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婚紗訂製 - 身型測量

手工婚紗訂製 - 身型測量

這一次改版後weddingday多了"婚紗"服務囉~

新人朋友是要挑婚紗、看婚紗、找婚紗,還是訂製婚紗,甚至是拍婚紗,現在在weddingday都可以實現囉~^Q^

最近訂製婚紗的新娘子愈來愈多囉~小編這邊先給準備訂製婚紗或是想訂製婚紗的新娘子作一個簡單的說明,婚紗製作的第一步:

 

婚紗訂製 - 尺寸測量的方式

手工婚紗訂製 - 身型測量

總長:以前頸窩垂直到腳底的長度(不穿鞋測量)。
胸圍:以 BP 點(即乳頭 bust point)為測量點,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腰圍:以腰部最凹的地方、手肘與腰部切齊的位置為測量點,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臀圍:以臀部最高點為測量點,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中腰圍:也稱腹圍,以臀圍與腰圍的中間位置為測量點,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頸根圍:經頸窩、側頸點、後頸點(脖子後方凸凸的那一點),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臂根圍:經肩點、繞過腋下,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臂圍:在上臂最寬的地方(二頭肌處),用軟皮尺水平測量一周。
背長:沿後頸點(脖子後方凸凸的那一點)到腰圍線,用軟皮尺貼身測量。

袖長:經肩點、沿手肘、到手根點(手腕凸凸的那一點),用軟皮尺貼身測量。
前身長:以 BP 點為基準點,向上延伸至肩線,再加上向下延伸至腰線的長度,即為前身長。
後身長:以肩胛點(肩胛骨凸點)為基準點向上延伸至肩線,再加上向下延伸至腰線的長度,即為後身長。

全肩寬:自肩的一端經後頸點到肩的另一端,即為全肩寬。
背寬:自然站立時,雙手放鬆下擺,雙臂與腋下的貼合2點,用軟皮尺貼後背測量。
胸寬:自然站立時,雙手放鬆下擺,雙臂與腋下的貼合2點,用軟皮尺貼前身測量。
BP寬:兩個BP間的寬度。

是不是很多呀?為了讓設計出來的婚紗更可以貼近身型或是突顯優勢,這些測量都是必需的唷,而其實這樣的測量方式也會用在一般的衣服設計上哦~當然也包含COSPLAY服裝製作囉~

是不是也想訂製一件專屬的婚紗呢?

那就來挑一件喜歡的婚紗吧!

 

❤ 如果小編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編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轉載於WeddingDay => 手工婚紗訂製 - 身型測量

上一則:為什麼需要新娘秘書?? 下一則:網友最愛 婚紗禮服出租工作室 大公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