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以前只有『蔥油餅』,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平民美食,明明就只是蔥+麵粉,但就是很好吃!後來莫名其妙出現蔥抓餅,其實跟蔥油餅沒什麼不一樣,只是把它用鍋鏟打得比較鬆,吃起來口感確實更有彈性。

今天要介紹的是『蔥肉餅』,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蔥油餅包肉,嗯...,其實也可以這麼說,但長相和口感並不一樣。

這家【鄭記蔥肉餅】位在台南市府前路和永福路口,以前是在永福國小附近的小攤販,越做越大,現在也有個店面了!

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蔥肉餅的做法是把麵糰塞入一大坨蔥+肉,然後像包包子一樣捏起來,下鍋油煎之前,要先把包好餡的麵糰用手壓成扁扁的,但不像蔥油餅那麼平面,還是有一點厚度。

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下鍋油煎到金黃色,再把油瀝乾,就是熱呼呼、香噴噴又酥脆可口的蔥肉餅囉!

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肉餡不多,但還是吃得到肉味,加上蔥的香味,面皮又很有嚼勁,重點是一張20元,又能吃得滿足,真的是很棒的下午茶。

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鄭記蔥肉餅: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11號(府前路、永福路口)    0919116465
                  14:30~18:30,星期假日公休

上一則:【沙卡里巴】台菜熱炒•復古餐廳 下一則:【葉問2】太棒了!是好看的續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