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水凝超導科技 長效保溼還能當載體

 

玻尿酸水凝超導科技 長效保溼還能當載體

撰文/蔡憶慈

 

凡是稍微有點關注肌膚保養或醫美訊息的人,一定都有聽過玻尿酸(hyaluronic acid),也常被稱為透明質酸、醣醛酸,是一種多醣體,廣泛存在於結締組織、上皮組織和神經組織中。玻尿酸最為人稱道的功效之一是它強大的抓水能力,如今更有澳洲公司研發出新的玻尿酸水凝超導科技(HylaFuse),結合三種分子量的玻尿酸,不但能幫肌膚分層保溼,還能擔任載體運送其他活性成分深入肌底,發揮強大的複合功效。

 


 

玻尿酸是人體不可缺的物質

根據維基百科,體重75公斤的正常人,體內約含16克玻尿酸,其中約三分之一每天被分解並重新合成。而在美容的運用上,玻尿酸目前主要可分為三種形式:

1.塗抹:無論水相還是油相,玻尿酸都具有高度相容性,因此無論是在化妝水、精華液還是乳液中,都能看到它在其中扮演重要的保溼功能。

2.注射:可用於軟組織內的填充,或用作補充細胞流失的水分、修復老化細胞,達到除皺的效果,效果約可維持69個月。

3.口服:玻尿酸不易被胃酸破壞,因此能順利被小腸吸收,口服吸收率達8成,可刺激纖維母細胞,進而達到玻尿酸增生。

 

 

 

不同分子大小 作用大不同

玻尿酸的運用部位與功效跟它的分子量有很大關係,大分子量玻尿酸主要是在肌膚表面擔任保溼的作用;若是注射,則為鼻樑、下巴等靠近骨頭需要塑型的部位。中分子玻尿酸,目前發現會跟皮膚受體結合,對老化肌膚有回春作用;注射則用在真皮皺褶凹陷或欲豐潤部位,例如填充淚溝、蘋果肌等。至於小分子玻尿酸,目前發現會誘發免疫發炎反應及血管增生,有助於傷口癒合;注射則用於全臉真皮層,達到保溼嫩膚的效果。

 

玻尿酸水凝超導科技 長效保溼還能當載體

 

 

 

 

新科技增進保溼及載體功能

近來澳洲研發出新的玻尿酸水凝超導科技(HylaFuse Complex Technology),以生物科技將玻尿酸切割成三種大小,特殊的黃金比例除有助肌膚分層保溼外,還能擔任載體的角色。其中,小分子玻尿酸最容易被皮膚吸收,達到使肌膚飽和及校正膚色的效果,還能幫助運送其他活性成分如維他命C、銅胜舦、維他命B5、鋅等;中分子玻尿酸能確保肌膚上層的長效保溼;分子量最大的玻尿酸則在膚表擔任保溼因子的角色和增強防禦功能。臨床證實,玻尿酸水凝超導科技能最大限度的增加吸收效率,比其他形式的玻尿酸能更有效的吸收達150%。

上一則:解析2020美的趨勢 讓你輕鬆愉快的擁有美麗 下一則:美膚新趨勢 ── 電動微針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