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新秘出馬教你正確保養,照著會皮膚會說話!

如果您是準新娘,這篇保養秘技就是必讀文章!
這篇適用於學生、上班族、新娘、媽媽、奶奶,甚至男性,都可以參考唷
因為這套保養秘技是最最最基本,也最最最有效的保養方式。
從基本調理肌膚,不需要購買過多很複雜的產品唷!

基礎保養是「長期」的養成,並非臨時的加強,所以平常就要開始做,讓肌膚隨時保持在最好的狀態。如果有上妝的需求,為了使肌膚保水度提高,妝感更加服貼、減少妝後細紋、乾裂,請務必做好基礎保養!

保養秘技

專業新秘出馬教你正確保養,照著會皮膚會說話!

❶選擇品質優良的化妝水,保水度高,最好有類似精華液的濃稠,不含酒精成分(含酒精用了會刺痛,且讓皮膚變薄,容易導致過敏)。

❷選擇保濕度高、油脂低的乳液。

 

專業新秘出馬教你正確保養,照著會皮膚會說話!

(化妝水乳液擦拭方向:由上往下、由內而外)

❸用化妝棉沾取適量化妝水,全臉擦拭均勻,待完全吸收,再擦第二次,總共擦三次。

❹擦過三次化妝水後,完全吸收,取適量乳液在手掌,用手掌勻開,輕輕拍打方式上到全臉。

❺以上四步驟請至少每日早晚做一次。

❻去角質請在洗完臉後基礎保養前進行,一週一次即可,容易過敏膚質減少去角質次數,兩週一次或視狀況而定。

❼敷臉可在化妝水後敷片狀面膜,面膜取下後待精華液完全吸收,再上乳液。大約一週敷臉兩次即可,化妝前一晚最好要敷臉。(敏感性肌膚請慎選面膜,若會過敏就不要敷了!)

❽嘴唇保養也很重要,可以避免乾裂或唇紋。請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濕敷在嘴唇上約一分鐘,再用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包裹指腹,以畫圈方式將嘴唇的角質去除,化妝水乾了以後,再上護唇膏保濕。

 

以上是我做新娘秘書或彩妝造型服務時,提供給客戶參考的保養流程。
重點在大量使用「化妝水」讓肌膚保濕,所以其他保養品,例如:精華液等產品沒有列入。
也因為市面上的保養品五花八門也沒辦法介紹詳細~
若有疑問,都歡迎Line與我聯絡喔!免費保養諮詢,都願意跟大家分享。

 

卸妝清潔妙方

婚禮(或是重要活動)結束後,清潔保養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化妝與卸妝是一樣重要的唷!千萬不可讓彩妝品與造型品殘留,傷害膚質與髮質喔! 
有人說花多少時間化妝,就要花多少時間卸妝,其實意思就是說清潔很重要!
彩妝品、髮品若是殘留在身上,容易引發過敏、滋生細菌而發炎,不可不慎!
尤其是平常沒有化妝打扮的女生們,重要場合美美地打扮一番後,不習慣做清潔保養,也要特別注意這篇。

新秘可欣以前也喜歡畫濃妝,但是都隨便亂卸妝,後來發現眼影殘留,變成色素沉澱,黑眼圈變得更明顯!
還有毛孔問題,長出好多粉刺,還特別容易過敏!
真是悔不當初~所以每次打扮後都一定要注意卸妝、洗臉、洗頭的部分。

專業新秘出馬教你正確保養,照著會皮膚會說話!
(全臉卸妝:每個部位都要注意哦)

❶重點卸妝(眼唇卸妝):請使用「眼唇卸妝液」來卸除難纏的眼妝和唇妝。

用3片化妝棉沾取眼唇卸妝液,敷在眼皮、嘴唇上,靜待30秒鐘,再用指腹包裹沾了眼唇卸妝液的化妝棉畫圈方式把眼妝卸除,注意睫毛膠與睫毛膏務必卸乾淨。必要時可以用棉花棒沾取眼唇卸妝液輔助卸除眼妝。

❷全臉卸妝:請使用「卸妝油」(或「卸妝乳」、「卸妝按摩霜」)來卸除全臉的妝。

用手取適量卸妝油,沾在額頭、鼻子、兩頰、頸部、耳朵,用指腹畫圈方式,全臉按摩卸妝(眼唇除外),務必每一吋肌膚都有按摩到,要讓卸妝油溶解出毛孔內的妝品。

專業新秘出馬教你正確保養,照著會皮膚會說話!
(使用卸妝棉不可以直接卸除全臉哦,但可以當二次卸妝用)

❸再次卸妝:請使用「眼唇卸妝液」(或現成的「卸妝棉」),把全臉的彩妝品都擦乾淨。

請用化妝棉沾眼唇卸妝液或是直接使用現成的卸妝棉,全臉擦拭(請保持由內往外、由下往上的手勢以免造成肌膚鬆弛或生細紋),尤其眼唇部分再次清潔。

❹清洗全臉(包含頸、耳朵、髮際線):請使用「洗面乳」把彩妝品清洗乾淨。

請先將臉用清水打濕,取適量洗面乳在手掌中,沾一點水,將洗面乳勻成白色細緻泡泡,再用畫圓手法清洗全臉,最後用清水洗淨洗面乳泡泡。

❺清洗頭髮:先用潤絲潤一次頭髮,把打結都解開,再用洗髮精洗淨,最後再用一次潤絲,水溫要略高一些,可以有效洗淨。

❻身體上若有上水粉,可以用「卸妝棉」擦拭後再用沐浴乳搭配沐浴球搓泡泡清洗。

❼基礎保養:洗淨後,依照基礎保養步驟進行保養。一週內都要注意肌膚保濕。

 

 

本文由許可欣專業新娘秘書 彩妝造型提供,WeddingDay小編整理
文章原連結:【許可欣專業新娘秘書*保養秘技&卸妝清潔妙方*必讀】


轉載於WeddingDay => 專業新秘出馬教你正確保養,照著會皮膚會說話!

上一則:最夯打卡花牆都在這,拍婚紗精選全台45家攝影棚 下一則:#韓國拍婚紗 專門替你打造夢寐以求的婚紗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