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怎樣都行


前一陣子看了一部關於愛情的影片,

雖然覺得劇情有點誇張,但跟真實生活中相比,

愛情還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這部片是Woody Allen 導的紐約遇到愛” “Whatever Works”
愛情 怎樣都行
 
男主角是Larry David飾演,今年已經63歲的男演員,同時也是著名的喜劇編劇。
Woody Allen Larry David這兩個老男人所產生的火花,真的讓這部片生動不少。少不了的諷刺台詞,和令人莞爾一笑的黑色幽默。這部片諷刺了在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自識甚高的知識份子,或是篤信宗教信仰的人,但是不管怎樣,在結局他們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愛情可以是老少配、三人行、同性戀、甚至外遇都行。
似乎Woody Allen的片向來都沒有道德這兩個字,卻同時也是背後探討的話題之一。
 
 
   說這些太沉重,其實我比較感到認同的部份是,愛情真的怎樣都行,很可能你現在的男女朋友,是你想都沒想過會在一起的對象,常常我們會說,找男女朋友一定要怎樣怎樣,或是我只喜歡○○類型的人,可是看看你愛的,或曾經愛過的人,可能絕大部份都不是當初在腦裡構想的。像是劇中的Boris (Larrry David),總覺得自己是天才,在他身邊的人都是微生物 (他在戲中真的是這樣說的愛情 怎樣都行),沒想到也會愛上20初頭,個性單純的傻女孩Melodie,他們在相處中互相影響彼此,但最後讓Boris發現愛上她的點,竟然是她與別人約會之後的言論!

愛情 怎樣都行

我討厭這樣,但也不否認,總是被比較過才知道你擁有的是什麼。
MelodieBoris深深影響,她喜歡、也痛恨生命中的某些個部份,對於那些生活怎樣都行,喜歡迎合別人的人覺得無聊透頂了。就是這樣讓Boris覺得,或許他們合得來吧?!
 
結婚了一段時間,Melodie的媽媽Marietta找上門來,原本篤信耶穌的她,是保守的南方婦人。在她習慣性的禱告中,Boris總愛調侃:妳知道妳只是在跟一堆空氣說話嗎?後來這保守的南方婦人,很突然地開始享受她的三人行,周旋於她的伯樂間,兩位伯樂是Boris的朋友,發現了Marietta攝影的天份,他們一起狂歡、嗑藥、享受魚水之歡。我想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事原本你覺得不可能的,生命中的某個點,就是會發生。

愛情 怎樣都行

就像後來出現的
Marietta的丈夫,原本只想求老婆回心轉意,看見老婆的轉變後,一個人傷心的在酒吧喝酒,碰到另一個離婚的男子,聊了起來才發現自己是GAY!!
 
最後Boris沒有和Melodie到老,Melodie很誠實坦承自己的外遇,就在Boris覺得傷心欲絕又跳樓時,他也沒想到,跳出去會壓到下一個自己愛上的對象。愛情 怎樣都行
 
片尾每一個人開心擁著心愛的人相飲,Larry David對著觀眾說
 
Whatever love you can get and give, whatever happiness you can filch or provide, every temporary measure of grace, whatever works.
And don`t kid yourself, it`s by no means all up to your own human ingenuity. A bigger part of your existence is luck than you`d like to admit.
            
不論你可以得到或付出怎樣的愛,不論你可以獲得和提供怎樣的幸福,在每一的短暫的恩典瞬間,愛情,怎樣都行!而且不要騙自己,這絕不是因為你的聰明,而是一份讓你誕生在這世上的幸運
 
 
比起其他Woody Allen的片,這一部真的輕鬆許多。一個憤世嫉俗整天碎碎念的老頭可以愛,年過半百發現自己是GAY的離婚男子也可以愛,前半輩子相夫教子的婦人也可以叛經離道地去愛。

只要順著自己的心意去感受,就愛吧!

 愛情 怎樣都行

所以我說,要一直保持最佳狀態,遇到愛情的巧合程度,就跟你永遠不知道痘痘明天會不會冒一樣。
  

好跳痛的結尾。愛情 怎樣都行
 




紐約遇到愛真的是不錯的一部片,裡面有很多台詞都超妙的,雖然大部份都被剪進預告裡了

假日如果不知道看哪部DVD,不如看看紐約遇到愛吧!

再會





Hello! 貝蘿!
愛情 怎樣都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上一則:{仿妝} Integrate代言人的可愛眼尾 下一則:我愛冬天但是不愛雪花隨風飄
我要留言:
  • 波麗露咖啡
    2011-02-06 03:58:18
    還沒有看到這部片子,不過看起來蠻有意思的
    謝謝你的推薦,明天我要去找出來看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19:23

    嗯嗯  有空一定要看一下

  • 美妝魔人
    2011-01-29 01:47:06
    而且女主角好美~

    妝  髮  衣的搭配都讓人移不開視線!!!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19:20
    厚厚    這部片真的很妙吧!我很喜歡裡面的梗

    女主角好看,但我更喜歡那個年輕超帥的男演員!!!! 哈哈哈哈哈哈
  • 美妝魔人
    2011-01-29 01:45:54
    這部我在看的時間內心也高低起伏ㄝ  ~

    很妙!!

    也是發人深信的一部好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