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國外瘋抗老美容

「幹細胞」國外瘋抗老美容

撰文/N

 

 

這幾年細胞療法越來越受到醫界重視,除了用於治療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鬆、癌症等疾病外,現在國外還吹起幹細胞美容風潮,訴求透過用「擦」的方式幫肌膚抗衰老、修復損傷,成為另類美容商機!

 

 


 

 

台灣細胞療法正式上路

台灣衛福部在去年9月公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管理辦法》修正條文,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讓患者多了自費的治療選擇。目前在台灣開放的細胞療法僅限自體細胞,指的是用健康的細胞來增加免疫力,對抗癌症,或是培養自體細胞幫助修復失能細胞或組織。幹細胞主要的功能具有細胞修補及再生能力,在醫療上已被證實可用於燒燙傷、褥瘡及痘疤等修復,但這都屬於醫療行為,須由專業醫師綜合評估才能進行。

 

 

 

國外瘋「擦」的幹細胞

看準幹細胞具有預防早發性老化、修復肌膚的功效,在國外近年吹起幹細胞保養風潮,韓國甚至設有皮膚保養中心,廠商宣稱透過創新技術將原本用於注射的活性幹細胞導入保養品中,研發出抗老、美白等產品,甚至用來搭配醫美術後的修復保養,讓愛美女性趨之若鶩,創造出醫療領域外的另類商機。不過,幹細胞或生長因子活性不易控制,更應該謹慎選擇經嚴格的控管及規範的廠牌,提醒民眾在選購保養品時,風險得自行承擔。

 

 

 

幹細胞對皮膚的功效

1.改善及淡化紋路

2.能強化肌膚結構

3.使肌膚緊緻、有彈性及光澤

4.啟動膠原、彈力蛋白新生能力

 

 

 

 

 

上一則:割雙眼皮導致紅腫疤痕,是蟹足腫作祟? 下一則:一雙奶油桂花手 讓你好命在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