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肉肉臉說拜拜

向肉肉臉說拜拜



肉肉臉又俗稱嬰兒肥,就是臉頰兩側靠近嘴角處看起來永遠如嬰兒般肥肥圓圓的樣子,許多人無論如何減重,這個部位就是瘦不下來,但萬一發胖,此處又會出現明顯的肥厚,讓兩頰看起來更為肥厚甚至下垂。這個說大不大的問題,卻總是讓許多女生困擾不已!


其實絕大部份的肉肉臉是天生的,許多患者從高中開始,臉頰上的那兩塊肉就從來沒有消失過。另一可能的原因則是後天的肥胖,造成臉頰脂肪的增厚。因為此二者的成因不同,所以診斷與治療方式即特別的重要,如無法對症下藥的話,恐怕手術的效果是會大打折扣的。


一般來說如果是屬於後天肥胖的肉肉臉(自己可以捏起臉頰看看其厚度是否超過1公分),則多是皮下表淺脂肪的堆積,可以選擇用臉部抽脂手術或溶脂注射來治療。但如果臉頰皮膚並不厚,卻仍看得出兩頰曲線外凸(尤其笑起來時會更明顯)的話,那恐怕無法藉由抽脂方式改善,而是必須將嘴巴內的一塊脂肪墊(口內脂肪墊)移除才能解決問題的了。


向肉肉臉說拜拜
圖一

口內脂肪墊,學術名稱為比夏氏脂肪墊,是一塊比較深的脂肪墊,無法從皮下將它抽掉,需要從口腔裡面進行切除。對於一些臉形比較圓(比較肉)的人來說,光靠臉部經皮下抽脂的效果有限,這時候搭配口內頰脂墊去除手術有助於讓臉形瘦下來,但做這種手術要稍微保守一點,去除過多的頰脂墊會造成臉頰的凹陷。


口內脂肪墊人人都有,它是位於下頷骨之上,咀嚼肌之前的一塊深部脂肪,其於人體的功用主要在於保護牙齒,做為臉頰遭到撞擊時的緩衝組織。但因有些人先天的脂肪墊即較為肥大(如天生的眼袋),加上日常生活如說話,吃飯等肌肉表情運動使其易於脫出,最後就會於臉頰上看得微微突起的外觀,類似嬰兒肥的樣子。


向肉肉臉說拜拜

欲治療此問題其實不難,手術會於嘴巴內靠臉頰處切開約僅1.5公分的小傷口,由此進入將整塊的脂肪墊取出,因此部位並無神經或大血管等組織,所以是個很安全快速的手術,整個過程於40分鐘內即可完成,術後不須拆線,而腫脹期只有3~5天,大約一個月後即可看到最終的效果。


當然口內脂肪墊手術也須要斟酌其取出的脂肪量是否適當,並非一味的移除所有的脂肪組織,否則可能造成兩頰的凹陷,日後反倒還要接受填補的手術。其實口內脂肪墊移除手術的主要目的,在於讓臉頰曲線平順,擺脫肉肉臉的長期困擾,絕非要刻意塑造消瘦的外觀。因此到底妳適不適合接受此類的手術,尚得讓有經驗的專業醫師評估過之後再做決定喔!

  

向肉肉臉說拜拜
圖二



上一則: 人妻藝人『岳庭』 3D安全隆乳手術大公開! 下一則:果凍矽膠觸感真
我要留言:
  • 更棒了
    2018-10-14 15:55:40
    不過我覺得肉肉臉以外還有很重要是眼下的淚溝和蘋果肌凹陷也會讓整場連感覺看起來不順,所以像我自己本身有去做終身保固眼袋黑眼圈手術之外,同時還有用自體脂肪填補在淚溝和蘋果肌凹陷跟法令紋填補,相對的我覺得整體的臉型線條變得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