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文字/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可青;妝髮/HAng Hang;服裝協力/I mint

 

 

有種女生,外表可能不是最出眾漂亮,也沒有華麗的裝扮,但就是散發一種清新自然感,相處起來自在舒服,異性緣好,同性緣也超好,這次要來傳授大家如何透過保養、彩妝、穿搭及醫美,晉升人見人愛的好感系女子,不論在職場、情場都能更如魚得水!

 

 

 


 

 

Part A.好感特質篇

好感系女子5大特質

1.膚質透亮細緻

透亮細緻的好膚質,即使素顏也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不僅女生羨慕,男生的好感度也會大提升!想要擁有如P圖過的美肌,日常的保養真的不能隨意,即使再忙再懶,最基礎的洗卸、保濕和防曬一定要乖乖做才行!

2.展現笑顏無敵

「笑容」是最好的化妝品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總是面帶微笑的女生,會散發出親和的氣息,給人樂觀、正向的感覺,甚至會渲染周遭的人也有好心情,特別是與人初次見面,甜美的笑容絕對能留下好印象。

3.像沒化妝的裸肌感

這幾年韓國風靡的偽素顏裸妝,其實就是好感妝容的代表,透出光澤感的美肌、濃淡適中的原生眉,搭配自然細緻的眼線、粉嫩色澤的唇彩,看起來像沒畫什麼妝,卻能展現好氣色,好感度爆棚。

4.身體味道乾淨舒適

過濃的香水味NG、可怕狐臭味更是大大NG!想要給人留下好的印象,體香也是重要關鍵之一,好感系女子可以不追求要時刻散發迷人的香氣,但一定要乾淨清爽,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可別讓汗臭、頭臭嚇跑你的人緣啦!

5.簡單不做作的搭配

穿得太夢幻、打扮太性感,都會讓人有種距離感,想要同時贏得男生及女生的喜愛,穿搭技巧謹記「簡單」兩字,挑選好看又能凸顯自己身材優點的服裝,懂得在什麼場合穿怎樣的衣服,無違和感的穿搭才討喜。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綾瀨遙

曾獲得日本網友票選「好感度第一名」女星,晶瑩剔透的好膚質不僅讓她成為保養品牌連續多年的代言人,更受到彩妝師們一致認證,清新形象加上甜美笑容,不論是男生還女生都能輕易被擄獲,想討厭她都難啊!

林志玲

有甜美嗓音的志玲姐姐,從模特兒轉戰藝人,一直給人親和、高EQ的形象,私底下更熱衷於公益活動,難怪好感度總是滿滿,近期宣布結婚消息,讓各界又驚又喜,社群平台更是被網友祝福灌爆,可見討喜程度有多高。

林依晨

有「零負評女神」之稱的林依晨,出道17年都沒有傳出負面新聞,深得粉絲喜愛,許多合作過的彩妝師、工作人員也都大讚她是體貼、不忘本的好女孩!除了個性討喜外,林依晨的妝感也都走偽素顏自然路線,散發一種鄰家女孩感,讓人不禁想要親近。

 

 

 

 

 

Part B.好感保養篇

point 1.膚色勻亮

壓力大、睡不好、紫外線傷害…這些都會造成肌膚變得暗沈無光澤!想要擁有透亮美肌,除了防曬及做好保濕外,還可以搭配美白產品,加速黑色素代謝,此外,適時的放鬆身心壓力,也有助養出好膚質喔!

 

point 2.年輕笑眼

眼睛是靈魂之窗,如果出現細紋、黑眼圈、淚溝甚至眼袋,就會讓雙眼顯得無神甚至有老態!保養時可以透過保濕及適當地按摩,增加眼周循環,讓雙眼更明亮、顯年輕。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1.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30mlNT2,400

2.Celvoke 休息肌平衡精華液50mlNT2,100

3.KOSE INFINITY極光深白瞬透精華40mlNT2,850

4.雪花秀 潤燥精華EX微曦之光90mlNT3,680

5.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30mlNT2,500

6.IOPE 雪凝光透雙效煥白精華40mlNT2,400

7.W.SHOW 植透肌全效眼霜15mlNT1,380

8.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20mlNT2,600

9.AHC完美奢華全臉淡紋眼霜40mlNT1,250

 

 

 

point 3.口氣清新

對一個人的好感度常常會決定在「開口」的瞬間!想要隨時表現優雅,清新的好口氣很重要,如果能再搭配一口潔白牙齒,與人交談時更能留下好印象,笑起來也會更自信燦爛。

 

point 4.香味宜人

好氣味能夠讓人充滿自信及提升好感度,在炎熱的夏天,容易因為流汗而產生異味,推薦可以挑選柑橘香調的香氛,清新帶點小甜美,讓周邊的人對你的印象大加分。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1.Aesop 漱口水500mlNT800

2.TO BE WHITE 2倍瞬白清新牙膏60gNT450

3.唯有機 淨白護齒成人牙膏(薄荷口味)75mlNT350

4.LANVIN 卡布里風情淡香水90mlNT2,800

5.WOOD 天性女性淡香水100mlNT2,750

6.L'OCCITANE果漾馬鞭草活力香氛露50mlNT700(限量)

7.Guerlain 花草水語沐光沁檸淡香水75mlNT2,980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HOW TO

step 1】壓力大也是造成膚色暗沈原因之一,可以挑選帶精油香氣的保養品,在手掌心溫熱勻開,閉上雙眼深深吸嗅。

step 2】利用雙手掌心,由內而外將保養品均勻按壓在每寸肌膚上,讓肌膚充滿水潤光澤。

step 3】同樣以雙手掌心,輕按在額頭及下巴位置,讓保養品透過手部的溫熱感吸收,同時也好好放鬆。

step 4】針對容易暗沈、長斑的顴骨,可以再塗抹美白淡斑精華,加速黑色素代謝,讓膚色更均勻。

 

 

 

 

 

Part C.好感妝容篇

point 1.柔和朝氣眉

眉毛對一個人的整體妝容有很大的影響,太粗黑、太雜亂的眉毛,容易看起來很兇、難以相處,顏色過淺又顯得沒精神,建議挑選深咖色系的眉筆勾勒眉型,再刷點眉粉填補空洞,打造自然原生眉,還可以展現活力朝氣。

 

point 2.粉橘懵眼妝

想要提升好感度,粗黑眼線、煙燻眼影這些統統都要捨棄,選擇裸膚色的眼影幫眼皮打底,提升眼皮肌膚的質感跟亮度,再搭配帶有粉調的膚金色打亮眼頭,讓眼神溫柔又有神,笑起來特別迷人。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1.IPSA活現誘色眉描蕊/NT650

2.媚比琳 宛若真眉柔霧塑型眉膠筆 #BR-2NT280

3.露華濃 超持色美眉3色眉彩盤/NT320

4.INTEGRATE極緻立體四色眉粉盒 #BR6312.5gNT290

5.PONY EFFECT 幻彩眼影霜#甜心粉6gNT690

6.紀梵希 禁忌眼影霜#01粉紅石英10gNT1,250

7.Bobbi Brown 炫金高光液態眼影#焰光粉Moten Petal 4mlNT900

 

 

 

point 3.自然粉橘頰彩

想讓臉蛋看起來甜美可人,又不會過於做作,可以選擇不挑膚色的粉橘調腮紅,輕輕刷在蘋果肌上,能和膚色相互映襯,視覺上還有減齡的效果,打造自然澎潤好氣色。

 

point 4.顯白嫩橘唇彩

想要提升對方印象好感度,唇彩的色澤也是重要關鍵!粉紅色過於甜美、紅色又太過強勢,建議就挑選柔感橘調的霧面唇彩,任何膚色、妝感都能完美搭配,誰擦都是溫柔小姊姊。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1.Sisley花漾植物精華修容盤1.5gNT3,100

2.BeautyMaker 絕美綻色漸層頰彩盤 #落日甜橙/NT350

3.I'M MEME 我愛好氣色半半腮紅 #019gNT450

4.M.A.C 時尚專業唇膏#658白桃奶茶3gNT750

5.3INA FUN肆玩色唇膏#2154.5g/組合價(唇膏+唇盒)NT470

6.巴黎萊雅 純色訂製唇膏柔霧款 #304惹火玫瑰4.2gNT360

 

 

 

 

 

Part D.好感穿搭篇

style 1.職場好感穿搭

帶點海軍風的條紋上衣,在肩膀的地方多了金釦設計,小心機增加質感,搭配A Line的高腰裙,能夠完美修飾下半身,讓腰線看起來纖瘦,身材曲線更玲瓏有致,裙子上的排釦採不對稱設計,端莊優雅中又能展現個人時尚品味,讓你在職場上亮眼。

 

style 2.職場好感穿搭

看似基本款的白色襯衫,利用one tone的搭配技巧,下半身選擇今年很紅的柔和調奶茶色寶寶褲,整體看起來無害又顯氣質,如果你是屬於中圍圓潤型的女生,也就是有小腹、胖大腿困擾,穿寶寶褲時建議搭配2寸半的包鞋,會讓整體的比例更好看。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style 1.約會好感穿搭

薰衣草粉紫色的透膚上衣,巧妙地露出肩膀及手臂,若隱若現比起直接大露更能展現女人味,也能增加好感度,搭配今年非常流行的高腰寬褲丹寧,讓腿型顯得更修長,視覺上會有37的好比例,加上刷白的設計,整體看起來時髦有型。

 

style 2.約會好感穿搭

荷葉邊搭配立領設計的上衣,能夠柔和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嘴角上揚,散發一種歐式甜美宮廷風,下半身搭配柔粉色調的雪紡長裙,能襯托膚色白皙,厚底帆船鞋能夠中和甜膩感,甜美中又帶點帥氣,不會讓男生覺得太過公主難以親近。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Part E.醫美篇

01.明亮有神的雙眼

『玻尿酸填補』立即改善凹陷暗沈

除了年紀增長,保養不當、睡眠品質不足也會加速眼周肌膚老化,特別是過了30歲後,很多人的眼下就會出現黑眼圈合併淚溝,造成有疲態感、氣色不佳!針對眼下的凹陷及暗沉問題,張宜菁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施打玻尿酸的方式改善,玻尿酸是人體裡原本就存在的糖胺聚醣成分,與人體的相容性高,質地像凝膠,透過皮下容積的增加,支撐起凹陷的肌膚,觸感也自然,療程後立即就會看起來很有精神,滿意度也很高。

 

安全性高,術後照護簡單

雖然治療時間短、安全性也高,但想要讓施打後的效果看起來自然,醫師的經驗及技術就相當重要,施打前醫師必須先設計好搭配臉形的形體曲線,評估需要施打的劑量及施打方式,有時候雖然是治療淚溝的問題,但也會考量到眼下蘋果肌的狀態,而非只是哪裡凹就打哪裡。治療的過程會先敷麻藥約30分鐘,接著進行施打,術後再局部冰敷,恢復期短,術後照護也容易,若搭配適當的保養,效果視醫師所選用的玻尿酸劑型而異,一般來說大約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有些人甚至可以更久。

 

術後叮嚀

施打後常見的副作用是會出現瘀青、腫脹,可以擦醫師開立的藥膏,有些人術後會有明顯的瘀青,可能是因為術前吃了活血藥物或是止痛藥,影響血液凝固的關係,建議治療前一週先暫停服用。保養上可以多加強眼周肌膚保濕,能一併改善原本在淚溝上的細紋,除了補水外也要搭配鎖水劑型像是乳液,效果會更好。

 

 

 

02.圓潤蘋果肌

注射『大分子玻尿酸』,支撐力佳

圓潤的蘋果肌給人就是一種年輕、有活力的印象,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蘋果肌悄悄塌陷甚至出現位移下垂。想要重拾飽滿的蘋果肌,最常見的方式還是施打玻尿酸,多會選用大分子的玻尿酸,其支撐力較好,能夠深度填補在皮下組織,維持時間也久,視醫師選用的是什麼劑型的玻尿酸,約能維持12~18個月。

 

施打量需精準拿捏,避免腫成塑膠感

為什麼有些人打完卻腫成像麵包超人?張宜菁醫師表示,蘋果肌凹陷不僅是因為老化造成皮下脂肪流失,最下層的骨頭也會隨年紀而變薄,這些因素都是治療上必須要一併考量的,醫師的角色就像藝術家,必須會觀察每個人臉部的結構與膚質,才能精準的擬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像是如果今天這個人的顴骨已經非常高,卻還為了拉提臉皮的鬆弛、在臉頰上施打玻尿酸,就容易導致臉部曲線變得誇張不自然,施打的劑量也不是越多越好,當臉頰過度飽滿,從眼睛下緣到臉頰都鼓起來,反而會像被打腫,也容易有塑膠感。若再加上在魚尾紋部位施打了過多的肉毒桿菌素,可能會讓臉部感覺更僵硬、不自然。

 

術後叮嚀

術後不要擠壓注射部位,可能會有暫時的腫脹與局部硬塊,術後一個月內盡量避免去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溫泉,或是護膚療程中的蒸臉步驟等。日常除了加強保濕及防曬外,最好能維持體重,如果短時間發胖太快,可能影響臉部整體的美感。

 

 

 

03.肌膚細緻平滑

痘痘治療非單一,需配合皮膚科醫師

痘痘、痘疤讓整張臉看起來膚色不均、花花的,不僅容易感到自卑,也會影響給別人的好感度,針對痘痘的治療問題,張宜菁醫師表示最重要的是患者要好好跟皮膚科醫師配合,因每個人的痘痘成因都不同,必須由醫師對症下藥,通常都會有階段性的治療計劃,不要總想追求強效的用藥,或是亂迷信網路偏方,日常也應做好保濕及防曬,不能因為是痘痘肌就不保養,過度的清洗也可能會讓痘痘情形加劇。

 

雷射光療治痘疤,治療色素凹痘問題

如果是痘疤的問題,若是紅色的痘疤,其實會隨時間自然淡化,若是痘痘發炎後留下的深褐色痘疤,可以透過脈衝光、皮秒雷射治療,治療的次數因人而異,須由醫師評估。比較棘手的則是凹洞型的痘疤,以前多會採用磨皮雷射,像是二氧化碳雷射、鉺雅鉻雷射,透過熱能磨平凹疤和正常皮膚間的落差,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缺點是恢復期較長,術後會有幾天不能碰水洗臉。

 

治痘疤新科技『光學滾輪飛梭』

張宜菁醫師分享,現在在治療凹陷型痘疤還有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發的「光學滾輪飛梭」技術,治療原理是利用細小微點雷射光束,經由皮膚的水吸收後,產生點狀微創「microthermal zones (MTZs)」移除疤痕組織,並刺激四周膠原蛋白生成新生組織填平,每平方公分施打2000個精密細微熱柱的能量,除了能改善凹疤外,還能縮毛孔、減少細紋、讓膚質變細緻,雖然在治療的過程中有疼痛感,但術後卻只是幾天的紅腫、與局部輕微結痂,治療後能夠正常洗臉。通常治療的次數建議至少四次,但每個人狀況都不一,仍須由醫師評估。

 

術後叮嚀

相較於傳統的磨皮手術,容易引起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光學滾輪飛梭術後只會有肉眼看不出來的細微傷口,前三天可能會有一點點熱脹感,僅需要加強保濕、防曬。

 

 

 

04.味道乾淨清爽

『微波熱能治多汗』改善狐臭異味

炎熱的夏天,對於很會流汗的人來說根本是夢靨,不僅腋下容易濕一片,還會伴隨異味超尷尬!想要改善狐臭的問題,張宜菁醫師表示除了透過止汗劑、香氛膏外,也可選擇注射肉毒桿菌,但效果頂多維持46個月,最早前則還有神經阻斷手術,效果雖然永久,但容易產生代償性出汗,現已少人使用。目前最受歡迎的療程是微波熱能止汗,擁有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重認證,治療原理是透過熱能去破壞小汗腺和頂漿腺,進而改善腋下多汗情形,療程後效果長效,且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大部分的人只需治療一次就能達到長久除汗效果,加上是不用動刀的治療,術後照護相對簡單。

 

治療一次效果長效,無手術恢復期

腋下會發出怪味,是因為「頂漿腺」(大汗腺)分泌的汗液被細菌分解,除了能減少排汗量,微波熱能止汗也可以進而改善腋下的異味。施打前會先在腋下注射麻藥,這時的疼痛度較高,反而是在治療的過程沒什麼疼痛度感,治療時間約1~2小時,除了有少數人本身具特殊疤痕體質、或是術後發生例如感染、發炎等問題,一般來說術後膚表不會留下疤痕,比較不需要照顧傷口。

 

術後叮嚀

治療後當天就可以正常洗澡,但一週內盡量避免肩部劇烈運動,若出現紅腫現象,可透過冰敷舒緩,搭配服用醫師開立的處方藥,可能會有腋下暫時的腫脹、疼痛感,需要數週到數個月的時間逐漸恢復。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諮詢達人 林葉亭

身兼藝人、造型師、服裝公司老闆,對時尚有獨到見解,也出版多本美容書籍,活躍於保養、服裝、造型等領域。

 

 

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諮詢醫師 張宜菁

學經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美國哈佛皮膚科與雷射美容中心研究員(Harvard Medical School)|美國紐約大學(NYU)雷射美容外科研究員|美國皮膚外科醫學會(ASDS)微整形注射訓練|美國皮膚科醫學會(AAD)會員|美國哈佛大學雷射安全訓練認證|前國泰醫院皮膚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灣大學預防醫學研究所碩士|中華民國皮膚專科醫師

 

 

 

 

 

上一則:感謝有你,讓『艾』出發! 下一則:夏日高溫美肌生存守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