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必買推介2020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沒有化妝天份, 所以不敢觸碰化妝這一領域, 但其實只要花一點耐性和心思, 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就像一個男生為在中國傳統情人節, 看完粉底推介七夕當天送一份特別的禮物給女朋友, 於是由構思到最後, 自己一手一腳完成了這份獨一無二的化妝創作。

他為了給女朋友一個驚喜, 決定參考>, 用七天的時間做了一個「小宇宙」。

第一日

準備了防水的顏料和一個木碗
然後用最大的畫筆沾上黑色的顏料, 在碗內塗上一層厚厚的黑色, 因為要取得實色的效果, 所以不要加太多水。
把碗邊擦乾淨, 用書本蓋上(防止沾上塵埃)等待顏料乾透後, 使用牙籤和最小的畫筆在碗內用白色點出背景中大小不同的星星。等待顏料乾透的同時, 準備水晶滴膠 (可以在香港門市購買) 。要小心不要讓水晶膠碰到雙手或用沾上水晶膠的手碰其他地方如門把, 牆壁等, 因為十分難清洗。第一次時要倒多點水晶膠, 到碗的三分一位置。

以這位男生的經驗來說, 在大約20度的氣溫下, 6小時後可以在表層開始繪畫, 但邊緣部分會有粘性, 在待乾的時候記得要蓋上書本, 避免沾滿塵。12小時後表層便保證完全可用。記得要待水晶膠乾透才開始繪製底層。可能,作為一個男朋友來說,買一個名牌手袋,會更加快。

粉底必買推介2020



第二日

待水晶膠層乾透後, 開始畫宇宙的底層。今次要在顏料上加多一點水, 再用稀釋過的顏料塗上底層的藍色, 再以白色為底, 加上不同的顏色, 畫出處於中心的銀心。在畫的時候每次要淡淡的塗上顏色, 再一層一層覆蓋, 做出漸變的效果。畫好後在同層的背景上點出幾顆星星, 再晾乾。顏色乾透後, 倒上大約3-4mm的水晶膠。

記得要待顏料乾透後才倒上新的一層水晶膠, 不然便會出現以下情況。

第三日

用牙籤混合大量白色和其他你想要的顏色, 以銀心為出發點, 點上星星。完成後, 用稀釋的顏料在銀心上補上你認為需要的顏色, 特出漸變的效果。待乾後上膠。

 

第四日

加入新的夜光顏料, 先用普通的顏料畫上半透明的背景 (之後每層都要畫上銀心) 待乾透後用夜光顏料點上星星, 顏料愈厚, 顏色就會愈鮮艷。如果從銀心中間向外點星星, 便可更容易做出漸變效果。

 

第五和第六日

兩天都是添加層次, 在每一層顏料乾了之後都要倒上水晶膠。如果覺得夜光顏料不夠鮮艷, 可以將它和普通顏料以7:3混合 (7: 夜光顏料 , 3: 普通防水顏料) 。

 

第七日

將「小宇宙」放在陽光下曬半小時或以上, 再放置到黑房中, 「小宇宙」便會發光了!!!!!!!! 

 

 

 


上一則:high tea 推介:文華東方酒店下午茶及人氣玫瑰草莓果醬 (中環站) 下一則:課外活動如何啟發小學生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