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民間的高手!早餐店老闆的生意之道

藏在民間的高手!早餐店老闆的生意之道

 

那天中午剛好經過中和市景平路上早餐店剛好肚子有點餓走了進去,找了位置坐了下來點了一份黑胡椒鐵板麵來吃,老闆是一位中年男子年紀大約五十歲左右說起話來嗓門很大感覺上是位性情中人。  

  吃完午餐後我走去櫃台結帳問了老闆鐵板麵多少錢?

「三十元,」

「我愣了一下,老闆你會不會賣得太便宜呀!」

「我的店裡價位最貴不會超過五十五元」

「老闆你賣這麼便宜有賺嗎?」

「房子是租的只請一個員工人事成本不高,年紀大了也不好找工作加減賺生活過得去就好了」

我看了一下價格表是真的在不景氣的社會裡早餐店求新求變,套餐組合也要七十、八十元,這種便宜價位很難找到了。

老闆還告訴我他在還有另一家早餐店在經營,兩間地點不同客源屬性也不同,另一間店是他太太在顧也只請兩名員工,當其中一間店業績比較差時和另一間店業績比較好時資金還能互相調度,當人事成本少了資金上也能分散風險,很多店家看起來生意很好但扣掉租金和人事成本,其實根本賺不多只能打平,老闆說做生意一定要有成本概念不然很容易賠錢。

     你很難想像一個人之前經歷了些甚麼,因為從他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就算他的身份只是一個早餐店老闆,但從他的言語之間很難想像會說出這段話,所以不能輕忽小老百姓的實力,店裡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老闆用他爽朗率真的個性,為他的生意打通一條道路,原來老闆才是藏在民間的高手,也替我上了寶貴一課。

 

上一則:讓我們買得起房子給我一個家 下一則:小資女省錢大作戰 VS 特力屋珠鍊型加長起泡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