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春天的腳步慢慢地接近了~[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粉嫩宜人的彩妝紛紛上市
取代了秋冬的沉寂、灰暗感

而為了因應春天的輕盈色彩
所以上底妝的方式也要有所改變喔!
捨棄厚重的粉霧感改以輕薄透亮的底妝來迎接這清爽的春天[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剛好 Lovely化妝台 現在有個招募的活動跟底妝特輯
所以我想就順應主題來個春夏底妝的技巧分享吧~[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然後再來嘗試打造一個無害美女的妝容~[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這次也有附 [影音] 喔! 製作起來雖然很辛苦,但也很有趣~[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希望能看起來更淺顯易懂^^

整體的底妝技巧分享不能說是教學XD (我也還在學習中~呵呵)
只能說是累積了很多老師給予的指導與自己依照本身膚況的需求然後分享給大家
未來如果有發現更適合的方式還會再做調整~[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那麼我們就進入底妝的步驟吧!

建議看[影音] 的時候可以搭配下方的文字&圖 說明[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如不能點請連回PIXNET)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膚質:混合性敏感肌。
完全未上底妝前膚況:明顯的黑眼圈、暗沉不均的膚色。

其他的狀況都還好~>"沒有明顯的斑點跟毛孔還有膚質乾燥的問題
所以就省去以上的步驟囉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1 步驟]

先用
具有防曬系數潤色效果的隔離霜
除了可以防護紫外線的傷害導致肌膚老化及斑的形成,
還可以因為有潤色效果的關係~
簡單修飾整體膚色,讓肌膚提升透明感
營造出好氣色的感覺[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2 步驟]

利用光澤感[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較優異的飾底乳來做小臉的修容。
這是絲棋老師針對我的臉型所給我的建議[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也可以說是一個小秘訣喔!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將飾底乳使用在臉的中央,然後慢慢向外推開成菱形狀
,記住不要超過臉龐
因為我的臉比較肉XD,利用這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有小臉的視覺功效[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不需要再用修容餅來增加粉底的負擔。

至於能小臉的修容原因是~
因為中央比較有光澤[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可以提升五官的明顯度
所以可以達到自然修容的感覺。

另外針對臉型比較瘦、臉頰無肉、凹陷的人
可以使用在臉頰兩側,
就可以營造出豐頰的視覺效果囉[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3 步驟]
因為底妝輕薄的關係,所以眼周遮瑕就顯得格外重要!![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使用質地較薄透的遮瑕筆 少量多次 的點在眼部下方三角地帶
並輕拍推勻開來~
眼部的上方眼皮也是一樣。

但注意不要把遮瑕上在眼下臥蠶處
這樣反而會造成視覺上的陰影喔[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然後因為此款遮瑕筆也具有打亮的功能[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所以可以順便上在臉部的黯沉處
ex.眼皮上方、眼睛下方、T 字鼻梁處

顴骨處也可以~
適合眼尾到髮際寬度比較窄的人使用[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4 & 5 步驟]

遮瑕完後再進行底妝的部分。
之所以要後上粉底液的緣故,是因為上完底妝後再遮瑕,妝感會變得比較厚重且粉粉的
這樣的話就不符合輕薄透亮的重點了~[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一般來說上粉底的方式共分三種:
A.使用手:透過肌膚溫熱後再上妝的粉底液會較服貼且用量少,但是妝感會比較厚一些。
B.使用海綿:可以打造出薄透的妝感,但是缺點是會消耗大量的粉底液。
C.使用粉底刷:這是最方便且快速的上法,但是細部(ex.鼻翼)還是要修飾,無法完全靠粉底刷一次完成。

我會選擇在遮瑕後先用手心溫熱後再塗抹上粉底液
少量多次的先用手指腹取適量由臉龐外往內輕輕抹上
然後再用海綿由相反的方向往外均勻推開並吸收多餘粉底液~

這樣妝感就能服貼又輕薄嚕~[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要注意使用海綿的方式:要用輕柔的手法輕輕的"
"""~
才不會顯得厚重,呈現出輕、薄、透的妝感

還有記得最後要修飾一下臉龐邊緣喔~[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可以用海綿沾一點粉底液,輕推過脖子就OK了。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6 步驟]

再檢視一次眼周遮瑕的情形
然後斟酌補上一點。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7 步驟]

上完了全部的底妝跟遮瑕後,
就要進入定妝的最後程序了。
建議使用的定妝蜜粉為透明色的會比較好[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才不會破壞已經打造好的光澤感[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但如果手邊沒有的話,
也可以使用淺米色或是膚色。

取適量倒在粉撲上對折輕揉[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讓蜜粉均勻的分佈在粉撲上,並抖掉多餘的蜜粉~
這樣蜜粉上在臉上才不會不均勻[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混和肌以WTO的方式加強
會讓妝感更持久喔[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第 8 步驟]
最後因為要走裸妝風的感覺[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所以簡單的畫上眉毛之後再夾睫毛、刷上根根分明的睫毛膏
接著畫隱藏式的黑色內眼線讓眼神自然有神
然後再畫上大地色的自然裸棕眼影色,這樣眼妝就OK了[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腮紅的部分跟唇部使用的顏色一樣
都是用甜美的粉色畫上
整體就完成了!! [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使用產品]

克蘭詩 新一代礦物UV 隔離露
CHANEL 超美白升級版防護妝前乳(AZUR )
克蘭詩
蘋果光筆 (00 杏桃色)
BOBBI BROWN 柔霧持久粉底液(Warm Sand 2.5)
BEAUTYMAKER冰沁保濕蜜粉 #自然裸膚
CANMAKE 眉粉盒01

SHISEIDO PN BR754 (咖啡色)
MUF 防水眼線筆 1L
艾杜莎魔力捲翹亮睫彩EX(根根分明)
Anna Sui 魔幻魅惑腮紅300
COFFRET D`OR 誘光潤口紅(GLOW) PK-237



[感想]

其實我本來想用奶茶色的唇膏感覺會更自然
不過好像不太適合我[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不知道看起來有沒有無害美女的感覺哩?
希望有XD (因為我弄了好久 哭)

全部的步驟看起來雖然感覺好像很複雜
不過其實就是隔離→修飾→遮瑕→粉底→定妝→彩妝
很簡單的程序[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上手的話5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了! (一定可以的!XD)
影音有2分半鐘是因為我有用快轉  顆顆 
(所以有的動作看起來很粗魯>")

另外如果你有毛孔粗大斑點的問題的話
可以在粉底液之前多一道手續使用毛孔修飾品跟適合膚色的遮瑕膏[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這樣應該就很完美了~[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底妝技巧就分享到這邊囉~[Face-painting] 速成春夏底妝技巧分享!(附影音)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到^^

上一則:[PR] 我的美麗日記-巧克力多酚面膜(附影音) 下一則:[Travel notes] 新竹 十八尖山賞花月開跑囉!!(純圖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