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作為婚顧,深深知道籌備婚禮是一件很漫長、耗時間、耗體力也耗心力的過程。

對一般新娘來說是,對懷孕新娘而言更是。

從懷孕初期的內心緊張,慢慢適應身體變化,辛苦熬過噁心頻尿的孕吐期,再到中期的腰痛、背痛,身體不適之餘還有求好心切的內心壓力。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謝謝 Wedding Day 我要結婚了 特別邀稿,今天的文章,集結了專業的造型師 Evonne Chung  與婚禮攝影師 Doris Liao 的建議,給予孕新娘幾個提醒,陪伴妳們度過準備婚禮的漫漫長路:)

 

婚紗禮服的款式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懷孕新娘可以區分為三個月內與三個月以上,三個月內的孕婦新娘礙於禮俗不會公告懷孕的喜訊,但會建議一定要跟婚禮的專業廠商告知,讓廠商們多留意妳的身體狀況,也能避開一些習俗禁忌。

例如,傳統習俗上孕婦身上不能動刀剪、忌用針錐,雖然此習俗現今已較少見。但禮服秘書在服務孕婦新娘時,插大頭針與剪線頭之前都會事先告知,造型師在修剪眉毛時也會事先詢問新娘是否有禮俗禁忌。

禮服款式上,三個月內的新娘身形與一般新娘差異不大,較為纖細的女生,甚至外觀看不太出來懷有身孕。禮服的挑選上較為自由,可以選擇根據自身風格與選擇喜好的款式。

三個月以上的新娘,禮服挑選上建議以「綁帶」,「肩膀上有支撐的」禮服款式為主一字領、桃心領、平口的禮服就沒有這麼適合,當肚子的部位沒辦法改到太緊時,肩膀上有沒有支撐,容易因為活動或禮服本身重量而滑落。

綁帶的禮服可以在肋骨處束緊,腹部留空間,遠比拉鍊來的有調整彈性 ; 禮服雖美,但也很重,肩膀上有支撐的禮服款式,也能夠讓孕婦新娘在婚禮當天更加舒適輕鬆。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A- Line 跟澎裙是常見的顯瘦禮服款式,肚子沒有很大的新娘不妨試試 A- Line ,比起澎裙更為修身,整個人的視覺感較為纖長,懷孕中後期,肚子明顯的孕婦則可以透過澎裙調整身形,打造出童話故事中公主的夢幻感,或者是營造出華麗登場的女王氣勢。

不管是綁帶的、肩膀有支撐的、 A-Line 或澎裙......等款式,都建議不要挑選上身透紗、裸紗......等等「很明顯看得到胸型的款式」,隨著懷孕胸部漲大,胸型會變成長型,較不是主流美觀的胸部。

以典雅的設計襯托豐滿的胸型,小小的性感會更適合孕新娘喲!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照片來自於 Evonne 經營的禮服品牌: Lovely Wedding Dress 

 

妝髮造型

懷孕新娘的妝髮造型與一般新娘並無太大的差異,落髮大部分是產後才會出現的問題。造型師Evonne 也建議臉型圓潤的孕新娘,可以放下頭髮,露出額頭或加高瀏海,修飾臉部的比例。

膚況若不穩定,除了飲食均衡、多喝檸檬水、適時運動等保健方式之外,若有任何膚況上的問題要就醫解決,比起親友雜七雜八的意見與偏方,求助專業能得到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外,也降低孕婦媽咪內心的焦慮。

若懷孕過程中產生色素沈澱,平時可以多擦美白產品於沈澱部位之外,不管有沒有懷孕,建議新娘在拍婚紗與婚禮前一週至 Salon 全身除毛,腳毛、手毛、腋毛還有後背的毛。提前一週處理體毛能讓除毛後的紅腫消退,留下乾淨光滑的肌膚

 

婚禮流程與婚攝建議

如同前述,不管懷孕有沒有滿三個月,都建議跟廠商告知。

跟婚顧/主持人告知,能讓流程安排上較為精簡,避免大動作的活動。

跟攝影師告知,能讓攝影師在拍團體照時特別留意新娘狀況,用適當的方式提醒合照親友。

傳統的迎娶儀式中,儀式進行的活動大至上不變。需要調整的地方有:娘穿上禮服前肚子上可以綁上紅線、拜別儀式蓋上頭紗準備出門時,媒人婆會以黑傘代替米篩,新娘上禮車後也會坐在嬰兒的「揹巾 / 安撫毯 」上。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至於懷孕新娘是否要過火爐踩瓦片,各家說法不一,若有長輩忌諱,則讓新郎與媒人婆攙扶新娘進男方家門即可。

喜宴現場的流程上建議簡單為主,以兩套禮服取代三套的耗時換裝,以總敬酒代替逐桌敬酒,減少移動與頂著肚子穿梭在桌椅中的不適,送客時準備平底鞋,減緩腿部腫脹。

若新人不想公佈懷孕訊息,請事先跟工作人員、致詞的長輩告知。讓主持人、致詞的貴賓都避免提及,攝影師也會透過攝影角度稍稍避開孕肚。當然,婚禮現場攝影還是以「真實」為主,建議有特殊要求或疑慮的新人事前跟攝影師好好的溝通。

有的孕婦新娘體力仍然非常好,挺著大肚子活蹦亂跳,有的則飽受懷孕症狀之苦。因此,不論是禮服挑選、妝髮造型、活動流程,都因人而異。上述的建議僅提供給各位參考,實際狀況跟廠商們仔細討論後,才是最適合您的婚禮安排。

 

謝謝攝影師 Doris 和造型師 Evonne 提供專業的建議和切合主題的美好照片,也推薦給想找婚攝、禮服、造型師的新人們。

攝影師 Doris Liao 的粉絲專頁婚紗品牌 Lovely Wedding Dress / Evonne 的造型作品

Follow us on FaceBook / Instagram 


轉載於WeddingDay =>  給懷孕新娘的貼心提醒:來聽聽造型師、攝影師與婚顧的專業建議吧!

上一則:婚鞋好難挑?!避開5大禁忌讓妳順利完婚! 下一則:能聚在一起拍照已經很難得了,留下大家都想收藏的難忘婚禮合照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