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露痕跡下巴後縮矯正術

不露痕跡下巴後縮矯正術


下巴的比重於臉型輪廓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一個人的下巴如果過於後縮或弱小,會帶給人意志薄弱的不安全感。換句話說一個人如果能有副好看的下巴,即可強化臉型的印像,不僅容易與人穩定的感覺,更可顯露出自信與開朗的正面特質,對於工作或人際關係的改善不言可喻,由此可見下巴於臉部曲線的重要性。


如何矯正下巴後縮的問題,目前有非手術的玻尿酸注射與手術墊出兩種選擇。玻尿酸因為須要反覆施打且塑形功能較差,多數消費者還是願意選擇以手術方式做一勞永逸的矯正。當然在任何下巴手術前都要先評估牙齒咬合是否有問題,如果是屬於小頷症或深咬合等尺顎骨骼發育不佳的情況,那就必須先以牙齒矯正或甚至接受正顎手術治療齒顎咬合功能後,再考慮下巴位置的調整。但如果是常見如下巴後縮,過小,或是不正等外觀上的問題,則接受下巴墊出的整形手術,即可的到簡單又有效的改善了。


傳統的下巴墊出手術是使用塊狀的矽膠軟骨,其優點是手術簡單,安裝容易且成本較低,但因軟骨先天形狀設計的關係,容易形成術後下巴過長或過尖,甚至是呈現塊狀下巴或不連續的曲線,人工化的痕跡較為明顯,此外因矽膠軟骨不易固定附著,許多人日後會產生鬆動或位移等後遺症,明顯者則必須再次接受手術來調整,因此國人傳統上對於接受矽膠下巴植入的手術仍心存疑慮,普遍的接受程度並不高。


為了改善傳統矽膠的缺點,使用新式的人工骨(Medpor)下巴植入,似乎是個完美的選項。其外形設計與矽膠大不同,是屬於人體工學的形狀(如圖一),我們稱做為contour implant。安裝後可以從兩側下頷骨開始一直延伸到下巴處,伏貼且不著痕跡,不會發生如矽膠手術後的塊狀下巴外觀,此設計不僅可以修飾過小或後縮的下巴,更可以矯正部份的小頷症患者,取代了以往須進行下巴削骨前推的手術,對於依醫療品質的提升進步許多(圖二與圖三,術前與術後)。


不露痕跡下巴後縮矯正術 不露痕跡下巴後縮矯正術

另外人工骨可以用骨釘固定於下巴骨上,於手術中即可確認安裝位置的對稱性,不會發生日後位移或撞擊後鬆動等問題,且於術後隔日即可正常講話與飲食,縮短了不少的手術恢復期與不方便性。對於傳統矽膠人工骨還有一大優點,那就是其屬於生理相容性植入物,人工骨植入後自體的組織與循環會深入其中,使其與身體相容如真正的骨骼般,如此大大降低術後感染的機率,並且可以一輩子使用而無須更換。


當然人工骨也有一些缺點,主要的問題在於其樣式眾多,如何選擇合適的種類來符合不同客戶的臉型與要求,須要對於此類手術有經驗的醫師來評估。另外其安裝時或許須要將下巴骨稍做磨骨以達到密合的目的,並須以骨釘固定,所以手術的難度稍高,非專精於此類手術的醫師恐怕不易的到完美的結果。最後就是其成本高昂,手術時間較長,相對而研手術的收費比起傳統矽膠植入會高上一些。


人工骨的問世,大大減少了整形醫師對於矽膠的依賴,更減低了許多安裝矽膠下巴的後遺症。以長遠的眼光來看,人工骨實在是一種既安全有耐用的下巴植入材料,只是此項手術的方式有其特殊性,消費者仍應慎選專精此類手術的醫師施術,才能達到心想事成的好效果的。

上一則:美麗二重奏 下一則:年齡不代表外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