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玩色糖果妝

 

春日玩色糖果妝

文字/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Amanda;彩妝/凱鈞老師;髮型/HAng Hang;服裝搭配/Amanda

 

春天正適合盡情玩妝的季節,這次凱鈞老師特別聯手Amanda劉紀範合作,以糖果為靈感發想,共同詮釋兩款應景的春天妝容及穿搭,包含甜美風的泡泡糖及帶點個性的太妃糖,趕快跟著學起來,一起甜蜜整個春天吧!

 


 

Style 01.甜美泡泡糖

春暖花開的季節,粉嫩色系的彩妝特別受到歡迎,凱鈞老師特別運用粉紅、粉紫色調眼影,堆疊出柔和、可愛的眼神,雙頰上的紅潤光澤,增添有如戀愛中的好氣色,唇彩更是整個妝容的重點,帶有透明感的粉嫩唇色,就像色澤晶亮的泡泡糖看起來甜蜜可口,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

 

Outfit POINTS

為了詮釋泡泡糖妝甜美、粉嫩的氣息,Amanda特別搭配一件粉紫色點點洋裝,裙擺的魚尾設計增添輕盈活力,襪子也挑選與洋裝同色系呼應,繫上黑色的腰封,讓穿搭更有層次,也有修飾身型效果,黑色鞋子同樣呼應腰封配色,讓整體感更協調。

 

 

春日玩色糖果妝

EYEBROW

使用淺咖非色的眉蠟筆勾勒出眉型,畫出根根分明的線條,五官會顯得立體,降低原生眉毛的色度,整體的妝感看起來也會比較清新。

EYE

眼影使用淺粉紅搭配紫紅色眼影,與春天花卉呼應,利用深淺色堆疊的方式,可以讓亞洲女生的眼睛更立體有神,也能呼應紫色調的服裝。

CHEEK

選擇櫻花淺粉色調的頰彩,先使用氣墊腮紅在蘋果肌打底,創造肌膚的亮澤感,再以淺粉紅色的頰彩在眼下點綴,能拉提臉型,也會顯得有氣色、活力。

LIP

粉裸色唇彩打底,修飾原先的暗沉唇色,再以櫻花粉紅的唇膏,以指腹在唇內側點壓,最後再加疊粉紅色透明唇蜜,創造有如棒棒糖般的可口。

 

 

 

Style 02.個性太妃糖

帶點暖色調的太妃糖,能夠展現優雅、個性的氛圍,在眼妝的搭配上,以深淺咖啡色創造漸層感,讓眼神更深邃,頰彩則著重在修容,塑造出立體五官,帶點光透感才能襯出好氣色,唇妝則以近年很夯的奶茶色調呈現,顯白又耐看。

 

Outfit POINTS

太妃糖妝容想要打造個性女人味,Amanda挑選連身的豹紋洋裝,帶點低胸的設計,可以修飾臉型及創造視覺上的輕盈感,吸睛度相當高的豹紋能展現個性,腳上則搭配螢光色的高跟鞋,不僅能穿搭增加亮點,也能拉長身形,創造好的比例。

 

 

春日玩色糖果妝

EYEBROW

太妃糖的妝容稍微帶點個性,利用棕色調的眉粉,順著原有的眉型刷拭,記得要讓眉型稍微有點角度,最後再用黑色睫毛膏創造毛流感。

EYE

利用深淺咖啡色系,創造如奶油太妃糖的漸層感,靠近眼褶處顏色最深,上眼皮則為淺色,睜開眼後看起來就會比較立體有神。

CHEEK

太妃糖仍舊會有晶透感,可以直接使用修容,在耳前靠近顴骨處刷拭,下顎的側臉輪廓線也要帶過,正面看就會有明顯的修飾感。

LIP

挑選太妃糖、奶茶色調的水潤型唇膏,描繪出唇形,就像吃了糖果後嘴唇呈現溫潤感,也能展現女性的柔美特質。

 

 

春日玩色糖果妝

1.LUNASOL 晶巧霓光眼彩盒#06NT2,2502.ADDICTION 癮彩眼影#153純色紅寶石/NT5703.KISSME 美眉持色柔霧眉筆#03 0.09gNT3504.Guerlain 幻彩流星蜜粉球漫天粉櫻限量版/NT2,4805.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19粉色樂章/NT1,3006.Dior 癮誘粉漾潤唇釉6mlNT1,2007.benefit 眉飛色舞塑形彩盤/NT1,5608.NARS 激情過後12色眼影盤/NT2,3009.LAURA MERCIER 珍珠水波光彩盤#Affection(限量色)9gNT1,60010.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06NT2,40011.SUQQU 晶采柔艷唇膏#01焦麻/NT1,90012.LUNASOL 晶巧柔霧裸唇彩/NT1,350

 

 

 

 

春日玩色糖果妝

「演戲,讓我有活著的喜悅感」

 

正能量棉花糖女孩 ── Amanda劉紀範

從《大學生了沒》發跡的Amanda劉紀範,從小就夢想當演員,出道後陸續接演多部戲劇,是台劇的熟面孔,逗趣的表情加上爽朗的笑聲,讓觀眾們印象深刻。從小就被貼上「肉肉女孩」的標籤,但個性樂天的她,卻沒因此感到自卑,反而保持自己風格,對於穿搭也很有一套想法,成為許多棉花糖女孩仿效的對象。

 

 

 

Q.認為一個好的演員需具備哪些特質?

就表演層面來說,要先拋開所有包袱,因為接演的角色不可能都是貼近你自己原有的個性,加上在拍戲現場,有可能非常安靜,所有人都盯著你看,當你放不開,只要有一絲絲尷尬,其實觀眾隔著螢幕也都能感受到你的尷尬。私底下生活也要多用心去感受,多去觀察不同的人事物,也許有一天你接到類似的角色故事或情境時,就能更快地投入。

 

 

 

Q.私底下會如何精進自己演技?

平常會上表演課,但最直接且快速的方式,其實就是多看各種戲劇、電影,我自己私底下就很愛看各種劇,可以去觀摩別的演員在不同角色上是如何詮釋,從他們身上去吸取經驗。

 

 

 

Q.當演員至今遇到的瓶頸?

目前遇到的瓶頸應該就是角色似乎被定型了!對於演戲我一直保持著熱忱,也很感激及珍惜每次的演出機會,畢竟,得先求有再求好,很多草根性的角色,像是女主角閨蜜、辦公室同事,都是我比較常出演的,但其實我很想挑戰演反派,或像慾望城市裡的Samantha這類型角色,遊戲人間,敢於追求、敢於享受,展現一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態度,很希望有一天能夠遇到伯樂,讓我有機會可以挑戰不同的面相。

 

 

 

Q.如何建立自己的自信?

雖然從小我就是肉肉身材,也被別人拿身材開過玩笑,但說真的我沒有因此感到自卑過,可能個性就是太樂天,加上滿自戀的,面對外界對我身材的批評,我都不會讓自己「走心」!不過,我知道有些人的個性,就是比較容易走心了,請一定要多愛自己一點,如果你沒自信是因為覺得不夠漂亮,那就多嘗試不同的風格打扮自己,從中去找到適合的,如果是改變不了的外在問題,那就試著去挖掘自己的優點,例如你很擅長畫畫,畫畫這件事會讓你開心,那你就努力去精進這個特長,當你在某個領域發光發熱時,那也會成為你自信的來源,不需要因為別人對你外表的評論全盤否定自己。

 

 

 

Q.給棉花糖女孩的穿搭建議

穿搭並沒有一個標準公式,只要是適合你的,就是好看的!像我也曾經穿得很失敗過,上面是格子,下身是點點,也是慢慢的調整才找尋到適合自己的風格。你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身型特色,這樣才有助你更快找到能夠修飾缺點、放大優點的穿搭,像我就是四肢很細,最胖的地方在肚子和屁股,所以我平常穿搭就會把中間這塊藏起來,多露腿視覺上看起來就會瘦。如果你對穿搭完全沒有想法,不妨可以去追蹤自己喜歡的名人、部落客,先從模仿對方的穿搭開始,試看看這樣的風格在自己身上搭不搭,也可以從中依造自己身型的特色調整,多試多看,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上一則:染後持色養髮攻略 下一則:突破保養瓶頸!10款「前導液」試用報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