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孃俱樂部( Burlesque )電影插曲

 

舞孃俱樂部( Burlesque )電影插曲


同文發表於 
http://welovepoplifestyle.blogspot.com/2011/01/burlesque.html


 
舞孃俱樂部( Burlesque )電影插曲

最近台灣最受注目的電影,就屬舞孃俱樂部(Burlesque)了。

台北雙週末票房冠軍,(至01月25日)票房達已4341萬,超越紅磨坊的票房紀錄4310萬。

而電影原聲帶也篤定是本月西洋專輯類銷售第一名!

(參考:KKBOX、博客來OST、5大金榜連續四週、G Music榜連續三週,佳佳至少雙週冠軍)

但在此先不介紹原聲帶中的歌曲,而是二支電影插曲。



首先是一首老歌,在女主角開始起飛的時候播放的插曲。

1998年05月Madonna發行的,

此時期的她展現出深沉穩重但又陽光積極的形象。

這支MV採用快速拍攝的手法,真實呈現出工業社會忙碌又快速的一面。

現在看起來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這種拍攝手法在當時卻為世人所稱道。

讓她贏得當年度MTV Video Music Award的Video of the Year、Best Female Video二項大獎。

大家來回味一下吧。




另一首插曲就新多了,是Neon Trees在2010年03月發行的。

去年06月打入告示榜至今已34週,本週名列第38名。

有09週的時間在第13~16名徘迴,銷售雖不是相當亮眼,但也很不錯囉!

而MV像是在叫大家拋去皮囊面具,展現出真性情。

但劇情中搗壞藝術品的情節實在是兒童不宜,所以另拍一支Clean的版本。





舞孃俱樂部( Burlesque )在美國雖無大紅大紫,

但台灣在口耳相傳之下成為好口碑電影。觀眾評價相當的好!

有別於其他的歌舞劇電影芝加哥(Chicago)、紅磨坊(Moulin Rouge!)內外兼俱,

舞孃俱樂部(Burlesque)其實劇情並沒有什麼創新,頗照著肥皂劇公式走。

也就是演到一半,你大概就知道結局是什麼的電影。

那這樣的電影……如何讓觀眾乖乖買票進戲院看還笑著走出來?

我想除了很輕鬆愉悅的劇情外,俊男美女的組合加上好聽的歌曲,

還有華麗強烈的感官刺激,都發揮出強大的效力,讓人招架不住呀!

這意思就是,你如果是很講究劇情邏輯的觀眾,可能會讓你失望,建議租DVD看。

但如果喜歡養眼跟聽好歌的觀眾,就別猶豫進電影輕鬆一下吧!

(在此附上男主角備受好評的一張照片…… XD)

舞孃俱樂部( Burlesque )電影插曲
上一則:Burberry Prorsum Pre-Fall MODEL的陰謀 下一則:H&M花名錄之聯名行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