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重修手術

美容重修手術




雖然雙眼皮是最常見的美容手術,但是由於眼睛是一雙的,加上病患常常拿著鏡子近距離端詳,所以,常有病患對於手術結果不滿意,進而詢問醫師是否能夠重修雙眼皮。


在臨床上可以整理出下列幾種要求重修的情形:



(1)雙眼皮消失了:這種情形在用縫的方式上較常見,但是其實用割的方式也有可能發生類似情形。

(2)雙眼皮不對稱:可能是手術的缺失,但其實病患手術前是否有大小眼、眉毛不對稱,甚至是兩側消腫程度不一樣,都有可能造成這種情形。此外,有些醫師開刀時是讓病患睡著的,個人認為這種做法有其風險,因為在開刀過程中,我常常要求病人睜開眼睛,藉以調整其雙眼皮的對稱性,如此一來,才能盡量避免不對稱的發生。

(3)雙眼皮變成內雙:如採用縫的方式,由於沒有切掉多餘的皮膚,比較容易變成內雙。不過,有些人以為用割的方式就一輩子不會改變,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眉尾及眼皮都會逐漸下垂,因而變成內雙。這種情形在眉毛位置較低、眼窩較凹(眉骨較凸)、眉毛和眼睫毛距離近的人身上較容易發生。

(4)仍然是泡泡眼:用縫的方式由於沒有移除脂肪,所以常常術後還是泡泡的。至於用割的方式,有些病患仍會抱怨眼睛還是泡泡的,其原因則主要是脂肪拿掉得不夠多,或是術後腫漲仍未消除所致。

(5)眼窩凹陷:
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病患本身的眼窩脂肪不夠,或是因為年齡老化造成肪肪萎縮。當然如果在手術中拿掉太多脂肪,也會造成凹陷,所以脂肪的移除過與不及都不好。


以上的問題是在門診中常見的,
至於是否可以透過重割雙眼皮來補救,則需要針對病患目前的情況來進行評估,不見得每一個人都一定可以重修,也有可能越修越糟!因此找對醫師,並和醫師充分討論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美容重修手術

在我的經驗中,曾經有一位病患我要求她等了足足一年,直到我判斷客觀條件允許了,我才幫她重修。另外也有病患已經等待超過一年,但因為條件不允許,我仍暫時不為她進行重修手術。因此,雙眼皮重修是非常困難且需要慎重以對的,病人一定要有耐心,雖然時間很難熬,但等待絕對有其必要!


隆鼻手術看似簡單,但是常常因為醫師的手法問題(訓練不足),或是審美觀改等因素,變造成病患對結果不滿意。


個人覺得不管做任何手術,都需要非常細心,不必求快,有些病患可能會尋找標榜15至20分鐘內即可完成隆鼻手術的醫師,但通常這樣「高效率」的手術後,一開始病患可能會覺得滿意,但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問題和瑕疵就出現了!因此,手術不是一味追求「效率」,而是要要求「效果」。在挑選人工鼻骨、剝離空間以及修人工鼻骨時,一定要多花些時間好好的做,手術後的結果自然會比較好。


個人在臨床遇到不少病患先是在其他地方動了隆鼻手術,但之後卻對結果不滿意而來求診要求重做的。


通常這些病患不滿意的地方可分為以下幾點:


(1)人工鼻骨移位(歪一邊)甚至在山根位置會晃來晃去:主要是因為沒有做骨膜下植入所致,因為人工鼻骨如果放在皮下,不僅容易移位,人工鼻骨的形狀也會比較明顯,看起來會比較假;此外,人工鼻骨太長或太短,或是骨膜剝離不均也會造成這種情形。因此,剝離骨膜時一定不能太快,要小心,確定整片骨膜完整而平均的剝離才能避免問題的發生。

(2)隆得太假,不自然(太高,太尖或太細):主要是因為人工鼻骨挑選不當,沒有針對病患的臉形做整體考量。其次,人工鼻骨的形狀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在挑選合適的人工鼻骨後,還是要經過些許精細的雕琢,當然如果人工鼻骨刻不好也會造成不自然。

(3)發炎或排斥:如果手術完幾天後,發現鼻子有不正常的紅腫現象,其至傷口持續有分泌物流出,就要注意是否有感染發炎的情形,這種情形的發生機率約有3%,若是感染程度輕微,可以服用一星期的抗生素治療,但如果治療狀況不佳,持續紅腫,便需要將人工鼻骨取出,並持續投以抗生素治療感染的問題,若之後仍想隆鼻,則需等至少六個月後才能接受第二次手術。至於排斥的問題,雖然矽膠是最不容易和人體產生反應的人工合成物,但還是有很少數的人會有排斥反應,如果發生這種情形,只好將人工鼻骨取出,待二至三個月後再考慮用自體組織來隆鼻。

(4)鼻骨外露:這是隆鼻手術最嚴重的後遺症,通常發生在鼻孔內側(開刀的位置)或是鼻頭。造成鼻骨外露的主要原因是人工鼻骨位置不對或是太長,使組織壓力太大,進而使人工鼻骨穿出,此外,嚴重的感染也可能造成鼻骨外露,因此隆鼻必須適可而止,不要過分要求隆得很高、很長,以免造成嚴重的後遺症。一旦鼻骨外露,唯一的治療方法便是將人工鼻骨移除,待組織復原後再考慮後續的整形方法。

美容重修手術

總而言之,鼻整形的術前規劃非常重要,唯有找到適合自己臉形比例的鼻骨,經過醫師量身訂作細心雕琢,加上精緻的手術工法,才能確保術後滿意度。一味求快或便宜,都可能讓患者事後花更多冤枉錢、時間甚至健康,如此便失去了有效追求美麗的意義。



 
上一則:如何當個真正的小臉美人 下一則:來自蘇州的W女子
我要留言:
  • 自然
    2018-11-09 15:55:45
    要做手術還是要找有保障醫師比較好 我朋友做終身保固釘書針雙眼皮手術 一點疤痕都沒有 效果很然 和天生雙眼皮摺痕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