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

媒婆和好命婆在婚禮當天負責的事其實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必須是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福祿壽"三全的婦人,就是婚姻幸福,公婆、 老公、子女均健在,或是老公、子女、兒孫健在,避免孤寡獨居之人!

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

 

媒婆、媒人婆

1.由男方聘請 一般為女性居多 

2.須懂訂結婚時的流程與習俗 

3.結婚時跟隨男方到女方家迎娶 再一同回男方家 牽新娘入門
4.在訂結婚當天負責禮俗提點和說好話
5.訂婚儀式時接受新娘奉茶

***媒人禮由男方包 金額隨意 以吉祥數字即可***

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

好命婆

1.由女方親友或長輩擔任 又成喜娘,喜婆
2.好命婆不能姑姑或嫂嫂擔任 因跟"孤" "掃"同音
3.訂婚當天負責將新娘從房裡牽到客廳奉茶 成為"出閣"
並帶著奉茶 
4.結婚當天幫新娘插頭花
5.訂婚時負責儀式流程提點和說好話

***喜婆禮由女方包 金額隨意 以吉祥數字即可***

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

建議新人們如果是依古法依照時辰與習俗走的話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
流程會比較繁瑣
媒婆和好命婆還是分開,各司其職比較不會出錯 ~

如果想統一由一位長輩擔任,請事先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一定切記要跟長輩順過流程,確認當天該做的習俗禮數,才不會當天手忙腳亂的,即使長輩保證他經驗無數也還是要彩排,畢竟這是你得婚禮可不是別人家的!!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找錯好尷尬,媒婆V.S好命婆大不同

 

本文獲得 Janne Make up 授權
原文連結

上一則:萌爆了!新娘只準備... Hello Kitty主題婚禮很有Fu 下一則:2017的新娘婚禮都放什麼歌?精選社團新娘中文版婚禮歌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