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這座世界遺產,與桂林山水齊名卻很低調

貴州這座世界遺產,與桂林山水齊名卻很低調
對於一個景區來說,如果擁有世界自然遺產這樣的名頭,可以算作是世界范圍都極有代表性的景區了。

貴州的荔波喀斯特於2007年入選世界自然遺產,是貴州省的第一處世界遺產,與荔波一同入選的還有雲南石林、桂林山水等七處景區共同構成中國南方喀斯特地貌。

荔波縣位於貴州省南部,擁有著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喀斯特森林,有著享譽世界的“地球腰帶上的綠寶石”之稱。你可以從貴陽直接坐大巴到這裏,也可以先去遊玩苗寨再來,車程差不多都是4小時左右。

因為縣城不大,荔波的小吃街很好找,叫做漳江小吃街,一定要吃的便是豆花烤魚和楊梅湯,幾乎走到哪裏都能看到賣楊梅湯的,和酸梅湯不同,楊梅湯更甜一些,鮮甜可口,清涼解渴。

第一站是來荔波最期待的行程,小七孔景區,當初聽過這個名字就覺得十分特別了。小七孔在一條很狹長的峽穀下,這裏有眾多山水、石洞等景色各異的景致。

小七孔古橋,位於景區之首,這是一座小巧玲瓏的七孔古石橋,橋身爬滿藤蔓和蕨類;古色古香的橋下是綠得令人心醉的涵碧潭。

臥龍潭,據說這是一個由人工築壩形成的瀑布,蠻壯觀的,像一把巨型梳子,也像一個大型的水怪。

傳說的鴛鴦湖,還流傳著關於一對戀人的美麗傳說,有“下了鴛鴦湖,白發老翁變少年”之說。

同樣的時節,我在黃果樹瀑布看到的是氣勢磅礴的黃色瀑布,而在小七孔,看到這樣涓流又清澈的瀑布,顯得小家碧玉了很多。

水流從半山腰的水潭中突兀地噴湧而出,銀蛇般的水流在山石與樹木的夾縫間蜿蜒而下,漸漸散開成千萬匹柔滑的綢緞,沿著山坡的弧度急速沖下,直至再次彙入另外的水潭,然後像一匹無瑕的綢緞一樣披散入山腳下的湖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