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臉型輪廓的問題

根治臉型輪廓的問題


追求完美臉蛋相信是許多女性心中無止境的夢想,但如果無法正確診斷與認識我們臉上的骨骼結構問題,往往會花了大把金錢重覆手術,卻仍換來令人失落的結果。有鑑於甚多的案例,筆者特將臉部輪廓與組織做了分析,讓大家能夠先對自己的問題有個概略的了解,再來選擇改善的方式。


本地民眾傳統臉型有幾個特徵:顴骨高,下頷骨寬,與嘴型突。這些屬於南方民族的臉部特點,卻往往造成了太陽穴(夫妻宮)與臉頰的凹陷。


許多原本圓潤的臉蛋,也可能因為年紀、老化、減重、壓力或生活習慣的不良而逐漸變得有菱有角,且日後大多無法復胖。這些特徵與一般如韓國或北方民族的大臉同,所以有許多醫師會建議患者已自體脂肪豐頰來治療,然而這真的是治標的長遠之計嗎?


簡單說明臉部的結構主要由骨骼與其上方的皮膚肌肉脂肪所組成,如果上方的皮膚層流失變薄了的話,那下方的骨頭就如曬衣架般的突起了,也就造成顴骨高突等外觀。



許多患者因礙於削骨手術的傳統觀念,大多會先選擇較簡化的自體脂肪注射(或玻尿酸)來填補凹陷處,然而此類手術潛藏了許多的問題:

(1)脂肪的自體吸收率偏高,日後必須反覆手術
(2)脂肪移植後所可能產生的不平均或硬塊等問題
(3)脂肪移植處日後易因多餘的重量負擔導致皮膚提早下垂
(4)填脂後的美感與效果不易掌握



以上前三項可能性或許患者多能夠理解,但第四點常會造成變胖或臉變得更大的結果,成了頭痛卻醫腳的窘況,大大失去了整形就是要變美的意義。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手術與花費,筆者認為下列幾種情況必須認真的考慮顏面削骨手術:


(1)先天臉部顴骨或下頷骨外闊,或合併頭骨寬大者
(2)典型國字臉
(3)經過兩次以上豐頰仍然效果不張者
(4)自體脂肪吸收率偏高(大於50%)或完全被吸收者

根治臉型輪廓的問題

脂肪移植適用於臉型較長或非骨骼型凹陷的患者,其運用得當仍可獲得很好的效果(如圖一術前與術後比較),但以韓式削骨來改善上凹(太陽穴)或下凹(臉頰)這類骨性凹陷的效果是明顯而驚人的(圖二&圖三),以筆者的經驗其滿意度將近高達九成,追究其原因我們可發現這些患者除了因削骨可以填補臉凹外,更讓臉型變得順暢且完美,有許多原本合併嘴突的狀況也因削骨後臉部皮膚的重新分布而改善,可謂一舉數得的自我投資,這是單純脂肪豐頰所遠遠達不到的。 

根治臉型輪廓的問題
根治臉型輪廓的問題


且因為近年削骨手術的精進與內窺鏡的運用,不再產生以往可能傷害神經或出血等併發症,讓手術的進行可以確保安全無誤,就連傳統可能因削骨手術造成的臉皮鬆弛,現在已能配合內視鏡同步進行五爪鉤的中臉拉提(下期另文再述),讓中年以上的患者可以與年輕人一樣享受變臉成真的滿足感。只是削骨手術畢竟是種複雜度高的整形手術,除了術前必要的各項檢驗外,消費者必須依賴專業整形醫師的豐富經驗與正確診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手術,真正達到心想事成的效果!




上一則: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 下一則:乳溝的秘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