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媽與小咖的故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狗媽和小咖與博愛結緣的故事∼



住在南昌路上的蘇家三姊妹,一直以來都很習慣帶家裡的狗狗來博愛就診;由於她們細心的照護,狗媽和小咖都算是非常長壽。(兩隻狗狗都超過13歲了)

 

前陣子狗媽因為心肺方面的問題,離開了人世。長期與慢性病對抗的日子,狗媽曾幾次在鬼門關徘徊!蘇家的姊妹很感謝我們醫生讓狗媽幾次度過難關,但也數次做好了面對死別的心理準備。我卻在這過程當中,感受到動物生命力的韌性和主人不放棄所產生的無比力量。我們只是做了醫生該做的事情,家人的每日照顧和付出,才是真正值得被讚許的∼

 

最近這些日子,小咖突然出現腦神經方面的症狀。頭部明顯歪斜、眼球振颤、唾液過度分泌及走路失去平衡,都反應出腦部受創或異常的典型症狀。病史的追蹤排除了外傷及外力碰撞的可能性;經過溝通,小獸醫和蘇家姊妹達成共識,決定積極給予治療。連續幾天的吃藥打針,眼球振颤和走路歪斜有明顯的改善,不過是否能夠完全恢復正常,我們抱持著保留態度。

 


小獸醫把這樣的一段過程與大家分享,除了要感佩這樣一家人對狗狗的照顧不遺餘力外,更要強調飼主與醫生建立良好溝通平台的重要性。這往往決定了動物醫療與照顧的品質,是否能夠發揮到最大效益!

 


博愛的搬遷,蘇家姊妹非常貼心送了一對公仔給本院作為誌慶!公仔是兩位醫師,一個是林院長,另一個則是小獸醫。我們非常感念在此和許多動物結緣,同時也受到朋友的鼓勵和肯定!
 



狗媽與小咖的故事....

(圖一)此為有明顯腦部神經症狀來院就診的小咖




狗媽與小咖的故事....

(圖二)頭部有明顯歪斜同時失衡



狗媽與小咖的故事....

(圖三)眼球出現明顯振颤反應



狗媽與小咖的故事....

(圖四)此為蘇家姊妹用心設計送給本院的公仔



狗媽與小咖的故事....

(圖五)左為林院長,右為小獸醫

上一則:被龜殼花咬傷的shabu 下一則:博愛硬體設備簡介!!(醫療篇)
我要留言:
  • rain70
    2008-07-31 12:00:32
    小獸醫你好~
    請問"瑞輝寵愛"的效果對貓咪好嗎??
    聽說可以預防很多方面的!!
    版主回覆 2008-07-31 00:00:00
    我本人並沒有實際使用的經驗,大多是客戶給我的意見分享...呈現兩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