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好的。身為美妝部落客的我, 偶爾也是會想要分享一下旅遊或是滿意的3C產品... 所以, 今天要來閃一下的就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粉紅色12吋MacBook。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你知道故事的發生通常就是原本這一切都不是在我計劃中的計畫, 我只是陪我的弟弟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iphone7手機殼...

我的第一台MacBook是在2011/11的生日買的, 距離現在也已經有5個年頭了。正確來說,  我的第一台筆電是Asus/EeeBook。因為本人屬於電腦白痴類, 就是那種人家複製貼上給我, 我原封不動地複製貼上都還是會200%失敗的那種類別, 所以當時會購買哪一台就完全是聽信身邊懂電腦的男友的建議。

所有的故事剛開始都是美好的。但是隨著相處的時間增長, 慢慢的也有一些需要磨合的地方。該死的windowns系統就是不冷不妨地給你來個當機或是不知道就是會有問題的問題。後來, 在新認識的朋友的強力推薦下買了覺得很貴的MacBook Pro, 聽說是非常適合我這種電腦白痴使用... 聽說是都不會有那些該死的windows系統的問題出現... 用了五年, 我真的要說, 我不是什麼死忠、非蘋果不買的人!! 但, 真的你要是用了蘋果, 你就真的會明白一切的美好~ 這五年沒出現過什麼當機、什麼該死的中毒狂開網頁、什麼系統不穩要重灌之類等等等的。真的真的強力推薦給常常被windows搞瘋了的女生們使用!! 如果你不會要玩什麼遊戲、你可以接受一開始MacBook一直排斥和很多軟體做朋友等等問題的話, 蘋果筆電絕對值得你投資!!! 

anyway, 我很愛的我的Pro, 不過舊版的13吋提來提去真的是頗重, 就算我背的路程很短, 也常常是背得肩膀很痛。那天.... 就在那天... 我在蘋果專賣店看到新版的12' MacBook。我知道出很久了, 只不過我說了使用Pro的這五年都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我自然也不會去關注新產品, 自然地也不知道筆電又多了什麼新樣式。然後, 我是個平常不會選擇粉紅色的女漢子, 但是當我在陳列架上看到這台粉紅色筆電時... 我真的少女心大開))))) 超喜歡啊!!!!!! 然後在弟弟的微薄贊助下、慫恿下, 我就決定要把她帶回家了。不過在帶回家之前我也是考慮了一週、研究了一週, 因為怕太輕薄不給力、怕修圖不給力、怕只有二個恐會怎樣怎樣不給力... 會這樣猶豫是從一開始店員就不推薦我這台, 反而是建議我買11吋的MacAir... 你知道的, 當你越是想要某個東西, 旁人的阻力越是成為你達到的助力(笑) 所以, 在我做了一週的功課, 問了周圍的人一輪意見之後... 我還是堅定地把她帶回家了。

目前已經使用她也快二個月了... 小小的完全不專業分享一下。大家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 就知道他有多薄了... 大概是A4大小吧... 雖然從數據上看起來, 跟MacAir或是Pro比較都差不了多少, 但是當你想要隨心所欲地舉著它走來走去移動時, 你就會明白12' MacBook有多無與倫比的輕盈~ 但是當然也是有一點點缺點就是, 因為太輕了, 所以在掀蓋的時候沒辦法只先上蓋而下蓋穩穩地站在桌面上。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很多人說表面那顆蘋果變成雷射的不會發光了很可惜, 失去了原有的精神什麼的... 可是,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在乎他會不會發光, 我甚至都拿貼紙把蘋果貼掉了... 我反而覺得這雷射雕刻的蘋果超美的(心) 再來是很多人也在批的插口問題... 我個人用到現在沒有什麼又要用USB又要插點的窘境, 雖然我也是有購買了一條轉接線。但是, 因為我都是由雲端傳送我的照片到這台小粉紅來修圖上傳, 所以基本上不會有要忙於搶一個洞的困擾。很多網路上提出的問題, 你還是要搭配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抉擇的~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再來是鍵盤上的揚聲器, 我超級滿意的啊!!!! 我一直覺得我的舊版Pro聲音有越來越小的趨勢... 這一年在使用來看影片時, 我都必須得搭配藍芽喇叭才能感覺有聽清楚的感覺。12' MacBook的音質大多數都表現得很漂亮又清楚啊~ 其實, 只要看日劇或是什麼美妝影片可以直放讓我聽得清楚就已經淚流滿面了。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再來也是有不少人有意見的蝶式結構鍵盤... 我坦白說我當下在店面敲打的時候並沒有覺得什麼特別難或特別不同於人的, 後來回家做功課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 我又得坦白的說, 新的蝶式結構鍵盤真的比傳統的X型好用100倍!!! 第一個是真的減少很多打錯的錯誤, 第二個是放大的鍵盤打起來更加的穩固, 第三是壓低的設計讓你不會在打字時一直有彈跳的騰空感, 也或是第一和第三就是這樣的相關聯吧(?) 而且, 我還要附註: 我的五年Pro和這台pink MacBook都沒有使用鍵盤保護膜、甚至螢幕保護膜也都沒用... 用了五年, 鍵盤上的字依舊頑固的清晰。我記得買Pro時是店員建議我不要使用的, 但是我已經忘記為什麼了?! 而且其實加上保護墊反而失去了原有的美意... 天啊~ MacBook真的是天殺的好用啊!!!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前陣子在誠品找到一款便宜又超超超超超級好看的紅色電腦包裝帶著她啊~ 超級開心的啊!!! 對了, 還有蓄電量的表現真的也都很棒!! 使用一整天, 電腦也不會熱到覺得要被燙傷的程度, 即便是看了影片... 對! 看影片也一切都流暢。而且這個大小即便是裝進電腦包也還是可以塞進車廂(我是many 100)。

當時還有吸引到我的是Retina的螢幕解析度, 真的是美翻了~ 寫文章修圖的時候, 光看都心滿意足啊~

3C入荷。筆電 | 我和我的小粉紅MacBook 12'

不過這已經經過上傳了, 結構多少已經被破壞了... 但, 想像如果是原圖直出放在Retina呈現... 嘖嘖。以上就是小女子以女人心態使用MacBook的小小分享啦~ 那些什麼硬體幾轉幾GB之類的什麼鬼的, 就請你們去找更專業的文章解析吧!! 我的分享謹獻給女性, 我想妳們會想看的是這種分享啦 哈哈。

上一則:餐館 | 台灣血統的法式餐酒館-樂福利 lovely casual dining room 下一則:台北 大安區|東區巷弄裡的異國風味。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