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性養肌攻略

預防性養肌攻略

文字/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洛儀;妝髮/HAng Hang;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飾品協力/CORDATE

 

隨著現代生活環境的改變,空氣污染、美妝品使用不當、生活壓力等,想要養出好皮膚似乎變得好難!其實,只要建立正確觀念,搭配對的保養方式,先打好肌膚底子、避開讓肌膚變糟的禍源,就有機會惱人的斑點、粉刺痘痘、細紋絕緣!

 


 

Trouble 1.預防斑點暗沉

Tip1.防曬到位

想要預防曬黑、曬老或曬出斑點,最重要且基礎的保養就是防曬!建議依造自己膚質的特性挑選防曬質地,防曬的係數則依所處的環境而定,像是油性膚質可挑選質地較為清爽的防曬乳、防曬凝膠,敏感肌則可挑選物理性防曬,或是敏感肌專用的防曬品。若是內勤上班族,防曬係數基本上SPF30已足夠,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或是有玩水需求,則建議挑選SPF50、具有防水抗汗功效,其防禦力會較全面!

 

預防性養肌攻略

01.防曬的用量基本上要50元硬幣大小,量塗抹不夠防曬等於做白工。

02.全臉均勻塗抹,特別是凸起的部位像是顴骨、鼻子,用量可以多一些。

03.耳朵後方、脖子前後也別忘了塗擦防曬,這些地方特別容易被大家忽略。

 

 

Tip2.曬後及時修護

紫外線是光老化的頭號殺手,會造成肌膚乾燥、暗沉、長斑等情形,曬後應及時做好舒緩保濕的動作,避免慢性發炎,保養上可以加強保濕,舒緩肌膚乾燥,夜間可以搭配使用具有修護功效的精華、面膜或乳霜,幫肌膚深層滋養修護。

 

預防性養肌攻略

01.清潔後使用保濕噴霧全臉均勻噴灑,幫助肌膚快速舒緩補水。

02.依造自己的膚質特性,挑選具有修護功效的產品全臉塗抹。

 

 

Tip3.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是醫美雷射的入門,很多人也將其當作固定的保養型雷射,其治療的原理是利用光熱療法,透過1064波長深入對表皮與真皮層的黑色素,透過雷射能量將黑色素打成細小的顆粒,再經由人體代謝排出。治療過程能掃除老廢角質,幫肌膚拋光,改善因角質堆積所產生的暗沉、粗糙,也能處理黑色素,通常會建議治療46次,實際的治療次數因人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居家護理

1.療程後七天要避開去角質,勿使用含酸類產品。

2.避免到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溫泉。

3.加強防曬及保濕,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下。

4.局部可能會有結痂,約七天會自行脫落,勿摳抓。

 

 

Tip4.美白導入

美白導入分為「電離子導入」及「超音波導入」,可使藥劑高濃度、大量的進入皮膚中,淡化已形成的黑色素,並抑制黑色素生成,比起塗擦拭保養效果更快速、顯著。常見使用導入的成分包含熊果素、傳明酸、維他命C、左旋C等,治療前都要注意不要度過曝曬及肌膚不可過度乾燥脫皮。

療程次數依個人的美白需求而定,一般大約68次。療程時間每次約4050分,每星期建議可以施行一至兩次。

 

電離子導入

是利用電壓原理,經由正、負離子交換的作用,將藥劑從體外導引進皮膚內,在導入的過程之中,因為微弱電流作用的關係,皮膚會有點刺刺的感覺,整個過程約十五分鍾,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可以接受。

 

超音波導入

利用機械震動的原理,產生高速震波,調節細胞膜的通透性,幫助維他命C導入,加上熱能作用,能加速表皮下皮膚的吸收。導入過程中,皮膚感覺有細微震動現象。治療成過溫和,不會有不適感,可以淡化表淺色素。

 

術後居家護理

1.療程後應持續做好防曬及保濕,以免美白效果前功盡棄。

2.充分休息與避免熬夜,抑制黑色素快速生成。

 

 

Tip5.美白點滴

美白點滴多為複合式的營養成分組成,常見的像是維他命B群、維他命C、氨基酸、保肝劑等,以點滴方式注入靜脈,經由血液循環將有效成分帶至全身吸收,抑制黑色素生成,還能幫助抗氧化、補充元氣。因每個人的體質及美白需求皆不同,實際施打的濃度及次數,須由專業醫師評估調配。

基本上美白點滴每個人都適合,但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孕婦、正準備懷孕者則不建議。至於美白效果能維持多久?這得考量到個人體質、生活作息、施作的次數等,若日常有搭配勤勞的保養、不熬夜等,都有助延長治療效果。

 

術後居家護理

1.治療14天內,避免食用感光食物如香菜、九層塔、胡蘿蔔等。

2.加強保濕及防曬,外出時最好穿戴遮陽衣帽、塗擦防曬避免曝曬。

3.維持均衡的飲食習慣,不抽菸喝酒,不要吃過於刺激、辛辣的食物。

 

 

Tip6.光纖美白雷射

光纖美白雷射又稱二極體雷射,也就是俗稱的光纖粉餅雷射,採用特殊設計的接觸式雙探頭皮膚冷卻系統,一個探頭連結光纖發射雷射,打雷射的同時,另一個探頭馬上冷卻皮膚,因此可以快速緩解施打雷射後皮膚的熱效應,經雷射能量破壞後,黑色素會分解在皮膚表層,經由角質代謝出體外或由體內分解。

 

術後居家護理

1.治療療後可立即上妝,並加強保濕,嚴格防曬。

2.如有些許紅腫、緊緻、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可用冰敷袋冰敷。

3.不可使用含酒精、果酸、A酸類的保養品。

 

 

 

預防性養肌攻略

1.婕凡希美粧 晶彩靚顏保濕防曬霜SPF50★★50gmNT1,5802.雅詩蘭黛 Pro全能防曬超輕感水凝露SPF50PA++++30mlNT2,1003.ALBION 超完美防曬霜SPF50PA++++50gNT3,3004.FORTE 超輕透水感防曬凝乳SPF50+★★★★50mlNT9005.星采Starnic 柔白晶透防曬乳SPF50+★★★50ml/價格電洽。6.皙斯凱 賽絡美深層修護霜50mlNT2,6807.Embryolisse 神奇潤澤修護霜75mlNT8008.sisley 藏紅花絲絨修護晚安面膜60mlNT3,9009.Neogence 積雪草B5修護純粹凝乳50mlNT1,00010.DP Dermaceuticals維生素修護精華30ml/價格電洽。

 

 

 

 

Trouble 2.預防痘痘粉刺

Tip1.清潔暢通毛孔髒污

空氣中的髒污、彩妝殘留等,都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發炎反應,想要避免粉刺痘痘的生成,做好清潔工作很重要!有上妝時,一定要徹底卸妝,易長粉刺痘痘者,可以挑選卸妝水、卸妝乳取代卸妝油,避免因乳化不全而致痘。

 

 

Tip2.加「酸」更新角質

酸類煥膚有助加強老廢角質代謝,對於改善毛孔粗大、粉刺痘痘問題很有感,常見的成分如水楊酸、果酸、杏仁酸等,因每個人的膚質及耐受性不同,使用前建議先局部測試,觀察是否有不適反應,再大面積或提高濃度使用,記得要避開脆弱的眼周,若有傷口時也要避開。

 

預防性養肌攻略

01.清潔乃保養最重要步驟,卸妝洗臉時力道輕柔,並搭配使用溫冷水沖洗。

02.搭配含酸類的保養品,全臉或針對容易生成粉刺痘痘處,加強代謝。

03.挑選清爽劑型的保濕產品,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減緩粉刺痘痘生成。

04.避免用手頻繁接觸臉部肌膚,長粉刺痘痘時更不要摳抓。

 

 

Tip3.醫美酸類煥膚

針對粉刺痘痘問題,醫美酸類煥膚是目前很普及的輔助方式,定期施作可以讓角質代謝正常、減少皮脂腺分泌,也可以抑制毛囊內的痤瘡桿菌生成,因每個人的膚質條件不同,建議要在專業醫師指示下使用合適的濃度、停留的時間及治療次數。過度密集的治療、濃度過高,反而會做皮膚愈薄,敏感、紅腫、發炎。

 

術後居家護理

1.治療後若小部位有結痂的現象為正常反應,切勿搔抓。

2.三日內避免至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等。

3.日常保養加強保濕及防曬,勿三日內勿去角質。

 

 

Tip4.海飛秀(水飛梭)

水飛梭為美國研發的非侵入性、非雷射光療類美容煥膚療程,能夠同時徹底清潔毛孔油脂髒污,無痛拔除黑頭粉刺,並深層滋潤保濕。其治療原理是採用四合一水渦流技術,搭配專利的探頭,軟化堆積在毛孔中的頑劣粉刺及髒汙,再導入不同的保濕精華,能夠改善粉刺、痘痘、毛孔粗大、暗沉及膚色不均等問題。醫師會依據個人的膚質調整導入的精華,治療過程無痛、溫和不刺激,基本上所有膚質皆適用,施作後當下肌膚就會有水嫩感,視個人膚質及需求,建議23週治療一次,治療時間短,加上沒有恢復期,很多上班族也會將其當作「午休美容」。

 

術後居家護理

1.療程後兩週不能進行雷射、煥膚類醫美療程。

2.避免蒸氣、三溫暖、溫泉等高溫場合。

3.加強保濕及防曬,避免過度曝曬陽光。

 

 

Tip5.彩衝光

傳統的雷射為單一波長的光線,由美國FDA認證的彩衝光,則具有從560nm950nm的完整光譜,專利七種不同波長濾鏡片,可專一波長治療亦可合併使用,更能精準治療不同深度的肌膚問題。還有專為痘痘肌推出痘痘濾片(Acne Filter),可以針對「正在發炎的痘痘」消炎,甚至可以針對囊腫型的大顆痘痘,在不用擠壓、無切口的情況下精準卻溫和的治療,同時收縮皮脂腺,抑制分泌,減少出油機率,搭配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慢慢調整為不易長痘的體質。

一次療程約3040分鐘,過程並無明顯痛感,無需恢復期,治療後即可正常上妝,建議需連續36次,每次間隔34週,才能達到最佳的改善效果,若有口服A酸者,治療前需停藥6個月。

 

術後居家護理

1.療程後一週內,禁止塗抹A酸藥、含酸的保養品、痘痘藥。

2.日間保養加強防曬乳及物理性防曬(如戴帽、撐傘)。

3.避免刺激性飲食或過量飲酒,幫助肌膚修復狀況良好。

4.一週內禁止進行日光浴、三溫暖、溫泉等會造成皮膚溫度升高的活動。

 

 

 

預防性養肌攻略

1.可潤媞 舒緩柔潤潔顏泡沫165mlNT5002.綠藤生機 活萃洗面乳100mlNT4203.婕凡希美粧 晶彩靚顏智慧潔顏乳145mlNT1,5804.資生堂 活妍淨妝潔膚慕斯180mlNT1,4005.杜克E 淨顏潔膚凝膠200mlNT1,2006.DF美肌醫生 杏仁複合酸毛孔淨化精華15mlNT8807.YUANLI願麗 極效蘋果杏仁酸精華20mlNT1,3808.葆療美 果酸露15 4ozNT1,8809.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 15mlNT800

 

 

 

 

Trouble 3.預防細紋

Tip1.重視防曬

紫外線會破壞肌膚真皮層內膠原蛋白的組織結構,使膠原蛋白組織流失變得鬆散,一年四季不分晴雨,都應做好防曬,避免加速肌膚老化,進而出現紋路。

 

 

Tip2.維持肌膚含水量

肌膚缺水乾燥時,不僅會看起來黯淡無光、膚觸粗糙,還會催生細紋!不論任何膚質,想要對抗老化,最基礎的保養工作就是保濕,可以依造本身的膚質特性、季節挑選產品,像是入冬後肌膚水分蒸發快,就可以挑選滋潤型的產品,乾性肌可入手乳霜、美容油,油性肌則可挑選乳液、水凝霜,幫助深層滋潤角質,維持保水狀態。

 

 

Tip3.加強眼周修護

眼睛不僅是靈魂之窗,更是全身上下最薄的肌膚,當用眼過度、太過乾燥時,就會使得細紋漸漸在眼周生成!可別再認為擦眼霜是熟齡肌的專利,針對不同的膚質特性需求,只要挑選合適的質地,每天保養時搭配使用,幫助補水修護,都有助延緩細紋產生,對於假性紋路也來得及救!

 

 

Tip4.聚左旋乳酸

經過美國FDA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認可,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當注入皮膚底層後,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地在肌膚組織中釋放作用,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漸進式的改善紋路、填補凹陷如淚溝等,能夠長效維持緊緻的肌膚。注射完後會有些微的腫脹感,但腫脹會隨著時間及適當的按摩,23天後逐漸消下。

因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不同,為了達到良好的效果,會建議分次注射,通常效果會在施打後13個月自然呈現,效果約能維持2年,但由於每個人體質及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及持久度也會有所差異。懷孕期、哺乳中的婦女、正服用抗凝血藥劑者,則不建議施打。

 

術後居家護理

1.一週內避免至高溫場所,例如泡溫泉、洗三溫暖、烤箱。

2.勿施打雷射、磨皮、去角質或其他煥膚治療。

3.外出時加強防曬,搭配物理性防曬如撐傘、戴帽。

 

 

Tip5.小分子玻尿酸

玻尿酸具有良好的保濕補水及填補凹陷體積的特性,針對眼周的細紋,通常都會建議使用小分子玻尿酸進行淺層的填補,能夠提升肌膚的飽水度,讓凹陷的地方達到平順效果。基本上效果約能維持612個月,實際持久度則會因人而異,包含個人體質、生活習慣等,特別要注意,眼周細紋的治療需要醫師更精巧的注射,一定要慎選合格、有豐富經驗的醫師。

 

術後居家護理

1.施打後因維持正常作息,避免熬夜。

2.加強肌膚保濕,幫助效果更持久。

3.避免高溫日曬,防止玻尿酸加速分解代謝。

4.一週內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Tip6.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治療原理是運用600萬赫茲無線電波穿透皮膚層,透過大範圍的「容積式加熱」方式,在真皮下層及皮下組織中產生熱量,促使膠原纖維立即收縮重組,並製造新的膠原蛋白。針對惱人的眼周細紋,可以鳳凰電波0.25cm平方的電眼電波探頭專用於眼周治療,新式探頭弧度能服貼眼窩,有助能量精準施打,增加眼周肌膚的緊實度及平滑度。

療程屬於非侵入式治療,術後會有泛紅、乾燥情形,因為只作用在皮膚深層,療程後不會有傷口,也不會結痂或是反黑,隔天就可以正常上妝上班,單次治療效果約能維持12年,實際狀況則會依個人體質、生活作息、保養習慣而有所差異。

 

術後居家護理

1.一週內避免至高溫場所,例如泡溫泉、洗三溫暖、烤箱。

2.勿施打雷射、磨皮、去角質或其他煥膚治療。

3.加強防曬,選擇SPF3050以上係數,含抗UVAUVB功效。

4.需加強肌膚保濕,可搭配保濕導入治療,加強肌膚修復。

 

 

 

預防性養肌攻略

1.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亮白乳30mlNT9802.Jurlique 純淨高效UV防禦乳50mlNT1,6003.雅漾 全效極護控油防曬乳SPF50+50mlNT1,2804.Neognece 海洋友善水感全效防曬乳SPF50+★★★★50mlNT6505.伊麗莎白雅頓 艾地苯全能智慧防禦乳SPF50PA++++40mlNT2,6506.GIVENCHY 時光奇肌青春無齡晚霜50mlNT5,3507.克蘭詩 極緻活齡玫瑰亮采霜50mlNT4,6008.YUANLI願麗 奇蹟肌底保濕修護霜50gNT2,0809.berji 白金鑽GF超時空膠囊50顆/NT6,80010.寶拉珍選 抗老化A醇極效修護精露30mlNT1,58011.藝群 撫紋精華乳30mlNT399

 

 

 

預防性養肌攻略

1.雪花秀 臻雪丹御赤松賦活眼部精華25mlNT8,5802.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20mlNT2,6003.W.SHOW 植透肌全效眼霜15mlNT1,3804.迪奧 精萃再生微導眼凝萃15mlNT5,9005.杜克 E-CELLPRO原生賦活眼霜15mlNT3,600

上一則:優化你的膚質 美肌診所特搜 下一則:冬季超有感「保濕技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