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半夏年華似水

  月季花開得正好,滿園的香氣四處亂竄,直引得路過的蝴蝶駐足凝神,低眉含笑間,夏又深了一寸吧。長風穿過記憶的詩行,看一朵閑雲在高天上悠然漫步,聽一縷光陰在人間淺吟低唱,采半夏的明媚,承載著心的原鄉,相信夢想總有可以抵達的地方。靜靜地看花影倚上軒窗,一枝一朵,明朗靜好,心事繞過春天的繁華,夏花依舊在陽光下燦爛,綠蘿把光陰深埋,站在微涼的風裏,等一場煙雨落窗,把詩經裏的緣分再度續寫。

  近來的雨,一直都在下個不停,就像極了此刻我的心情。在等待孩子中考成績的時刻,我的內心填滿了焦慮。再加上我如今暫時丟失了工作,就讓閑置在家的心更加焦躁不安。

  母親一直在惦記著我,總是對著我嘮叨著如何寬心,如何放下,如何去幹點別的事情。每當我打開自己的微信,就會發現,母親發來的信息堆積了很多,大多數都是如何養生,如何學會小竅門。自從母親拿到智能手機,學會微信,就會把她認為好的信息發送給我,並且不斷地叮囑我一定要看。可是我此刻的心情卻不能關註到這些信息上,心裏淩亂的好似個麻團,於是,對於母親的信息就忽略了很多。可是,母親卻時常來到我的家裏,拿起我的手機,一條一條的信息為我播放過去,讓我端坐在她的身邊,忍著耐心,去聽,去看。於是,我的心裏就很淩亂和煩躁。此刻的母親卻是很耐心的,她把每一個視頻或文章都展現在我的面前,對我說:這條有用,那條好玩,這條需要重視,那條學會人生。

  近來,我一直在關註著中考的消息,母親為我在自己家屬院內找尋到一個超市的工作,那裏的店長一直想讓我去上班,可是我此刻的心裏隻是想著如何跑學校,如何去填報誌願,如何不讓孩子無學可上,於是,我的心思就一直沒能在找尋工作上,回絕就成為我的慣用詞。可是畢竟拗不過母親的勸說,又有店長在那裏不停地召喚,於是,硬著頭皮去上了班。

  此刻的天空就像漏了洞,雨一直下個不停。我站在超市的收銀臺裏,笨手笨腳的學習著如何收銀。像我幹慣了技術活的人,對於收錢算賬真的有些陌生。大腦一直都不敢嘗試去接觸與錢有關的工作,總覺得自己一個打岔,就會將數字變成雜亂無序的混亂組合。可是,如今我卻去嘗試收銀,面對那麽多的顧客,我小心翼翼,緊張無序。一天精神緊張,又練了站功,於是,自己感覺自己很是疲憊。

  到了飯點,我不能下班,母親卻提著滿滿的飯盒而來,為我送來雞蛋面條,或是自己包好的包子,讓我一定要坐在角落裏吃好吃完。我匆忙的吃完,交給母親的手裏,母親就趕忙離開,說是不能再打擾我的工作。其實,我的心裏一直在惦記著孩子的升學,內心一直還是有些排斥這份工作,可是又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收銀的工作經驗,又覺得是個很不錯的機會,於是,我的內心在矛盾中一直忙碌下去。

下一則:能過幫你快速減肥的瑜伽有哪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