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和禮服的差別在哪?

婚紗和禮服的差別在哪?

(照片來源:My Dear 手工精品婚紗

常常聽到新人在問:「婚紗和禮服的差別在哪?」

小編這邊以下列幾個分類來回答:

  • 價格

婚紗的價格會偏高,相對的禮服的價格會比較平易近人;以租借的情況來說婚紗的租金平均約在5000~18000元上下,而禮服的話則是平均約在3000~10000元上下。當然也得視店家而定,有些店就是吃名氣的,自然一樣的東西可能價格就是會高上一些,而有的是代理國外品牌或是自家設計款就會貴上許多,無論白婚或是禮服單套租金約30000~50000不等都有唷。

  • 顏色

婚紗多是白色的,也有另一種名稱:白紗;相對的禮服的顏色會比較多元。(那黑色的蓬裙呢?…好吧,其實現在的婚紗也已經有很多元的色系了,所以也有人以"白紗"來稱呼,做為區格)

  • 樣式

婚紗常有蓬裙款式;相對的禮服少有蓬裙這類的元素而且通常比較合身。

  • 場合

婚紗一般只會用在拍婚紗照和婚宴當天,比較少人會穿著婚紗出現在其他場合;相對的禮服就可以出現在各種場合,並不局限在婚禮期間哦。

不過現在有些婚紗和禮服可能在一般人的認知中是差不多的東西,因為設計師為了呈現個人風格或是商業化的關係,讓人很難光靠造形、款式或是顏色就直接判斷它是屬於哪一個?

最後小編還是要說一說:自己穿上去,喜不喜歡才是最重要囉!婚紗和禮服的差別在哪?



轉載於WeddingDay =>  婚紗和禮服的差別在哪?

上一則:必看~嬌小新娘挑禮服八大訣竅!!! 下一則:挑選婚紗店家---務必確認事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