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阿育吠陀Ayurveda

談談阿育吠陀 -  part I

 

現在芳療盛行,大家應該蠻常聽到阿育吠陀(Ayurveda)的。

什麼是阿育吠陀呢?

在印度, 阿育吠陀代表著不僅僅是傳統藥草醫學,還包含了瑜伽跟推拿療法。

Ayurveda 是由兩個字所組成, Āyur指生命;Veda則是知識或是科學的意思。所以阿育吠陀的意思就是生命的科學,廣義來說,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當身體跟自然不調和,那就會產生阻礙,然後生病。所以加強身體的自癒力遠重於醫療,而這其實跟中醫的治未病是相似的。

 

阿育吠陀闡述的世界是由五種物質:空間、空氣、火、水及土所組成;人也分為三種體質(Doshas):風,火,水型人。五種物質代表的是外在環境,三種體質代表的是人體的狀況,而脈輪則代表了生理、情緒、心理及能量相關。

 

 

你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型人嗎? 

附上英文的檢測表,另外我同時整理了一個中文檢視表,大家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狀況。值得注意的是,這三種體質並不是絕對,而是隨著外在及自身的情形而有所變化,而且往往都是三種體質的綜合體,我自己現在也是火型人,偏水型。

 

檢視完後,別忘了留言告訴我,你是屬於哪一種體質,我再從留言多的體質發文喔!

 


談談阿育吠陀Ayurveda

談談阿育吠陀Ayurveda

 

 

 
上一則:梅朵說精油。香桃木myrtle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