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妙用多 怎麼選才好?

 

肉毒桿菌素妙用多 怎麼選才好?

整理/Miki;本文感謝魏銘政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肉毒桿菌素用於醫美治療已有多年,可除皺、瘦臉、纖細小腿,只要由專業醫師注射,不僅有效,更能兼顧安全。目前台灣合法的肉毒桿菌素產品有哪些?可以搭配其他醫美療程嗎?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吧!

 


 

Q.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是什麼?台灣有哪些品牌可選?

肉毒桿菌毒素是一種生長在常溫、低酸和缺氧環境中的革蘭氏陽性桿菌,它在繁殖過程中分泌的一種成分,對於興奮型神經介質具有干擾作用,最初醫界將它用以治療肌肉神經功能亢進。1986年,加拿大眼科醫師瓊.卡拉索(Jean Carruthers)無意中發現這種藥物能使患者眼部的皺紋消退,就和她身為皮膚科教授的丈夫阿拉斯泰爾.卡拉索(Alastair Carruthers)合作研究,將A型肉毒桿菌素引入皮膚除皺領域。

肉毒桿菌素注射後,皮膚會因為暫時性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乙烯膽鹼」的釋放,導致暫時性的局部肌肉麻痺、放鬆,因此可改善肌肉收縮引起的老化缺陷。目前,台灣已經核准的肉毒桿菌素產品如下:美國經典肉毒、英國皇家肉毒、德國天使肉毒、韓國精品肉毒。

 

 

 

Q.在微整形領域,肉毒桿菌素已有哪些應用?

2017年,《時代》雜誌報導「經典肉毒」是治療百病的神藥(The Drug That's Treating Everything),仿單適應症(醫療核可適應症)高達793個疾病。在醫美注射領域,肉毒桿菌的主要臨床功能有三個,分別是「除皺」、「除汗」、「小肌」。除皺功能(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和小肌功能(小臉、國字臉、瘦小腿),正是目前應用在微整形的主要功能。

 

 

 

Q.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同時搭配其他療程嗎?

當然可以!表皮鬆弛而造成的折痕屬於「靜態紋路」,而靜態紋路或皮下肌肉的拉扯又會形成「動態紋路」,在臨床上,動態紋路可利用肉毒桿菌素來麻痺肌肉,藉以撫平抬頭紋、皺眉紋、鼻背紋、魚尾紋、下頦紋路;靜態紋路則可以利用皮膚填充物來豐盈組織,讓淚溝、眼袋、髮令紋、木偶紋獲得改善,也可以處理豐額、夫妻宮、蘋果肌、臉頰的凹陷。此外,肉毒桿菌素還能處理垂眉、垂瞼、鼻尖下拉、上牙齦暴露,以及打造小V臉。

所以,肉毒桿菌素可搭配填充物,將動、靜態紋一網打盡!建議讀者尋找有專業經驗、對產品深入瞭解、有醫德的醫師,才能做出最佳的診斷及治療,更保有最高的CP值喔!

 

 

 

 

肉毒桿菌素妙用多 怎麼選才好?

魏銘政 醫師

學經歷:小荳瑞姿診所主治醫師|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班博士候選人|逢甲大學材料工程與科學研究所博士班博士候選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研究所醫學碩士|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學系學士|外科專科醫師、神經外科專科醫師、中醫師

專長:雷射治療|微整形|面部年輕化的整體治療規劃

 

上一則:埋線+玻尿酸複合式治療 拯救你的垂垂臉 下一則:「私密處雷射除毛」乾淨、美觀、不尷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