重要的!

2. 找對老師:這個聽起來很廢話,不過這邊講的不是好老師的教導法,而是英文老師的發音!談到語言學習,能發音漂亮點,總是好的!可是非英文母語者,很常見的幾個發音問題不脫尾音不完整(
product的kt沒有發出來,聽起來像prada)、L會斷成兩個音(唸成A漏)、尾音加料(idea唸成idear,mirror唸成mirrow),這些若是有個發音正確的師父領進門,多少都可以避免∼不過,即使英文母語者,還是有各地專屬的腔調,啟蒙老師最好找個發音正統點的!

3. 學習不求早,貴在不中斷:Lesley之所以非常堅持不現在讓大寶開始學,最主要的就是這個原因!暑假課程安排了2個月,學校開學後呢?繼續參加課後英文班嗎?如果只是要打發暑假的時間,千萬別挑語言課程,大可以玩些捏塑或美勞,語言環境若是不能持續,學習效果是很難保持的,這樣就太浪費錢了!

4. 課程安排很重要:Lesley認為,學習英文最好能先從口語開始,待有1-2年的口語基礎後,再開始認單字、學造句、開始書寫∼初期僅著重在口語即可!口語跟書寫同步,適合已經大一點的學習者,對於小小朋友,以類母語的學習步驟,會降低初期的不適應與排斥,套句廣告詞,讓孩子自然而然學習兩種語言

  其實沒仔細找過,不知道家附近有沒有能符合Lesley這些臭觀點的學校,不過目前決定,這個暑假用巧連智的ABC Bubbles當教材,Lesley自己教大寶啦!
上一則:【采】極度敏感肌適用的保養品 下一則:【采】極敏感肌也適用的防曬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