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醫療界!妊娠紋修復率能達到90%,你信嗎?

震驚醫療界!妊娠紋修復率能達到90%,你信嗎?

撰文/楊錦華;整理/編輯部

 

蟹足腫增生性疤痕、燙傷、刀傷、手術疤痕等各種新舊疤痕,修復率98%,你信嗎?27年專注研發妊娠紋與疤痕修復的醫療團隊,於2020年發佈最新一代修復技術與修復液,發表超過30個輕度、中度、重度修復案例與100個各種疤痕修復案例!

 


 

妊娠紋,醫療界的世界難題,有救了!

27年前,在大陸軍醫系統的「羅醫師」一直在部隊中負責治療士兵的各種創傷,各種皮膚受傷之後的開放性傷口,如果沒有比較好的處置,容易造成感染。特別有些亞健康疾病人群,傷口癒合速度較慢,傷口癒合之後,難免留下疤痕、色素沉著等情況。

 

羅醫師機緣巧合下得知某部隊的眷屬因生產後的妊娠紋太過嚴重,就思考自己在傷痕修復的技術能否應用在妊娠紋的修復?就這樣一頭栽進妊娠紋修復的研發!經過20多年的測試研究、修復產品研發、臨床觀察,終於在2014年取得跨越性的成功!當時的修復率已經可以達到80%,然而,團隊認為應該還可以更好,再經過六年的沉澱研究,今年發表的案例每一個都超過90%的修復率。這個修復率是以中度、重度的妊娠紋,且不分年齡的案例做發表!

 

 

 

現有醫療手段處理妊娠紋為什麼這麼難修復?或者效果不佳呢?

妊娠紋如何產生?妊娠隨著腹部皮膚不斷膨脹隆起,身體內部可分泌一種糖皮質激素,可使纖維變脆弱,真皮層的纖維組織拉力、張力跟不上膨脹的速度,導致彈力纖維與膠原蛋白纖維開始斷裂,基本上,斷裂是從56個月以後開始的,有些人甚至臨盆前一周皮膚還未出現妊娠紋,可次日就出現妊娠紋,出現此類情況是真皮層的纖維組織早已經形成斷裂,它是逐漸從里到外的透露出來,等到發現的時候是微細血管斷裂,所以每一條都呈粉紅色。很多孕婦在妊娠56個月的時候皮膚是最癢的,但你越抓就會裂斷的越嚴重,因此時皮膚表皮壁是非常薄的,抓撓就會極速促使纖維組織斷裂。

 

妊娠紋剛開始是呈粉紅色、紫紅色、晦暗色、暗灰色,過46個月之後逐漸變成灰白色或銀白色(極少部分是紫褐色的,屬於色素沈著,基本永久都不會改變),妊娠紋主要分布在腹部、腿部(大腿、小腿)、臀部、胸部甚至有些在腋下都有。

 

為什麼會變成灰白色或者銀白色呢?這就是難以治療的因素之一!這是因為在妊娠紋底下的皮層多了一層「白色皮膜」,這個皮膜阻斷了整個皮層的正常生理過程,包含了自我修復、細胞代謝等功能。因此,許多治療手段因為只破壞或者針對表皮紋路處理,短時間內看起來是有效果的,然而經過一兩個月之後,又恢復成原來的紋路。

 

即便表皮修復的效果還不錯,皮膚底層的纖維與膠原組織依然處於斷裂狀態,讓紋路沒有辦法修復。如果以「破壞、修復、再生」的邏輯,然後透過醫學手段將斷裂的組織破壞後,期待再生的話,那麼就會延伸後續的問題:疤痕的產生以及色素沉著!因此,幾乎沒有醫美機構敢破壞到這麼深的組織。

 

 

如何做到深層破壞既不留疤痕、

沒有色素沉著、修復表皮?過程又是如何?

老楊與團隊的第二代學生「潘教授」進行深度交流後,了解到的關鍵因素。

1〉要修復妊娠紋必須把「白色皮膜」給破壞掉,不只如此,還必須將深層的斷裂纖維與膠原組織一起破壞。而使用的工具與方式團隊已經有合法的醫療器械上市。

2〉破壞之後以純中藥專利配方的修復藥液,讓客戶居家塗抹使用。藥液又分成脫痂前與脫痂後的兩種配方藥液。藥液的關鍵功能就是幫助深層組織快速修復,並且抑制疤痕增生,脫痂之後幫助表皮健康生長,恢復正常的皮膚狀態!

3〉治療次術、修復的效果與時間則依照紋路的嚴重程度有所不同。嚴格說起來,輕度紋路的求美者一般不會求助醫院。因此,大多數都是中度、重度、極重度的妊娠紋客人來求助的。中度以12次的治療,修復效果達到8595%,週期需要23個月;重度以23次的治療,修復效果可達8090%,週期需要46個月;極重度則可能需要35次,修復效果可達8090%,週期需要69個月。需要注意的是,客人本身的組織狀態、血液循環狀態也是一個影響效果的主觀因素。

4〉修復以紋路修復為主,並沒有針對皮膚組織的緊緻度、肥胖等有效果。

 

震驚醫療界!妊娠紋修復率能達到90%,你信嗎?

各種新舊疤痕,刀傷、燒燙傷、手術疤痕、擦傷高達98%修復又是如何做到?針對新創傷口,很多市面上的疤痕修復藥可以直接塗抹使用,這點對於民眾與求美者並不難理解。然而,有些蟹足腫體質的人,即便在一受傷就使用一般的藥品,還是難免會留下疤痕與增生性組織。上文有介紹到妊娠紋修復經過深度的破壞後,修復藥水能夠抑制疤痕增生,那麼對於傷口來說,也是一樣的關鍵配方運用在疤痕藥。

 

而老舊性的疤痕,則以同樣的原理進行「破壞、重建、修復」,不同的是,老舊性疤痕必須分次治療,透過對疤痕以「針」進行的微創,讓藥液滲透進去底下的皮膚組織,讓皮膚重新生長,然後將表皮疤痕正常代謝掉。簡單的說,就是讓原來的疤痕再「受傷」一次,只不過,這次的受傷是非常非常輕微的,只要足夠讓藥液滲透進去即可。怎麼樣?看完老楊的介紹,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呢?這一期就跟讀者們分享到這邊囉!記得每一期都要訂閱內容專業又豐富的「醫美時尚」!

 

 

 

震驚醫療界!妊娠紋修復率能達到90%,你信嗎?

美的達人 楊錦華

兩岸醫美經營管理專家、深耕美業十餘年具備敏銳市場觀察能力

上海漾萊 董事總經理

漾萊學院 創辦人

漾程式皮膚管理 創辦人

美加時尚顏值知識分享平台 創辦人

 

上一則:第25次秋季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花絮報導 下一則:濕疹別亂抓!這樣做,才能避免復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