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不能在愛的時候,就會懂得放棄

http://www.wretch.cc/blog/weiisly/9474513
我們遇到一種男人總是離不開寧願拋棄自尊、不聽旁人勸告仍舊一意孤行的愛到底,通常遇到這種盲目的愛情,是說破嘴也無法讓對方放棄,除非自己放棄。

 

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平日看起來很有自信,偏偏遇上愛情就會變成死心蹋地生活只為了愛情而活,最近交往的男人捉摸不定、讓朋友很受傷,一次次落淚難過卻還是放棄不了,旁人一再勸說:「活到要三十歲了,要好好保護自己找個愛你多一點的男人,也比現在行屍走肉的好。」朋友堅持想找個付出愛的男人,她說想嘗試看看這樣的快樂,以往遇見的都是比較愛自己的男人,換個方式談戀愛感受看看。

 

這樣的嘗試並不快樂,朋友一再的改變個性,男友說她講話傷人不夠溫柔,於是她改變了說話方式,每次講話變得小心翼翼;男友說她不夠體貼,不夠為人著想,於是她在講任何話時先想個十秒,或是先等對方有空才去找男友,讓自己忍受寂寞痛苦;男友覺得她和他家人不夠好,之前她一再的努力融入對方的家庭,努力仍是白費了,不論如何總是不夠、不夠、還是不夠。

 

「我一直以為遇上愛的人是種快樂,然而其實這種快樂是變態的快樂,我改變了自己迎合對方,配合著的快樂,對方從來沒有發現過我的用心,每次開口總是我的不好,改來改去應該要改的是換掉個男友。」朋友過了幾個月後,總算清醒的對大家說著。

 

最後的放棄,其實是用愛換來的,我告訴自己持續去愛,當愛到不能在愛的時候,我就會懂放棄這兩個字的真諦了。」

 

當在愛情的迷霧中時,我們是瞎子、聾子更是啞巴,我們只願意聽進自己想聽的只願意看見自己想看見的,只願意說出自己覺得快樂的,忽略了更多背後難過得心情,放棄是要用更多的愛換來的,只有痛到不能再痛的同時,你才會懂得 放棄

上一則:【2011年書單&片單】持續更新喔 下一則:單身的好處
我要留言:
  • RebeccaS
    2011-02-25 16:40:47
    寫到心坎裡...
    版主回覆 2011-06-29 00:00:00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