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是人類最好的伴侶!!



為何現在的人對待寵物
,能夠用心到讓人感動。甚至用心照顧的態度,已經不亞於照顧小孩。寵物,已經不同於過去的「看門狗」、「抓老鼠用」等代名詞;用『伴侶』來形容,或者更為貼切恰當吧!

 


既然是伴侶,其實就像家人一般。如果您現在飼養寵物,還只是提供牠們吃飯、睡覺等等,或許就還不能體會牠們所帶給人類的附加價值。這個價值是精神層次的、生活層面的!陪伴主人玩耍、散步、睡覺、出遊;陪伴我們唸書、成長、結婚、生小孩,甚至到老年。我想,許多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不管我們生活富裕或者生活困苦;不管我們吃的是山珍海味還是清粥小菜;牠們都依然用著純真的面貌陪在身旁。有時候想想,生小孩,小孩會長大離開;再好的朋友也可能因為事境的變遷離開,但是寵物卻不會。

 


當我們知道這一切,或許就該認真想想,我們是否有認真用心照顧這樣的伴侶。這個伴侶不會變心,這個伴侶把您當做是他生命的一切…陪您歡笑、也可以陪您落淚。

 


身為臨床獸醫師的我,可以深深體會現代人跟寵物那種密不可分的感情;尤其在生病的當下。那種生命共同患難的畫面,早已印在小獸醫的腦海當中揮之不去了。或許是這樣的心情寫照,我更能去體會臨床獸醫師的責任也不再只是醫療病患,更要能夠以同理心去安撫主人心情上的驟變!

 


這篇文章,實在是有感而發。希望下次您有想要捨棄牠們的念頭時,想想『伴侶』這兩個字所帶來的深刻涵義。當牠們還健康快樂的時候,不忘給牠們良好的生活品質和預防保健。而當牠們走到了必須離開我們的時刻,腦海中所浮現的記憶也都是快樂美好的;倘使能做到如此,我想,這就是造就了另一個生命的幸福美滿。大家共勉之囉!
 

寵物是人類最好的伴侶!!
(圖一)小獸醫與小丸子的合影




寵物是人類最好的伴侶!!
(圖二)現代人對寵物的照顧真的是....不遺餘力



寵物是人類最好的伴侶!!
(圖三)小丸子穿成這樣...有沒有像...周杰貓呢?


寵物是人類最好的伴侶!!
(圖四)寵物所帶給人類的快樂,很難用言語完全形容的!!

上一則:如何當一個好的主人?  請耐心用心看完!! 下一則:貓吞下針線竟毫髮無傷 主人從牠屁屁取出43cm針線
我要留言:
  • 小吉媽媽
    2009-02-16 18:44:58
    小獸醫謝謝你~下午安樂園的就把小貓?狗載走了
    我男朋友是在上班途中看到的    (在板橋)
    不忍心讓牠繼續在路上被碾來碾去
    所以就拿輕便雨衣包住      放在腳踏板上一起帶去上班
    也不知道是該挖個洞埋
    還是怎麼辦      ....
    我想這樣子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了
    希望牠來生再去出世個好人家.....

    謝謝小獸醫~~~
                                                                                        小吉媽媽
    版主回覆 2009-02-16 00:00:00
    恩...我想你跟你男朋友都做了件好事...我想這樣的處理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