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不危險 麻醉才是手術危險的主因

想要擁有一對豐滿的胸部是大部分女人的夢想,從好萊塢大胸部明星潘蜜拉安德森、桃莉巴頓、日本巨乳葉氏姐妹到台灣團體女F4,估不論胸部真假或才藝,每位明星出場時都話題不斷且謀殺底片卻是不爭的事實,到底「G奶」擁有什麼樣的魅力?對異性又有什麼樣的吸引力,至今雖然仍是男女間賀爾蒙的迷思,卻也一直是許多女性追求的目標。


近幾年來社會風氣的開化與醫療進步,使「隆乳」已成為女性美容求診時,名列前茅的熱門詢問項目,如何使身型整體看起來更美、讓自己看起來更具有女性魅力,是當下女性求診者最關心的課題。但對欲採取此種手術的女性來說,「如何讓患者認知隆乳本身不危險,危險是在麻醉的觀念,卻是每位醫生都應該教育患者的必要觀念」,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如此說到。


手術都需要麻醉,而「隆乳麻醉」其實是美容手術中選擇性較多的項目。且麻醉的方式可以分為區部麻醉、胸椎高位麻醉、全身麻醉、腫脹麻醉等等,患者可視自己對疼痛的接受度與專業醫生討論,再決定麻醉的方法。
目前隆乳麻醉的選擇中「胸椎高位麻醉」因為具有「術後疼痛較低」、「術前檢查項目較少」及「重覆調整胸型高低」等優勢,廣受有隆乳需求女性的採用,患者只要在隆乳前後注意藥品服用等細節問題,就可以順利達成美化胸型的目的。


此外,除了麻醉方式的選擇外,張大力也對現行的隆乳技術中,鹽水袋的擺放位置提出幾點見解。鹽水袋擺放的位置其實是影響胸型美觀自然與否最大的關鍵,鹽水袋擺放的位置如果較淺,胸型看起來會較渾圓飽滿、乳溝較容易顯現,容易營造波波相連的視覺效果,但缺點是瘦的人乳房上緣容易有圓盤狀的痕跡會顯現出來。


甚至躺下時義乳的位置會相對提高,如果穿著過於曝露,稍有不慎穿幫露點的機會也會增多。相對的,如果患者鹽水袋擺放的位置如果較深,胸型看起來的則會較自然,乳溝集中的寬度也會較遠,乍看之下雖然不會有突然有波大驚人的效果,但對整體胸型的提升也有極佳的美化作用,缺點是喜好運動的人,有時會感覺者胸部會有異物感覺出現。


張大力建議有隆乳需求的女性,除了追求「美」的提升外,術前、術後也應該多方尋求合法、專業的整形美容醫生諮詢才是最聰明、又安全的方式,女性如果一意只追求胸部的大小,而忽略了安全、整體造型及身體可承受的範圍,常會造成「不平衡」現象發生,到時傷了錢財又讓身體遭受疼痛,才是最得不償失的遺憾。
上一則:3D安全日式隆乳 下一則:美麗無罪、青春第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