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撰文/F;模特兒/Spencer(Winz);妝髮/Hang;攝影/ChrisJing;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內容諮詢/趙函穎營養師、劉宏貞醫師

 

 

準備迎接春夏的到來,藏在衣服的肉肉要出來見客了!今年不想要再跟比基尼絕緣,是時候該下定決心正式減肥囉。這次要教大家如何透過飲食、醫美體雕及居家運動的方式,全面更有效率地甩掉局部肥肉,想要瘦得健康又漂亮,趕快學起來!

 

 

 


 

 

女生減肥話題大調查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PART A.飲食調控篇

除了基因、疾病外,大多數人的肥胖原因都來自於飲食控管不當,白話來說,肥肉是吃出來的!想要有感甩肉,關鍵第一步得先從飲食著手,到底哪些食物是造成你肥胖的兇手?又該怎麼吃才能有效甩肉不復胖?一起來聽聽專業營養師的建議吧!

 

吃什麼跟肥哪裡真的有關?

日本曾有本紅極一時的減肥書,裡頭有張局部肥胖圖,針對不同部位揪出讓你發胖的食物,像是肩膀是因為吃油炸肉類、紅酒,後背是天婦羅,臀部是甜甜圈、炒青菜,而胖腳踝竟然是雪糕害的!關於局部肥胖的議題,趙函穎營養師表示以營養學的角度來看,並沒有所謂「局部瘦身」的飲食神話,肥胖其實有七、八成都跟基因有關,但如果是2030歲後因為飲食習慣、壓力而導致的肥胖問題,只要著手改變飲食方式,成功甩肉的機率就會特別大!

 

 

 

飲食習慣影響身材走向

TYPE A.上半身肥胖

喜愛吃起司、牛奶的女生,手臂和胸部可能會比較肥厚,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那是因為牛奶可能含有大量乳脂肪蛋白質;此外,喜歡吃甜點的人,會使糖分、澱粉攝取過量,也容易造成手臂及下半身肥胖問題。

 

甩肉TIPS

想要改善上半身肥胖問題,建議少吃肥油,甜食控可以喝高纖豆漿,搭配一條地瓜或是一根玉米,用好的澱粉平衡嗜甜食者糖分攝取過量的問題。

 

 

TYPE B.下半身肥胖

造成凸小腹、胖大腿最常見的飲食習慣可以歸類為三點:第一,偏愛澱粉像是麵包、白米飯,再加上經常久坐不動,脂肪自然就容易囤積在下半身;第二,愛吃肉又纖維攝取量少,有習慣性便秘;第三,熱愛喝高湯的火鍋控,鹽分容易攝取過量,造成水腫、循環代謝問題。

 

甩肉TIPS

減肥並沒有一套固定模式,應該要因人而異,如果你是屬於喜愛吃精緻澱粉的人,建議可以找替代品,像是現在很夯的花椰菜飯,吃起來有白米飯的口感,但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如果是喜愛吃肉的人,在吃飯時就得提醒自己要吃雙倍的菜,增加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

 

 

 

喝油緩解便秘

如果是因為便秘造成的小腹凸出,就必須以大量膳食纖維搭配水、多攝取好的油脂,像是早上可以喝一、二匙含有Omega-3必需脂肪酸的油脂潤滑腸道,不敢喝油的人,也可以加進蔬果汁或拌入沙拉中一起吃,盡量避開精緻的澱粉,當排便順利也能一併解決局部肥胖的困擾。

 

 

 

減重時期這樣吃

POINT 1.澱粉最後吃

想變瘦,得先從改變飲食順序下手!當肚子餓時,一開始就吃白米飯或麵條這類精緻澱粉,很容易讓血糖快速上升,並快速被轉化為脂肪,建議先從蔬菜開始吃,填飽胃的空間,接著再吃含蛋白質的魚肉蛋豆類,最後才是澱粉,才能有效緩衝胰島素的大量分泌,進而減少脂肪堆積。

 

POINT 2.三高食物少碰

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都是讓身材走樣的兇手,減重時期一定要盡量避開這三大地雷,遵守少油、少鹽、少糖三原則。

 

POINT 3.多喝水很重要

想要提高身體代謝率,一定得多喝水,建議每人一天至少要喝自己體重乘以30的水量(體重100公斤內),在夏天因水分容易流失,則需喝到乘以40。女生別怕水喝多容易水腫,多喝水反而能加速代謝,改善水腫的問題。

 

POINT 4.一週挑兩天「輕食法」

減肥時期,一週可以挑選兩天執行輕食法,執行當天早餐可以正常吃,午餐不吃,到了下午有飢餓感時,就可以吃點堅果、蔬菜、豆腐這類輕食,晚餐則建議以高纖輕食為主,促進腸胃蠕動,透過拉長餐與餐的時間,能讓身體得到休息。

 

 

 

吃得飽又沒負擔 營養師傳授一日菜單

早餐

喝豆漿+茶葉蛋,勝過吃早餐店鐵板麵,膳食纖維幫助排便還能消小腹。

午餐

可挑選3個菜的自助餐,肉類以水煮肉或滷雞腿、蒸魚等維持菜與肉的比例21。盡量避開精緻澱粉,改地瓜、南瓜,幫助穩定血糖。

下午茶

自製水果水,加入柑橘、檸檬或是戳洞葡萄,浸泡1530分鐘常溫水,取代喝含糖手搖飲或甜食。

晚餐

沒看錯,減肥時期也能吃火鍋!火鍋有大量的蔬菜和膳食纖維,主食建議選擇蛤蜊、魚片或雞腿肉,將加工火鍋料換成蔬菜,也可再點菇類或大黃瓜,澱粉、甜點跟湯則不能碰。如果喜愛沾醬的人,建議選擇蔥、薑、蒜取代沙茶醬、辣椒醬。

 

 

 

 

 

PART B.體雕醫美篇

每天工作久坐,加上運動量不足,腹部及下半身肥胖成為多數上班族的困擾,想要瘦得有感,除了飲食調控外,還能透過發達的醫美技術幫忙,精準的針對想瘦的部位擊退脂肪!到底現在市面上有那些熱門的體雕療程?一起來聽聽專業醫師的介紹吧!

 

侵入式療程

其優勢在能夠精準抽取深層脂肪,也能針對大範圍減脂,全身任何部位皆可施作,一次治療就能達到明顯效果,術後需要較長恢復期,還要搭配穿著塑身衣、按摩。

01.水刀抽脂

運用高壓水流打碎脂肪組織,再以負壓吸回管內回收脂肪,達到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過程不傷害周圍其他組織,減輕患者術後疼痛感及瘀青,一次可將脂肪大量取出,同時雕塑線條像馬甲線、人魚線,施行手術時間短、造成傷口小,大部分病患僅需局部麻醉,手術後僅需休息12小時,即可恢復正常作息,適合想要快速減脂、改善大部位肥胖問題者。

02.超音波抽脂

利用超音波頻率,在不傷害神經、血管等組織下,透過超音波能量累積,將固態脂肪組織破壞、乳化成液態脂肪後,將乳化成液態的脂肪吸出體外,能大量瓦解深層脂肪,手術的出血量也可控制到最低,還能達到拉緊表皮的緊膚效果,減少傳統抽脂手術造成皮膚損壞的凹凸疤痕、大片瘀青。主要目的是局部雕塑,術後可能產生輕微腫脹感,建議搭配適度按摩,加強皮膚緊實效果,孕婦及哺乳中的婦女、有血液方面疾病、接受抗凝血治療者較不適合。

 

 

非侵入式療程

怕動刀的人,現在也有非侵入式體雕療程,像是消脂針、冷凍減脂、以及近年很夯的隔空減脂,針對不同減脂需求,由專業醫師諮詢判斷後,再給予適當的療程建議。

01.消脂針

將藥物注射在皮下組織,促使皮下脂肪瓦解隨著身體代謝排出體外,僅適合用來局部減脂,對於雙下巴、嘴邊肉的治療成效最佳,也可運用在改善蝴蝶袖、腹部、大腿等,因術後容易有腫脹情形,大約會持續12週,通常需要進行46次的療程才有明顯效果,若想達到全面性瘦身,則不建議選擇此方式。

02.冷凍減脂

利用皮下脂肪不耐低溫特性,使用攝氏45度專利凍結技術,誘發脂肪細胞自然凋亡,再隨著身體代謝排出體外,不需麻醉,治療過程幾乎無痛感,沒有修復期,一個部位差不多3040分鐘治療時間,較無法一次進行多部位治療,如果要大範圍需多次治療,費用也會較高。

03.超音波減脂

採用非侵入式聚焦超音波,透過高強度音波轉換為熱能機制破壞皮下脂肪細胞,同時刺激皮下組織層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治療過程不破壞皮膚和周圍組織,主要用來治療腹部、大腿或臀部,一次治療約需一小時,術後沒有傷口,幾乎沒恢復期,約812週可改善,缺點是疼痛感稍微多一點。

04.隔空減脂

治療原理是透過高頻電磁場對治療部位加熱,破壞皮下脂肪細胞隨著人體淋巴系統代謝排走,減少脂肪厚度。治療時不會直接接觸肌膚,一次可涵蓋腹部及左右側腰,治療範圍大,療程約4060分鐘,術後沒有恢復期,可多喝水加速代謝。若對熱有不良反應、有金屬植入物者、經期中或哺乳婦女則不適合施作。

 

複合式治療為趨勢

不論是侵入式抽脂或非侵入式儀器治療,治療的深度、範圍都不同,建議消費者可選擇搭配複合式療程,更能針對各層脂肪精準狙擊,也是當今醫美的一大趨勢。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非侵入推薦:第10代LPG

以機器深層按摩,雕塑完美身形

LPG的全名為LIPOMASSAGE by Endermologie,是這幾年醫美市場上很流行的法式體雕,其治療的原理是利用獨特的專利動力輪軸與負壓吸引的搭配,組合出多達300種按摩方式,能因應不同的組織形狀,給予不同的刺激。屬於一種非手術的按摩過程,用機器代替手技,靠著揉滾按摩原理,能加速代謝、加強循環、改善水腫,幫助雕塑曲線,讓身形更好看。

10代採用女生喜好的粉色及白色為機身主色,整體造型也比上一代更小巧精緻,首次將兩種技術結合起來,採用三效合一的endermologie®專利技術——獨立動力滾輪、變頻動力襟片拍打和負氣壓吸引,能同時達到緊緻、纖體、雕塑多效合一的效果!

 

 

術後照護小叮嚀

療程後建議多喝溫水,飲食避免高熱量、刺激性食物,可以搭配運動加速代謝。

 

 

LPG常見問題

Q1.為什麼需要穿著天使衣?

在機器運作的過程,會透過吸附、扭轉、滑動的方式進行,為了避免過程產生不適感,在療程前會先讓消費者穿上特製的天使衣,材質薄透卻具有彈性及包覆性,此外在天使衣上直接標記也能使操作的區塊更精準。

Q2.通常做多久後才能看到明顯效果?

如果是輕微者,通常在56次課程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不過因每個人的身形都有所差異,實際的療效會因人而異。

Q3.一星期建議進行幾次?

初期的話,建議一週進行2次,最好可以相隔2天,有助快速達到體型雕塑效果,之後再變成一週1次,幫助維持身形。

Q4.LPG能減輕體重嗎?

只能加速脂肪代謝,並不能減輕體重,還是得透過飲食及運動,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喔!

Q5.誰適合做LPG

想要改善橘皮、水腫、抽脂術後、皮膚鬆垮、產後瘦身或是想局部雕塑像是馬鞍、大腿、腹部等。

Q6.生產後多久才能進行LPG

如果是自然生產,一般可在生產後約12個月便可進行課程。若為剖腹產,則需待傷口不再痠痛、瘀痕消失,表面傷口完全癒合後才能進行。

 

 

10LPG這裡做

【佳醫美人纖體館】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683F02-2702-8278

台北市樂群三路2872F02-8502-706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4614F04-2326-0321

高雄左營區自由二路2204F07-558-2158

 

 

 

 

 

PART C.術後按摩篇

抽脂後想要讓線條更好看、不產生凹凸不平的橘皮,術後的按摩就很重要。到底該如何正確地按摩?哪時候該開始按?聽聽專業醫師的建議就對了!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1.W.SHOW植透肌超水感保濕身體乳230mlNT1,2802.Sisley抗皺活膚御緻美體精華150mlNT9,9003.香草集舒眠精油身體乳250mlNT680

 

 

 

抽脂術後按摩Q&A

Q1.為什麼抽脂術後需要按摩?

不論是選擇抽脂手術或超音波減脂療程,術後就算肌膚表面的傷口不大,但在手術過程多少還是會破壞局部的淋巴系統,使組織中的微小血管產生淤血,因此術後很容易產生水腫及淤血情形,為了加速術後恢復狀況,會建議要搭配適度的按摩,不僅能消除水腫及加速淤血退散,更重要的是幫助軟化疤痕,讓組織可以變得更平滑,避免產生凹凸不平的橘皮、硬塊。

Q2.術後哪時才要開始按摩?

手術後的一週內腫脹情形最嚴重,記得要按時服藥,也可以透過冰敷幫助減少腫脹,抽脂術後約710天拆線,建議術後1014天後,待疼痛狀況減緩,再開始進行深度的按摩,每個人的腫脹情形皆不同,實際適合按摩的時間還是得由專業醫師判斷。

Q3.按摩時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

按摩時要順著淋巴系統,幫助改善循環及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記得以「單向」方式按摩,切勿來回,有硬塊的地方則需要多加強按摩,才能讓脂肪分布均勻,減少橘皮的產生。按摩時可以搭配乳液或保養油,以拍打、揉捏方式進行,力道也要循序漸進,避免一下子太過大力造成受傷或產生不適感,按摩頻率建議連續每週12次,早晚各20分鐘。

Q4.避免凹凸不平,除了按摩外還需要做什麼?

抽脂術後為了預防血塊腫脹,並促進皮膚收斂,拆線後一定要按照醫囑穿塑身衣或彈性襪,通常都會要求至少穿3個月時間,一天24小時除了洗澡外都應穿著,確保抽脂部位平整。除了按摩外,也可以適當熱敷,加速改善凹凸不平的問題。

Q5.抽脂後可以正常飲食及運動嗎?

抽脂術後一個月內飲食盡量以清淡為主,避免吃太過重口味食物,降低水腫可能;也不要喝酒、抽菸,避免皮膚充血、腫脹。想要運動者,最好等到傷口恢復後再進行。

 

 

 

抽脂術後按摩技巧

術後除了可以到診所請專業美容師幫忙,或是選擇LPG療程,幫助改善水腫、凹凸不平的皮膚組織問題外,也可以透過居家按摩手法輔助。這次就針對常見的抽脂部位像是手臂、腹部、大腿及小腿,教大家簡易的按摩手法。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01.手臂抽脂

基本版

將右手彎曲抬起放在頭後面,將左手虎口按在右手的肘關節上,利用手掌的力道加壓,順著手肘處往下按摩至腋下位置,動作持續60秒,接著再換邊重複動作。

加強版

將右手彎曲抬起放在頭後面,左手拿麵棍順著手肘處往下按摩至腋下位置,動作持續60秒,換邊重複動作。

 

 

02. 腹部抽脂

基本版

以肚臍為中心點,利用雙手手掌往左右方向至鼠蹊位置,疏導下腹組織液,改善水腫。

加強版

上腹部的按摩以肚臍為中心,分成左右及中間三區,雙手拿麵棍各別往三區由下往上滾動。

以肚臍為中心,拿麵棍由下往上滾動,先針對上腹部的部分加強按摩,下腹部則由上往下滾動。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03.大腿抽脂

基本版

利用雙手手掌虎口圈住大腿,由膝蓋往大腿方向推滑,動作持續60秒,接著再換腳進行。

加強版

雙手拿麵棍,從大腿外側開始按摩,一樣從膝蓋往鼠蹊方向,動作持續60秒,再換腳進行。接著從內側開始按摩,方向與外側一樣。

 

 

04.小腿抽脂

基本版

將雙手圈住小腿,由腳踝往膝蓋方向按摩,動作持續60秒,接著再換腳進行。

加強版

麵棍由腳踝引流至膝後,動作持續60秒,再換邊重複動作。

 

術後小叮嚀

如果抽脂的部位在大腿或小腿者,睡覺時可以稍微將腿墊高,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的情形。

 

 

 

 

 

PART D.居家運動篇

抽脂後想要讓線條更好看、不產生凹凸不平的橘皮,術後的按摩就很重要。到底該如何正確地按摩?哪時候該開始按?聽聽專業醫師的建議就對了!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01.瘦手臂

第一招 啞鈴後舉

STEP 1.身體採跪姿,右手伸直撐地,左手拿啞鈴或是水瓶呈現90度並緊貼身體。

STEP 2.左手用力向後,再回到垂直位置,做完15秒後,再換邊進行,速度要放慢。

小叮嚀

手臂甩動的過程中,保持呼吸順暢即可,過程會感到手臂後側有點痠、有點緊,這樣就代表有用對力量喔!

 

第二招 胸推拜拜式

STEP 1.身體採盤腿坐姿,雙手合十靠在胸口的正前方,背部完全挺直,預備姿勢。

STEP 2.由左往右推,此時右手要給左手些阻力,再從右往左推,記得動作要放慢。

小叮嚀

在推動時會感受到胸口兩側的肌肉是用力的,想要更進階的話,可以改躺姿進行,做此動作時,速度一定要放到最慢,這樣效果才會好喔!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02.瘦肚子

STEP 1.身體採四足跪姿預備式,兩腳膝蓋於骨盆正下方,背打直,不可彎腰駝背。

STEP 2.同時將右手及左腳伸直抬起來,此時記得一定要穩定核心,不能讓身體晃動。

STEP 3.再同時彎曲往內縮,盡量讓右手手肘可以碰到左腳膝蓋,接著再回到伸直的狀態。

小叮嚀

這個動作不僅能訓練腹部,連臀部也能一起被鍛鍊,動作一樣要放慢,確實地將手跟腳都伸到最直,再慢慢往內靠攏。

 

 

03.瘦屁股

STEP 1.身體採躺姿,雙腿屈膝,右腿勾在左腿上,像翹腳的動作,雙手自然平放在兩側。

STEP 2.吐氣時,利用臀部的力量將臀部向上抬起,心裡可以默數1234,再慢慢放下,重複此組動作5次,再換邊。

小叮嚀

把臀部上抬時,要感受到臀部的肌肉是緊的,放下時臀部不要太放鬆,只要輕輕碰地後,就要再立刻往上撐。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04.瘦大腿

第一招 側臥式抬腿

STEP 1.身體採側躺姿,手肘呈現90度撐地,雙腿伸直併攏,預備式。

STEP 2.吸氣,左腿慢慢向上伸直,再慢慢往下,單邊進行15下,再換另一邊。

小叮嚀

腿保持伸直狀態後往下,讓大腿內側併攏,動作放越慢越好,這樣才能有效鍛鍊到大腿肌群。

 

第二招 黃金剪刀腿

STEP 1.體採仰躺姿,雙手自然平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伸直向上抬高。

STEP 2.想像雙腿像剪刀,左右交叉擺動,動作盡量放慢,穩定身體的核心。

小叮嚀

每組做30下,一天可以做3組,組間隔30秒,過程背部要保持貼地,盡量收緊核心穩定身體。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諮詢專家 趙函穎營養師

經歷: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營養門診營養師|中山醫院特約體重控制門診減重門診營養師|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臨床營養師

 

 

終極曲線雕塑計畫

諮詢專家 劉宏貞醫師

學經歷:光澤醫美診所醫師|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整形外科主任|台中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韓國首爾Asan medical center鼻整形研究員|韓國大邱V整形外科醫院研究員|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員

專長:抽脂體雕|自體脂肪移植|結構式線性拉體|雙眼皮|無痕眼袋|韓式結構式隆鼻|乳房整形術|電波、音波拉提

 

 

 

 

 

上一則:抗痘全攻略 下一則:2019春夏底妝關鍵字:裸透光VS.柔霧肌
我要留言: