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腺瘤 海扶術後保養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婦科腫瘤 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陳威君


子宮肌瘤/腺瘤 海扶術後保養
林口長庚醫院海扶刀陳威君醫師表示,子宫肌瘤/腺瘤通常與情緒、飲食、生活習慣非常有關係,海扶刀治療是利用熱能原理破壞子宮肌瘤/腺瘤組織的血流供應,讓肌瘤/腺瘤組織產生壞死。但是治療後最重要的還是跟保養非常有關係,比如去醫美打雷射,雷射完後,醫生會提醒要注意皮膚上的防曬保養!其實海扶刀也是,陳威君醫師提醒子宮肌瘤(腺瘤)患友們海扶刀治療後的保養不能少,健康生活重新養成,這樣才能重拾健康哦!

海扶刀治療子宮肌瘤/腺瘤優點:
1. 肚皮完整無傷口、無動刀。
2. 保留子宮,不傷及子宮周遭環境。
3. 治療時間快準、治療後就可以下床,恢復時間短。
4. 不需要插管麻醉。
海扶刀治療後,返家生活注意項:
1.按照醫生的預約回診日期返診,定期追蹤檢查。
2.治療後,若有少量陰道出血,注意勤換衛生棉墊,保持陰道清潔哦!
3.治療後一個月,生活避免過於忙碌、疲憊。
4.適度的運動,對海扶刀的療效是有幫助的!
5.治療後未滿一個月,避免性生活。
6.治療後未滿一個月,建議避免提重物。

最後,陳威君醫師建議子宮肌瘤/腺瘤患友們,平時只要保持適當的運動、規律的作息、均衡的飲食、保持愉快的心情、增强自身免疫力,改掉不良生活作息習慣,可以有效幫助海扶刀治療後的肌瘤的組織代謝吸收掉,對於肌瘤/腺瘤的復發也都有很大的幫助哦!

上一則:海扶刀治療子宮肌瘤及肌腺症的好處 下一則:出遊老是尿急找廁所 40歲女就醫發現子宮滿滿肌瘤如釋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