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美妝大賞|自然才是最高境界!保養美妝專家SAM老師:「不要跟著世俗定義的美改變自己」

FG美妝大賞|自然才是最高境界!保養美妝專家SAM老師:「不要跟著世俗定義的美改變自己」
肌底就像是一張畫布,倘若畫布不夠純淨、不夠平滑,即使是用專業的畫筆和顏料也會徒勞無功。保養美妝專家SAM老師強調,「卸妝清潔」的重要性大於一百,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保養觀念。尤其現代女性崇尚偽素顏妝感,更需透過正確的清潔保養來達到最佳的肌膚自然狀態!
然而,談到關於「美」的定義,SAM老師也分享了獨到觀點-真正的美並非侷限於外表,更包含了體態、氣質及個人特色!「不要跟著世俗定義的美改變自己。」在各方面取得適當的平衡點、保留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才是最珍貴的新世代「美力女性」。
 


完美的素顏並非完美 「自然」才是最高境界
對SAM老師而言,所謂「完美素顏」並不是追求百分之百零瑕疵,只要肌膚能透出自然光澤、膚色均勻,即使有一點黑眼圈、一些小雀斑也瑕不掩瑜!要養成肌膚最健康的狀態,除了使用保養品之外,促進身體循環、提升肌膚整體代謝率是關鍵因素,因此正常的作息、規律的運動及充足的睡眠都是看似微小卻重要的肌膚養成之道。

肌膚受傷的速度遠不及修復!保養應著重於預防

許多人對於保養的觀念停留在「症狀出現了再解決」,但其實肌膚受傷的速度遠遠不及修復的速度!保養的重點在於預防痘痘生成、延緩肌膚老化、避免膚色不均,一旦狀況產生了就需用加倍的力氣修復。而肌膚保養的最根本就是「卸妝清潔」,若肌底本身狀態不好,即使願意花大把金錢在保養品上,也無法發揮出最佳效用。

從不用毛巾搓臉 至少兩組清潔產品隨時應戰
乾肌容易老化、油肌痘痘粉刺冒不停、敏感肌擦什麼都泛紅發癢...面對不同的肌膚狀況,老師建議:一般人都應至少備兩組清潔產品交替使用,一是加強保濕類型、一是深層清潔類型,可以根據氣候和個人狀態調整。另外,除了洗臉時可以搭配一些輕柔的按摩手法,清潔後的擦拭方式更重要!老師特別強調,千萬不要拿毛巾往臉上搓!長期累積絕對會影響肌膚老化。建議拿一條乾毛巾沾微濕,將毛巾鋪在臉上輕輕按壓至乾即可。 

霜狀面膜敷唇周 柔化唇部超有效!
眼周、唇周及關節處都是較特殊的部位,容易有角質、暗沉的現象,擁有分區清潔保養的概念很重要!針對頸後、腰部兩側及關節等易暗沉處,可以將去角質產品混合洗面乳、沐浴乳搭配海綿輕輕按摩使用。而唇部則可以使用「抗老型霜狀面膜」敷於唇周,在洗澡過程中厚敷,搭配熱水產生的水蒸氣,輕輕擦除後就能感受到驚人的柔化效果!老師強調,去角質產品應針對唇周加強,唇瓣就靠護唇膏保濕。


季節交替期 清潔產品使用有訣竅
雖說一年四季卸妝、清潔都是不可忽略的保養程序,但隨著氣候冷熱交替,在產品的使用上也有一些訣竅能掌握,懂得利用手邊產品搭配使用,便能達到意想不到的加乘效果!一、加入些脂質類產品,例如將乳液加入洗面乳調和、或是於卸妝乳中加入精華油。二、暫停使用清洗工具,如洗臉機、海綿等。三、用量減少,針對局部加強清洗即可。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Victoria Chang

 

上一則:FG美妝大賞|「練背跟腿CP值最高!」Dora謝雨芝私授減肥妙招 下一則:FG美妝大賞|化妝不應一昧仿效!亞洲美學大師Roger鄭健國:「要因為像自己而感到漂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