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辦理寵物登記,費用大大降低了!!




相信很多飼養寵物的朋友,最近都有從電視或新聞報導中知道,寵物植晶片的政策,即將從
9761日上路。意思就是,如果沒有依照規定植入晶片並且辦理寵物登記,政府將開始執行罰責了!

 


不過要特別提出來呼籲的是,從
61日開始植晶片,不像過去要負擔龐大的費用;以往的1000元登記費,政府予以取消。

 


如果您家的寵物要植晶片,請備妥以下資料和費用,到合格的動物醫院即可辦理

 

1.      主人的姓名、性別、身分證字號、生日、聯絡電話、戶籍地址、聯絡地址

2.      寵物的基本資料(寵物名、品種、年齡、性別等等)

3.      最重要的要有狂犬病疫苗的施打序號 (該年度的)

4.      費用方面,只需負擔晶片費用250元;如果沒有狂犬病的施打證明,則需另外負擔200元。此外,就沒有其他的費用了!

 


從早上到下午,本院已經幫
7隻狗狗做晶片注射以及登記辦理了。手續完成,會給予登記證明同時附上狂犬病的牌子…
  



6月1日起辦理寵物登記,費用大大降低了!!

(圖一)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快帶寵物去植晶片同時辦理登記




6月1日起辦理寵物登記,費用大大降低了!!

(圖二)左側為晶片條碼,中間為注射晶片針筒,右側為針頭




6月1日起辦理寵物登記,費用大大降低了!!

(圖三)注射完畢,將會給予寵物登記證明,其中也包含主人資料

上一則:可愛狗照又來了..5/30 下一則:臨床獸醫師的...非預期性...職業傷害!!
我要留言:
  • Lisa0515
    2008-08-21 12:46:16
    想請問醫師..
    狗狗打晶片是否要三針預防針都打完後呢??
    版主回覆 2008-08-21 00:00:00
    倒是沒有這樣的限制,不過有些朋友覺得讓動物一次打太多針會心疼,所以多半會分開....
  • nl_tks
    2008-06-20 15:02:52
    請問...這波來勢洶洶的腸病毒,對狗狗有什麼影響嗎?  家裡有10隻狗狗

    另外我家小狗的預防針還未施打完  (剩最後一次),這樣可以植入晶片嗎?

    謝謝你唷^^
    版主回覆 2008-06-24 00:00:00
    晶片施打跟預防針注射,沒有直接的衝突....
    按時打預防針,注意狗狗的衛生和飲食環境,少去接觸來路不明的流浪狗...
    我想,是不需要過度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