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旅遊>中越峴港逍遙遊

一生中必遊之地

在疫情之前與家人去一趟越南峴港團體家庭旅遊,五日下來行程累人,但事後覺得行程相當充實緊湊,尤其現在仍處於無法出國旅遊之時,看來更讓人覺得格外珍惜,分享給大家,待疫情結束再一起出國遊玩唄。

中越峴港逍遙遊

峴港位於越南中部偏南的南海邊,是越南第四大城市,其水天一色的海灘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50個一生中必遊之地。峴港雖然不及河內、胡志明市有名,但也因為來往的遊客相較少,更保有了浪漫與神秘色彩的獨特魅力 !! 

峴港大教堂

中越峴港逍遙遊

又稱為粉紅色教堂,屬於天主教教堂,是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建於20世紀初法國統治時期,粉紅色的哥德式建築外觀,和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不只是峴港的標誌,也是許多少女們來到越南中部必去的景點之一。

 

中越峴港逍遙遊

 

教堂每逢周日都會進行彌撒活動,尖塔頂端的風向公雞,除了有測量風向之用,也據說有辟邪驅鬼之用意。

 

美溪海灘

中越峴港逍遙遊

美溪海灘是一處公共海灘,享有「世界六大美麗海灘之一」的美譽。綿延30公里的峴港沙灘面向南中國海,擁有無比藍的海水,質地細緻的白沙,加上不受污染破壞,徹底擁有不受打擾的度假空間。 沿岸更有不少海鮮餐廳,遊客大可以一邊品嚐當地新鮮海產,一邊欣賞美景。

龍橋

峴港龍橋橫跨於韓江之上,是為慶祝越戰結束38周年而建立。獨特的外型和建築設計,晚上橋身在燈光渲染下變換著各種色彩,十分亮麗。每到周末晚上,龍頭的口中還會噴出火舌和白色水霧,非常壯觀。

山茶半島

中越峴港逍遙遊

距離峴港市中心開車約半個鐘頭的山茶半島,有著「峴港之肺」之稱,大面積的原始森林,茂密的自然景觀和叢林鳥獸,已被劃為森林保護區。在這兒可以鳥瞰整個峴港市。

 

中越峴港逍遙遊

 

在山茶山腰上有一座靈應寺,終年香火鼎盛,供奉的是全越南最高的觀音像。只要登上山頂,就能將越南海岸線美景盡收眼底。

 

中越峴港逍遙遊

 

五行山

中越峴港逍遙遊

五行山 (大理石山)是峴港近郊的景點之一,以宗教聖地聞名的五行山是由5座石灰岩山脈組成,金木水火土五座山構成的景點。最大山頭就是水山,也是觀光客最主要的參觀目標。

中越峴港逍遙遊
電梯

 

山下有電梯可以搭乘至瞭望台,從電梯出來後往前走不遠就可以看到水山上的靈應寺。觀光客建議搭電梯上山再慢慢走下山,沿途可以參觀最大鐘乳石洞,裡面有佛祖神像,感覺非常古老但很莊嚴,超乎我們想像的巨大,讓這大鐘乳石洞更顯幾分神聖色彩。

中越峴港逍遙遊
 

峴港有三大觀音寺(靈應寺),分別是五行山上、山茶半島與巴拿山上的觀音寺。

 

峴港博物館

中越峴港逍遙遊

有三層樓的峴港當地歷史博物館,分別展示越南歷史古文物,戰爭文物,以及當地的一些生物標本等等,規模不算大,但內容豐富包羅萬象,值得参觀一兩個小時。

中越峴港逍遙遊
 

Amazon Coffee

 

中越峴港逍遙遊
 
在峴港路上隨處可見到處都是喝咖啡的地方,可見當地咖啡文化也是非常興盛.介紹的這家Amazon coffee 並非網紅咖啡店,相對的比較幽靜不會太吵雜,不論是室內或室外,空間不大但舒適,在夏日午後吹著風,慵懶地享受越南冰咖啡,體會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中越峴港逍遙遊
 
中越峴港逍遙遊
 
越南咖啡使用滴漏式的咖啡器具,大多使用經過重烘焙,苦味比較重的羅布斯塔咖啡豆,配上煉乳與砂糖,放入冰塊攪拌均勻,一杯提神醒腦的「越南咖啡」就完成了,就這樣慢慢滴,慢慢攪,慢慢喝,哈..

 

 

Lotte 超市

中越峴港逍遙遊

峴港有三間大型超級市場,Lotte相對來說是規模較大且比較乾淨,而且種類較多。普通超市以外亦附有日常用品、服飾、電器部等。

迦南島

中越峴港逍遙遊

迦南島位於峴港跟會安之間的秋盆河岸,迦南島是一處看似從未受到外界開發所打擾的寧靜村落。河邊水鄉景色美不勝收,島上居民大多以捕魚及木雕維生。

搭乘外型極具特色的圓形竹筒船,跟著當地漁夫以及中文導遊深入水椰林,認識越南文化歷史、欣賞水鄉風光,穿越原始自然生態風光,及體驗樂釣螃蟹趣。

美山聖地

中越峴港逍遙遊

中越峴港逍遙遊

美山聖地是由占婆一眾國王在公元4世紀和14世紀之間建造的印度教寺廟遺址,也是以往占婆王國祭祀的聖地。

 

中越峴港逍遙遊
 
美山聖地也有人稱小吳哥窟,但美山聖地比吳哥窟的歷史久遠許多,且規模及完整度卻因戰火摧殘明顯小了許多.大多數美山的寺廟都是以紅磚為建築主要物料,在中國史書讚揚占婆人是砌磚藝術大師。在 1999年 12月被世界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中越峴港逍遙遊

 

參觀結束後,每日定時在表演廳有傳統節目表演,感受一下與我們不同文化的傳統歌舞.

 

中越峴港逍遙遊
 
美山聖地與迦南島位置於峴港南邊,距離市區比較遠一些,建議可以安排在同一天,避免舟車往返.

 

體驗越南純樸旅遊文化

中越峴港逍遙遊

越南在這幾年在旅遊景點的熱門程度水漲船高,不只是通樣位於亞洲國家的遊客愛去,許多歐美遊客也遠道而來探索越南。而位在越南中部的峴港,保有了浪漫與神秘色彩的獨特魅力,想體驗純樸的越南文化、感受壯麗的自然風貌、享受道地的越南美食,馬上出發來去峴港吧!

文章出自 https://hsingger.blogspot.com/2022/02/Da-Nang-tour.html

 

上一則:台灣常見菇類介紹 吃菇美味又健康 下一則:<台北美食>蘋果工房食記 台北東區蛋糕吃到飽創始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