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隨著醫學美容的普及,國人對於透過微整形來改善面貌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使得台灣醫美市場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醫美針劑,從肉毒桿菌、玻尿酸到近期風靡的洢蓮絲、艾麗斯等。高雄沐妍時尚美學診所蔡秉諺醫師表示,在診間遇到求診者最常詢問「艾麗斯和洢蓮絲那一個比較好?」事實上,這兩者針劑在材質本身就不相同,因此術後效果也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與其二選一,不如一加一大於二。

「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門診常見因為額頭不夠飽滿、淚溝明顯等問題來求診。

(圖/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供)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的原理

來自韓國的艾麗斯聚雙旋乳酸坊間俗稱「百變童顏針」、「精靈針」等,主要成份為PDLLA聚雙旋乳酸(左旋+右旋乳酸),是由玉米和馬鈴薯等100%純天然萃取而成的聚合物,具高組織相容及生物降解性,可被人體自行吸收,是一種能填補皮膚凹陷、改善皺紋、全臉輪廓立體精雕的長效型膠原蛋白增生劑,效果最長可達18–24個月。

「AestheFill艾麗斯」以自然安全的方式持續漸進式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呈現自然柔軟,宛如天生的肌膚觸感。

「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身為洢蓮絲『亞太地區講師』的蔡秉諺醫師,在教育訓練時解說及示範洢蓮絲的注射技巧。(圖/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供)

Ellanse洢蓮絲的原理

來自荷蘭的洢蓮絲俗稱「少女針」,成分由70% CMC凝膠載體+30% PCL微型晶球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組成,前者CMC是由天然植物萃取,質地為水溶性的凝膠載體,粘稠度高、彈性佳,用於填補雕塑五官效果近似玻尿酸;後者PCL也早就見於骨科用植體、手術縫合線、臉部填充物等,是能被人體完全吸收的醫療級聚合物,有助於合成膠原蛋白的特性。簡單來說ELLANSE(洢蓮絲)為三合一之劑型,既有著玻尿酸的可塑性,又有著晶亮瓷立體不失自然的優點,更有著舒顏萃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特性。

最重要的是,它是「速效劑型」!甚麼是速效劑型呢?意謂著當ELLANSE(洢蓮絲)植入人體真皮層之後,便可立即產生填補的效果,無須等待,便可以明顯看出自己的改善。依據維持時間長度不同,分為S劑型(1年)及M劑型(2年)兩者施打方式及立即性效果相同,但M劑型更持久,適合曾經施打過S劑型且有良好反應者。

艾麗斯、洢蓮絲的差別之處

洢蓮絲和艾麗斯雖然同為膠原蛋白增生劑,但仍舊有其差別存在,蔡秉諺醫師緊接著說:「洢蓮絲適合"點、線、面"的應用,包括額頭、太陽穴、中軸線(鼻部、下巴)、中臉(蘋果肌、淚溝、法令紋)皆適合施打,而艾麗斯如同舒顏萃一樣,較適合"面"的應用,例如太陽穴、臉頰、頸部等區域。就術後效果而言,艾麗斯是屬粉末劑型需沖泡後施打,經由皮下吸收後,逐漸產生效果;而洢蓮絲可以立即看到施打的效果,因為其內含的CMC凝膠體能提供及時的填充及皺紋修補,洢蓮絲後續的維持效果,更可由PCL微型晶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蔡秉諺醫師認為,了解兩者針劑的特性,為求診者做出適當的規劃與注射,才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洢蓮絲價格

身為洢蓮絲『亞太地區講師』的蔡秉諺醫師進一步指出,近年來韓劇盛行,許多女性都希望能擁有如韓國女星般飽滿的額頭,再者又因頻繁熬夜追劇,導致淚溝提前在30歲前報到的患者也不少。因此在洢蓮絲S劑型與M劑型價格相去不遠的情況下,蔡秉諺醫師則建議,曾經施打過S劑型且有良好反應的求診者,可以考慮施打M劑型,除了相對經濟實惠,也算是為自己的青春超前部署!

「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注射洢蓮絲Ellanse(少女針)於額頭、填補淚溝及蘋果肌,修飾了鼻型及下巴,整體看起來更有貴婦樣,精神飽滿、元氣十足。(圖/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供)

慎選專業診所及醫師 避免使用山寨針劑

最後在此呼籲各位愛美的朋友,千萬不要認為洢蓮絲只是簡單的微整針劑,洢蓮絲的術後效果要好,避免失敗,這涉及到要如何規畫注射層次、用量、分佈,其實是非常考驗醫師技術與功力的!而且,洢蓮絲也並非所有想填補的部位都適合施打,如嘴唇、眼皮這些皮膚較薄的部位,較不建議施打。任何手術及治療皆存在風險,應選擇專業的診所和醫師,充分了解自身的狀況及適用療程,才有機會達到理想中的效果!

「打造貴婦顏,洢蓮絲vs艾麗斯,我都要!」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院長蔡秉諺

│學經歷│

●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ISAPS)會員
●洢蓮絲(Ellanse)亞太區教育訓練講師

上一則:見凹補凹還不夠童妍針幫你追求全面性變美 下一則:醫者初心,願麗醫美幫助10萬人找回美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