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電影」和「旅行」是你生活中最大的樂趣嗎?對於許多資深影迷而言,好萊塢的電影場景早已瞭若指掌。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有非常多優秀的電影作品,靈感和拍攝都來自澳洲大陸!這一次,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走進澳洲絕美電影場景。(pixar)


1.澳大利亞 Australia (2008)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說到帶動澳洲觀光的電影,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由妮可.基嫚和休傑.克曼主演的《澳大利亞》了,早在2000年初,紐西蘭就靠著《魔戒三部曲》帶動前所未有的觀光熱潮,這個成功的案例,讓身為鄰居的澳洲也效法,希望透過電影將澳洲之美傳遞到全世界、帶動觀光。

此片敘述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在澳洲大陸上的愛情與冒險史詩,也帶出了澳洲原住民當時受到的種族歧視問題,將屬於原住民的文化、思想觀透過大螢幕使得觀眾能一窺其貌。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全片深入澳洲內陸各地取景,展現駐澳洲大陸獨有的荒野風貌,包含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城市達爾文、西澳的金伯利地區(Kimberley)的庫努納拉(Kununurra)以及昆士蘭州聖靈群島(Whitsundays)一帶,劇中的三零年代達爾文市場景更是在聖靈群島附近的鮑恩鎮(Bowen)海邊搭建。

2. 鱷魚先生 Crocodile Dundee (1986)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前面所述的《澳大利亞》叫好又叫座,是澳洲影史上的票房第二名,唯一輸的一部片就是這裡要介紹的《鱷魚先生》,此片在1986年上映,一部由保羅.賀根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可說是電影帶動澳洲觀光的先驅者。

保羅.賀根飾演一個在當地有名的獵鱷人「鱷魚鄧弟」,因緣際會與來到澳洲採訪他的美國女記者琳達相識,展開一段浪漫情緣,此片在北領地的卡卡杜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取景,園區內有著豐富的雨林與溼地景觀,有成千上萬的物種在這裡棲息,還有原住民的岩畫藝術使得這裡也是重要的原住民文化保護區。因為這裡的濕地景觀,有許多鱷魚棲息,去看鱷魚、與鱷魚互動更是到卡卡杜國家公園旅遊的重點行程。

3. 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 Babe(1995)

這部片的主角是動物,一隻想要成為牧羊犬的小豬,是一部感人的勵志電影,片中的動物都會說話,在當時算是極為創新的電影元素,且口型與說出的話搭配自然完美,使得這部電影的評價極高。若說到以澳洲為背景的有名電影,一般都是舉出上述的兩部,但是《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這部電影看起來雖然規模不大,其實在澳洲當地可是第三賣座的電影!

片中場景是在新南爾威斯州的 Robertson 農村,有些旅人會喜歡到這樣的農村中,漫步在綠色農園中,體會片中小豬悠閒的農莊生活,也有酒莊可以讓人前去品酒。

這部電影的成功也使得它 1998 年推出續集,叫做《我很乖因為我要出國 Babe: Pig in the City》,片中的小豬從農莊來到了城市探險,片中的城市場景也有參考了雪梨的街景元素,像是雪梨醫院前方便是拍攝場景之一。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4. 駭客任務 The Matrix (1999)

很多人不知道,像是《駭客任務》這樣的好萊塢大片,其實也是在澳洲的雪梨取景的,片中有很多打鬥的場景都是在雪梨街頭拍攝,例如Pitt Street 與馬丁廣場 Martin Place,其中還有一個噴水池,就是《駭客任務》的名場景之一,有不少遊客專門前往拍照。

5. 夏綠蒂的網 Charlotte’s Web (2006)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theater works

由經典童書改編,是一隻渴望交朋友的小豬韋伯,與蜘蛛夏綠蒂成了好朋友的故事,片中小女孩由童星達克塔.芬妮演出,蜘蛛夏綠蒂則是有好萊塢女星茱莉亞.羅勃茲配音,這部電影由真人結合動畫,配合動畫技術讓動物可以呈現自然的演技。

此片遠赴澳洲的 Greendale 小鎮還有維多利亞州一帶取景,《夏綠蒂的網》上映後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探訪。

6.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叫ぶ (2004)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是一部家喻戶曉的純愛日劇,是由片山恭一的小說改編,於 2004年先後發行電影與日劇,位於澳洲的 Uluru 烏魯魯(艾爾斯岩)在全劇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這部作品,讓烏魯魯這個在澳洲原住民心中有著神聖意涵的岩石,成為了劇中寄託夢想的「世界中心」,至今仍有不少因為這部作品而前往朝聖的旅人。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想前往艾爾斯岩,你應該知道…

7. 全球熱戀 Love in Space (2011)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這是一部華語愛情喜劇電影,由一家三姊妹各別的愛情故事組成,當中由桂綸鎂飾演的二姊是一位在澳洲旅居的華人,與飾演清潔工的陳奕迅展開一段愛情故事,劇組特地遠赴澳洲雪梨拍攝此片,就是為了屬於雪梨特有的海港城市風情,兩人在雪梨的各個地方譜出悠閒而浪漫的戀曲,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許下愛情諾言,透過這部片,觀眾可以深刻感受雪梨獨有的魅力。

現在就出發和雪梨熱戀!

8. 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 (2003)

這部由皮克斯製作,鼎鼎有名的動畫電影,故事背景正是設定在大堡礁與雪梨,主角尼莫與父親便是生活在大堡礁中的小丑魚,電影中描繪了大堡礁美麗而生機蓬勃的海底面貌,還能一窺雪梨的港灣景色,在政府極力的保育下,在大堡礁一帶浮潛,能感受到不輸動畫的豐富美景,但可別像劇中的無良潛水員一樣,把可愛的小魚給帶回家了!

現在就潛入海底,尋找尼莫蹤跡!

9.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989)

看過《魔女宅急便》的人都知道,這部動畫電影的建築都有著濃濃的歐式風格,因為原著小說就是設定故事發生在北歐的一個虛構國家,不過動畫團隊除了取材自斯德哥爾摩,也有部分參考了南澳城市阿德雷得(Adelaide)的街道,傳聞其中主角琪琪打工的麵包店,原型是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Ross 小鎮中一家烘焙坊 Ross Village Bakery,許多影迷因為如此認識了這個遙遠國度的小鎮,特別來到這裡朝聖參觀,同時還能品嘗美味可口的麵包、甜點,而 Ross 小鎮保留著英國殖民留下的歐式建築,以及許多的紀念品店,也吸引這些遊客在這個可愛的小鎮駐足。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Atsushi Kase

貼心提醒】由於塔斯馬尼亞幅員遼闊,Ross 小鎮又離市區有段距離,想要來到塔斯馬尼亞旅遊,並追尋魔女宅急便的蹤跡來到這間可愛的麵包店,建議還是要租車自駕最為方便喔!

10.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986)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Laputa

關於《天空之城》靈感來源有很多說法,其中一個便是這個位於澳洲凱恩斯的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這座位於雨林中的西班牙式城堡建築,與《天空之城》的場景有著不謀而合的相似之處,讓許多影迷同樣不遠千里也想來一窺面貌。

帕羅尼拉公園在1930年代建成,是一位夢想蓋出一棟城堡的西班牙人花費畢生精力完成的夢想結晶,因為位在雨林中,使得城堡更添一股神秘感,而若是晚上來到這裡,搭配燈光照明,城堡又是呈現另一種不同的美麗面貌,無論是否真的是宮崎駿的靈感來源,相信這座城堡都值得人們來此一探究竟。

11.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2013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chud.com

雖然故事發生在1920年代的紐約,但這部片其實全部都是在澳洲雪梨拍攝而成,除了在福斯片廠搭建電影場景,其他還有些是在世紀公園(Centennial Parklands)、威爾森山(Breenhold Gardens)等地拍攝,片中主角家豪華美麗的莊園,便是直接在這些地方取景而成。

12. 十二月男孩 December Boys (2007)

【跟著電影去旅行】除了海底總動員,原來這12部電影都和澳洲有關!
movie poster

這部澳洲電影由因飾演哈利波特竄紅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描述四個同樣在十二月出生,在澳洲修道院長大的男孩,他們之間的友情與矛盾,這部片很大一部份是在南澳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取景,將美麗的島上風光與海景都收在電影中。

除此上述的電影之外,在雪梨的福斯片場、黃金海岸的華納兄弟片場,都有許多好萊塢電影會在這裡拍攝,其中黃金海岸的片場旁邊就有一個華納兄弟電影世界,更是南半球唯一的電影主題樂園,蝙蝠俠、超人等各式各樣的經典腳色活靈活現地呈現在眼前,還有許多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往。

還擠在環球影城?真正的經典在澳洲華納電影世界!

看了這麼多電影場景,你最喜歡哪一部呢?有機會到澳洲,千萬別忘了把這些場景列入你的必去清單,讓奇幻的電影場景繽紛你的澳洲之旅吧!

現在就到澳洲旅行,走進電影奇幻國度:

>>>就是愛尼莫!趕緊帶我去雪梨吧!

>>>一起飛往宮崎駿【天空之城】奇幻國度:帕羅尼拉公園

credit to : 一起旅行吧

上一則:韓國旅遊|一定要跟好姐妹去韓國的5個理由! 下一則:【動物方城市】這一次,跟著動物一起去旅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