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髮妝師 VIC

萬中選一白紗、豪華氣派的場地、當然少不了美麗的新娘

想要美美的,新娘秘書絕對是完美婚禮的靈魂人物!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可能比老公帥的男造型師們

有別於常見的女生造型師男生也有屬於他們的溫柔、細心,

專業是不分性別的,這些男新秘也一樣夯!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由左至右/牧修銘鴻VIC逸群

 

或許在提到男新秘時你我心裡都有一些疑問與好奇

如果你也考慮男新秘在找他們之前不要錯過這些資訊!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牧修時尚美學 

#1 婚禮當天會由誰替新娘更換禮服、貼nubra?

@牧修 由特聘的女性禮服老師來為新娘更換禮服及貼nubra

@銘鴻  當天會多帶一位女造型師協助換禮服和貼nubra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牧修時尚美學

#2 為什麼會想成為新娘秘書?

@VIC 其實我必須真心的說成為新娘秘書真得是很偶然,由於是髮型設計師的關係,又加上學習了彩妝所以一開始新人幾乎是髮廊的客人。也因為這些新人開啓了我對造型服務不只在髮廊的想法,轉而進了板橋蘇菲亞婚紗進而成為新娘秘書。也因為這行業我得到不同於以往的成就感與自信,於是就這樣一路走過來。由於原本是髮型設計師,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無法讓來髮廊的客人得到自信,剪髮吹整髮型燙染髮都能改變客人的風格,但上髮廊的女性幾乎都是素顏,所以常常發生做了好看的髮型確氣色不佳,確也因為這樣的動機學習了彩妝,進而成為了婚禮造型師!

@逸群  其實踏入這行一開始是誤打誤撞,在學時不是本科系。因為看到流行設計系的生活覺得有趣。但礙於當時學分若轉系會延畢,就打消念頭決定退伍後才去學習。原本是喜歡美髮,退伍後立馬報名造型學苑,上課第一天就問老師請問何時會學剪髮?老師說我們這裡是學新秘造型沒有教剪髮。但此時已經來不及了!當時只好想說就先把這期上完再說。殊不知學到後面越來越喜歡!甚至對自己要求越來越高,不知不覺就做到現在了!

@銘鴻  因為對做造型充滿興趣,所以就跑去上課~一開始其實不是抱著要做這個行業只是純粹對做造型有興趣而去上課,在第一次下現場協助媽媽造型完成後媽媽開心的握著我的手說:哇謝謝你幫我今天用的這麼美出去都被人家稱讚,這位媽媽的稱讚就開啟了我決定要做新娘秘書的路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髮妝師 VIC

#3 有被新娘親友當場質疑過嗎?是如何化解?

@牧修  曾經遇過很有趣的事⋯原本新娘已經預訂了新秘檔期,新娘媽媽及新郎打了幾通電話來說要退訂!因為新秘是男生!新秘不可以是男生!!!最後新娘堅持之下,我這邊也作了很多的解釋,新娘媽媽及新郎最後只好默認⋯婚禮當天,我帶了幾位團隊造型師及禮服老師一起協助婚禮,把每個人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開開心心的,順順利利的⋯最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媽親自跑來跟我握了手,說⋯還好有你們在!我們好滿意!新郎也接著也來拍拍我的肩膀,接著說妹妹結婚也要找我們,這時我們的心情不單單只是開心而已⋯可想而知,我們的努力都被看見了⋯近幾年⋯她們家裡親戚接連結婚,也都是我們家的新人喔

@逸群 服務時常會被親友驚訝說,阿新秘是男生唷! 剛開始踏入這行時質疑是有的,因為當時還沒有甚麼作品,經驗也比較不足!親友會覺得做起來會好看嗎?其實我都會讓親友知道男生的審美觀和美感跟女生看得或許會有不同,我會畫在我眼中美麗的樣子!即使當時經驗不足~還是會拿出自信和專業度,讓客人們感受到安心!

@VIC 其實現場還滿常聽到說好特別喔,是男生新秘,截至目前為止好像沒有被質疑過,反而是會問我是由我換衣服嗎,然後開始跟我聊平日彩妝畫法,該剪什麼髮型,彩妝品牌等等!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高雄新祕 銘鴻 Hong stylist

#4 在婚禮上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故事嗎?

@逸群  有一場婚禮是借學校的體育館辦宴客,那年正好是夏天的午宴,有夠有夠熱!當時在新娘還沒到時我先去看造型的地方,是在一個狹小放體育用具的倉庫,兩側的位置很窄必須我要很側身才能造型。此時我頭上兩條線已經先下來! 等到新娘來時,先請新娘進來補妝,但可怕的是倉庫裡面竟然沒有空調。補妝時我跟新娘一直流汗,我幫新娘擦汗,助理幫我擦汗!終於新娘要進場了~廣場此時稍微涼了些!殊不知這場菜色幾乎都是湯類居多,可能又加上空間太大,人又多,餐又都是熱湯類。空調似乎也失去作用,我默默看到賓客都在邊吃邊擦汗~還聽到賓客邊吃邊哀嚎說:怎麼空調開這麼小~熱得要死!XD 這畫面~可想而知~之後換二進和送客幾乎也都是我幫新娘擦汗,助理幫我擦汗的過程中渡過,這場婚宴到現在我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辛苦但又好笑的一場婚宴。

@銘鴻  現在迎娶闖關遊戲花招百出,在新郎闖關的這段時間,新娘就會跟我說總覺得太簡單了!太快讓他迎娶到我了!這是我就會化身為最後大關主協助新娘完成整新郎的願望!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李逸群Ryan 彩妝造型設計/Ryan L. MakeUp&Styling Studio

#5 對於這份工作覺得快樂或辛苦的地方?

@VIC  我很喜愛我這份工作,藉著這份工作到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幾乎是台灣跑透透了,有時到了比較遠的外地還會多住兩晚還順便跑去走走看看。辛苦的地方應該就是我不會開車所以都要提著化妝箱拉著我28吋行李箱搭車,在搭火車或高鐵不敢睡覺,怕東西不見(同行有整箱飾品被偷走)

@牧修  最快樂的莫過於新娘及新人家人給我們的滿意笑容及肯定了,會覺得一切辛苦都很值得~最辛苦的部分應該就是要早起了吧⋯(笑)不過⋯我還記得曾經有次颱風天(其實常有的事),必須自己開車前往新人家,一路上驚險萬分,高速公路上風速過大⋯差點撞上安全島⋯差點被倒塌的路樹砸到(都不敢跟自己家人提)⋯但秉持著使命必達,還是要準時抵達新人家⋯完成該完成的工作⋯還有一次摔傷腿⋯跛腳持拐杖也要完成工作⋯生病發燒感冒更不用說了⋯工作前先急診打點滴⋯打完直接上工也是常有的事⋯我們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因為是責任因素,都還是需由自己完成⋯當然這也都需視造型師本身是否有責任心而定。

@逸群 其實一直堅持到現在,想必快樂比辛苦還要來的多!我很喜歡跟客人之間彼此的互動,也因為這工作讓我跑了好多地方,從都市到鄉下甚至到更遠的山區,看到更多我眼中的台灣,也認識各行各業的新人甚至和新人成為了朋友,在彼此工作上有更多的連結和互動!更重要的是在每次的工作看到客人滿意和開心的肯定,得到的成就感真的會讓一天疲勞都沒了。辛苦當然是一定會的,早出晚歸是家常便飯。有時連天的婚宴,是幾乎沒有幾小時的休息時間,馬上又要出門去工作。甚至身體有不適時也要撐住,完成一天的任務!更要經常要進修提升自己,北中南的跑都有可能!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照片來源/李逸群Ryan 彩妝造型設計/Ryan L. MakeUp&Styling Studio

#6 建議新娘在接洽新秘時該怎麼溝通、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VIC  其實現在的新人都很有主見跟想法,我都會建議新人做自己。少部分新人會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而忽略自己內心的聲音,委屈了自己,穿了不喜歡的禮服畫了自己不喜歡的妝感。畢竟當天新人自己才是主角!自己夢想中的婚禮自己最知道,可以大膽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們都只是把你推向夢想婚禮的那雙手!

@牧修  就我們來說,新人在保養、挑選禮服、挑選nubra、婚禮流程、以及造型搭配上,我們都會給予很多的建議。從一開始,可以先諮詢新秘皮膚保養、禮服挑選或推薦店家等等相關問題。一直到造型搭配,建議可以從決定結婚時就可以開始慢慢搜集喜歡的妝髮照片資料,把喜歡的都存下來,到接近婚期時再慢慢刪減自己的喜好,會發現有趣的是自己的喜好改變了,最後會留下來的資料是最耐看的,或許也會是最適合自己的囉!因為中間會經過拍結婚照、訂婚,最後到結婚,幾次經驗之後,我想新人自己應該會對自己適合什麼更清楚囉!然後呢,可以把最後篩選出來的資料,全部整理好丟給造型師去處理,建議不要給造型師太多的限制,稍稍給造型師一些空間,或許就會創造出連自己都無法想像的火花喔~

@銘鴻  其實一個完美的造型是需要新人跟造型師共同努力的,新人可以在婚前準備一些喜歡的造型圖跟造型師溝通,讓造型師更了解你喜歡的是什麼,禮服~髮色~髮長也都很重要!我都會參與新人溝通跟討論!

 

一般大家的疑問看完後都不用擔心拉~

小編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真心的喜歡這份造型師工作的熱忱

大家都是因為興趣與不斷堅持才能在造型師這徒走上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事情的溝通是很重要的,多多與他們聊聊自己喜歡、想要的樣子

在結婚當天,他們一定是最能把你的美顯現出來的人!

轉載於WeddingDay =>#型男造型師 細心又專業的男新秘現在也超夯!

 
上一則:10個你會想知道桃園中壢的私藏婚紗景點! 下一則:新娘淚推13間 - 新竹婚紗工作室/禮服工作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