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自信的機會

重拾自信的機會


鼻子之於五官甚至是臉部,可說是最重要的像徵,尤其本地的民眾多屬於寬扁的南方民族臉型,所以曾接受隆鼻或有此念頭的人非常之多,這也讓隆鼻手術高居整形排行榜的第二名,僅次於雙眼皮手術。

只是傳統的隆鼻手術只能單純的植入人工鼻骨,受限於各人原始條件之不同,許多狀況下並無法完全滿足自己的期待與須求,也因此在開放式(韓式)隆鼻手術引進台灣之後,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接受二次隆鼻手術以重塑自己理想中的鼻型。


為何要二次隆鼻?



根據筆者的觀察發現,想要重新隆鼻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對於第一次手術效果的不滿意,再者才是鼻骨晃動或偏移等問題。


下列是接受二次隆鼻主要的原因:

一、主觀上認定鼻子不自然或不美觀者。

二、鼻子歪斜或可因外力而晃動者
三、鼻頭於隆鼻後持續氾紅或疼痛達3個月以上者
四、鼻背出現偶發性紅腫或疑似鼻膜材料排斥等症狀
五、鼻背不規則或出現疑似鼻模鈣化等異樣感者


二次隆鼻手術與傳統隆鼻最大的差異點,就是患者幾乎都必須選擇開放式的隆鼻法,其原因就在於運用此法不僅在手術中可以完全矯正鼻頭過緊,鼻背歪斜,或鼻骨不平等傳統手術無法克服的盲點,更可以將第一次手術所形成的鼻內莢膜與疤痕組織徹底清除乾淨,這個步驟 是能讓鼻頭縮小與延長的關鍵,也是二次手術所必須注意的。



二次隆鼻所必要包含的項目:


一、鼻內疤痕鬆解與莢膜之清除:有必要也必須將鼻肉打薄。
二、更換隆鼻材料:無論與第一次隆鼻的時間間隔多長,最好還是將原鼻骨捨棄,更換新的人工鼻骨或Goretex,以降低感染的風險。
三、自體軟骨墊出鼻頭:最好的軟骨材料來自於自己的鼻中隔軟骨,其不僅可取出的軟骨量多,且平整並堅硬,較能夠做出翹翹小小的”鼻珠”(圖三&圖四,術前與術後)。
重拾自信的機會

四、鼻翼與鼻孔之縮小:與鼻頭配合同步縮減鼻翼與鼻孔,讓鼻頭三角能夠更立體,也讓鼻頭看起來變的更小。

重拾自信的機會

如何選擇隆鼻的材料


至於二次隆鼻是否仍用人工鼻骨或是換成Goretex則非一定,必須要醫師根據各人的情況加以建議,
一般來說如果您對於之前的人工鼻骨適應良好且無副作用的話,那更換新的人工鼻骨即可,但如您之前因隆鼻產生鼻背泛紅或偏移等情況,或是原始鼻子的條件不佳的話,那改用Goretex或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只是目前Goretex的公司已停產美容用途的產品線,加上此材料於半年後即不易取出或修改等不確定性,消費者於選擇前仍應仔細考慮清楚。


二次隆鼻方式由於手術的進步,現今已能夠大大改善傳統隆鼻的缺點,甚至有機會創造出自己理想中的鼻型,不必牽就於本身的條件或材料,更不用再接受旁人異樣的目光注意,讓自己可以拾回面對人羣的充份自信。只是此項改造計劃不容再次失敗,且恢復期可能比第一次手術來的長,所以有興趣的您於術前一定要花點時間好好的與醫師溝通清楚,才能夠順利的心想事成喔!

上一則:"髮"力無邊 下一則:日式無痛快速中下臉拉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