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高挺美型鼻

自然高挺美型鼻


臉部的五官有著微妙的黃金比例,鼻子則是臉部唯一立體的結構,更位於臉部的正中央位子,因為東方人天天不足的因素,過低的鼻樑總讓人整個臉部的輪廓變模糊,原本該有立體感的五官變得平版,而造就大餅臉,隆鼻手術也因此成了許多塌鼻子、平版臉的救星,隆鼻手術經過一再演進,兩段式隆鼻的自然不造作成了主流趨勢。


臉部輪廓五官靠著隆鼻成重點



隆鼻手術不僅只是改變了鼻子的高度,稍微的墊高的山根,延長的鼻頭,一般人很難察覺鼻子整型了,只會覺得這個人五官輪廓變深,眼睛似乎有神了,更增添女性柔媚或增加的男性英挺。就如同專業彩妝師強調的HIGH-LIGHT妝效,淺色珠光的亮粉刷在鼻樑上,褐色的眼影在鼻樑兩側製造陰影,全都為製造高挺的鼻子,創造精緻五官的視覺重點。

自然高挺美型鼻

 

自然高挺美型鼻

兩段式隆鼻,變美的祕密藏心中


以前的隆鼻只求墊高鼻子,忽略了鼻頭及鼻型的雕塑,常有不自然或不符比例的高聳鼻樑出現,傳統的隆鼻手術對於鼻頭的修飾幫助不大,傳統的人工鼻骨植入後,最高點不在鼻頭而落於鼻頭的前方,容易造成朝天鼻,且因鼻頭和鼻樑交界處太過隆起,會在鼻樑看出整個模型的形狀。使用I形人工鼻骨,雖可改善鼻樑凹陷,但無法改變鼻尖的高度,因此會有鼻尖不足、鼻尖下垂的問題,一段時間後,會在鼻頭處出現明顯不自然的白色突出物,甚至人工鼻骨會穿破鼻頭而出。如置入L型人工鼻骨,鼻樑沒有問題,鼻頭則會有個不自然的鼻頭角度,如鼻頭過短,L形的底部也會因擠壓而變形,時間久了也會有人工鼻骨穿破鼻頭而出的問題。


為改善人工鼻骨隆鼻的缺點,現在多採用兩段式隆鼻,
兩段式隆鼻可說是隆鼻樑及整鼻頭的密閉式鼻雕手術方式,使用密閉式切口就可以完成的,其做法就是使用人工矽膠鼻骨墊鼻樑,用自體耳軟骨墊鼻尖,可同時墊高鼻背及鼻尖,沒有不自然的問題。兩段式隆鼻手術對於鼻子長度夠,但鼻背與鼻尖不足者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使用密閉式切口,恢復期較短,外面看不到傷口,易於讓人接受。


自體耳骨建構完美鼻頭 


一個好看的鼻頭形狀首要條件是具備突出「鼻珠」,位於鼻尖最前端,具有延長鼻樑的作用,還能維持鼻頭該有的圓潤感覺,如果鼻頭過於尖翹且無肉感,除了不自然,看起來假假的之外,在命相學上看來也缺少福份,因此隆鼻時除注意鼻樑高度外,鼻頭的形狀與比例也是重點。



利用自體耳骨堆疊建構的鼻頭,可說是為個人量身定做專屬的鼻頭形狀,每個人的鼻子形狀、長度和高低都不相同,醫師的審美觀、及專業技術與經驗的累積,都關係到完美隆鼻的成敗,希望藉著隆鼻改善臉部輪廓、加強五官立體,一定要諮詢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整型外科醫師,才能確保手術成效與安全。



上一則:隆乳重做正確診斷最重要 下一則:中年大叔抽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