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養的那些小事66~70

關於保養的那些小事66~70


關於保養的那些小事66~70

 

66. 所謂的雙重敷膜法,是先利用泥膜、剝除式面膜等清潔面膜,將臉部清潔後,再使用片狀、凝膠狀等保養面膜,加強保養成分吸收,這種方式可讓肌膚有白皙細緻效果,不過如果當肌膚處於敏感狀況時不建議使用,而且一周最多使用一次即可,以免容易刺激肌膚。

 

67. 有時乳液或乳霜的使用量太多,會造成肌膚的黏膩感太重,建議在使用乳液或乳霜時,先取適量在手掌中,再利用雙手摩擦推勻,讓產品分佈在雙手手掌上,之後再用手掌輕按壓臉部,這樣的手法,可以降低黏膩感,也可以減省產品的使用量。

 

68. 乳霜中添加二氧化鈦或雲母粉,可使皮膚在塗抹完乳霜後,有增白或是增亮的效果,讓人看起來膚質狀況變好,不過因添加量不高,所以不用擔心阻塞問題。

 

69. 有些美白產品會添加粉體或二氧化鈦等成分,讓產品在塗抹後就有快速的明亮效果,但這只是暫時性的明亮,在清潔後就會恢復,所以不要太過期待美白產品可以快速看到美白效果,還是要持續的使用,才會有較明顯的改善效果。

 

70. 在較冷的氣候,如果身體乳液或乳霜使用起來滋潤度不足,可以用1:1的比例調和按摩油做使用,這樣既有滋潤度也不會過於有黏膩感,當然也可依照個人膚質狀況調整比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滋潤度。

 

延伸閱讀

關於保養的那些小事其它篇

 

Steven粉絲團

Stevenの美肌誌粉絲團

上一則:除了薰衣草,你還有不同的紓壓好選擇~苦橙葉精油 下一則:喜愛木質調的你,絕對要挑戰的香水~ARMAND BASI荒野男性淡香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