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界竟有黑心商品 死人骨頭派上用場?

 整型界竟有黑心商品 死人骨頭派上用場?



現代人注重外表,再加上醫學美容技術發達,讓整型風狂掃全世界,也讓自然就是美有了新的定義,伴隨著這股風潮,隆鼻手術高居整形手術第二名,成為愛美人士的必備手術之一。車參聖醫師表示,近日,多位女性因為隆鼻後產生鼻子位移、發炎、腫脹等等症狀而來求診,在手術時發現,裡面的填充物竟然是植牙用的人工骨粉,讓在場所有人著實傻眼,想不到竟然用成分不明而且尚未通過審核的人工骨粉來進行隆鼻手術,更訝異黑心商品竟也偷偷跨足整型界。


車參聖醫師說,人工骨粉隆鼻在台尚未通過審核,所以用於隆鼻上屬於違法行為,而且骨粉成份、來源成謎,難以保證不是黑心動物骨頭或往生者的骨頭,而這些謎樣的成份更是導致發炎、腫脹等等副作用的關鍵因素之
 一。


一般隆鼻手術花費約3~6萬不等,而人工骨粉隆鼻則只需3萬出頭,其實,人工骨粉的成本是論斤計算一斤約3000~5000元不等,成本相對低廉﹗這也就是為什麼有醫師願意冒風險,使用來路不明的人工骨粉進行隆鼻手術。而盲目的消費者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只是一昧的向「錢」看齊,哪裡便宜就往哪裡鑽,根本不會去探究來源或成份,而黑心診所就是看準此點,利用劣質品來呼嚨消費者,從中謀取暴利,讓消費者當冤大頭。


而且,根據國外經驗,利用人工骨粉隆鼻未必像謠言般好處多多,有太多失敗的例子,像是山根過於突出、外觀不自然,觸感過於堅硬等等,都是人工骨粉隆鼻可能產生的問題,所以民眾在術前,應該睜大眼睛看清楚,多查詢相關資訊,以免受害。


但要如何才能讓鼻子隆的自然、安全呢?車參聖醫師指出,在台灣現在有2種較常見的隆鼻手術,ㄧ為骨膜下植入L或I型的矽膠材質,可讓整型者的山根與鼻頭更加挺拔,另ㄧ種則為利用自己的耳軟骨來讓鼻頭與鼻尖看起來更加堅挺,價錢與人工骨粉差不多,所以消費者不要貪小便宜,為了小錢而賠上了健康。


車醫師也提醒想隆鼻的民眾,應諮詢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不要相信偏方,否則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另外在隆鼻術後,應避免激烈運動,減少運動傷害的風險,在擤鼻涕與打噴嚏時,也要注意不過於用力,以免術後傷口裂開,若術後鼻子有任何不適的狀況,也應該立即回診找醫師做進一步檢查。
 
上一則:新式眼部脂肪回推術 下一則:黃金與整形外科醫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